2020年9月22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看!重庆汽车产业将这样发展

>多省抱团参展周末可逛服务节

>学位论文作假将作为信用记录

>见证!这场摄影展值得去看看

>谢幕!2021年《歌手》不做了

明日重庆多云,18-23℃。

【封面新闻】

一年秋收时,遍地五谷香。今(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江三峡(梁平)庆祝活动在双桂田园.万石耕春开幕,重庆市梁平区通过开展以新农人为主体的线下庆祝活动及线上“云上庆丰收.智慧晒小康”,多角度展现农业之美、现代田园之美、小康生活之美。(华龙网记者舒婷)

根据《重庆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暂行办法》(渝人社发〔2016〕289号)相关规定,今(22)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涉及拖欠劳动报酬、招用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

详情点击: http://isjb.cn/gNQaU3L 

>>2019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今(22)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2019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正式揭晓。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卞修武院士获科技突出贡献奖,142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6家企业获企业技术创新奖,1名外籍科技专家获国际科技合作奖。(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看!重庆汽车产业今后将这样发展

今(22)日,重庆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杨丽琼在发布会上透露,重庆正在争取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当前,重庆汽车产业正面临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方向是什么?杨丽琼表示,一个是智能网联汽车,另一个是新能源汽车。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IkMQdC 

>>多省抱团参展 周末快去逛下服务节

贵州遵义冰糖大蒜、四川巴中通江银耳、富顺狮市水糖糕糕……9月25至27日,一年一度的重庆中小企业服务节将亮相江北区北滨路金源购物广场。贵州遵义、四川巴中、富顺及山东“渝鲁扶贫”重点企业组团带来1000多种老字号、地方特色商品及扶贫产品,等你去购。(重庆晨报)

>>注意!学位论文作假将作为信用记录

22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意见强调,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作为信用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无法保证质量的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撤销学位授权。对问题严重的培养单位,视情况限制申请新增学位授权。(新华网)

【全国57家主流网媒来九龙坡调研新时代文明建设】

昨日,“画好同心圆、唱好双城记”—2020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在九龙坡区正式启幕。来自中央、省市级的57家主流新闻网站的记者齐聚九龙坡,共同感知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建设成果。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示范点,也是重庆首个志愿服务主题公园,该公园通过多种形式,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展示志愿活动风采,培育志愿服务文化。

据介绍,公园内还设有九龙坡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统筹指导九龙坡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是集宣传教育、休闲健身、文体娱乐为一体的特色公园。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2)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9月2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为阿联酋输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4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新加坡3例、阿联酋1例)。(华龙网记者黄宇)

>>新能源汽车在重庆北站停车被收费?

9月22日下午,记者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针对此前有市民投诉称自己驾驶新能源汽车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停车场被收费的问题。目前,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已经下发通知,要求落实停车减免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免收停车费。

>>明日包茂高速酉阳南互通封闭维修

今(22)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四大队发布消息,因包茂高速酉阳南互通立交下道匝道桥梁伸缩缝混凝土破损,23日将进行全封闭维修,管制时间预计8时-20时,期间禁止一切车辆下道。

>>全市道路交通货运安全视频会召开

日前,市安委办召开全市道路交通货运安全视频会,研究推进货运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货运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探索实施规模化经营模式,提高货运企业安全监管水平。要加强货运车辆源头管理,持续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庆应急)

>>见证!这场摄影展值得去看看

从9月18日起至10月8日,“2020重庆南滨路抗洪救灾纪实摄影展”在南滨路举行。摄影展上,那一幅幅生动的画卷,记录着“众志成城重建南滨”的美好心愿和信心。据悉,摄影展以“重建再现新颜、水退救灾清淤、防汛一级响应、防汛二级战备、防汛预警时期”为五个主题,评选出400余幅作品进行展出并装订成册。

>>有管制!周日晚打锣山天桥施工

今(22)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获悉,本周日(27日)晚间23:30至28日凌晨6:00,因打锣山天桥拆除施工,该局交巡警支队将对翼龙路恒胜立交至蟠龙立交段全封闭,并采取交通限制措施。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5pJUDv 

>>励志!盲人小伙孤身一人赴长春求学

邬舜仙,这个眼睛完全看不见的重庆男孩,拿着高考录取通知书,独自一人从重庆前往长春大学参加新生报到。邬舜仙笑着分享这次“冒险”,“其实我也不是一个人,一路上有那么多好心人出手相助,感觉并不孤单。”

详情点击: http://isjb.cn/ntcneX6 

>>你有“职场技能焦虑症”吗?

如何使自己成为职场不可替代的人,备受职场人关切。近日,记者从智联招聘最新的一项调研了解到,有58.5%的职场人认为“技能落后被职场淘汰”是引发焦虑的原因。超半数白领表示,希望学习新的技能以维持稳定收入来源,技能学习成为职场人的刚需。

详情点击: http://isjb.cn/VxGATTI 

>>正式谢幕!2021年《歌手》不做了

湖南卫视今(22)日举行2021大屏生态超值共享会,《歌手》系列节目创始人洪涛现场宣布,2021年《歌手》不做了。这也意味着从2013年开始的这台现象级音乐综艺,正式宣告谢幕。对于洪涛的官宣,网友纷纷留言支持,“说实话歌手也到瓶颈期了吧”“感谢洪涛老师这个节目,让我认识了邓紫棋黄丽玲徐佳莹黄绮珊这些宝藏歌手,期待新综艺”!

>>韩国为大熊猫“小公主”公开征名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爱宝乐园22日表示,正在为今年7月20日诞生的大熊猫宝宝公开征集名字。据了解,该熊猫宝宝为雌性,是韩国首个成功自然繁殖的熊猫宝宝。征集活动截止至10月11日,通过爱宝乐园Youtube频道、脸书、Instagram、官方主页等网络平台和大熊猫生活现场“熊猫乐园”,以及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官方微信同步进行。

分享图书:《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作者:卢思浩

[内容简介]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讲述的都是一些琐碎的片段,身边真实的故事。读者可以从中收获微小的、错综复杂的、细枝末节的感动,得到一种共鸣和安慰。

[好句摘抄]

>>觉得难过的时候,不妨告诉自己,现在正是你蜕变的契机。

>>一个人的梦想也许不值钱,但是一个人的努力很值钱。请守护住你的梦想,那是你与众不同的东西,那是让你在成长道路上不至于泯然于众的东西。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18-26℃

涪陵 多云 17-23℃

黔江 多云 16-21℃

江津 多云 17-23℃

合川 多云 16-24℃

永川 多云 17-23℃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