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成渝发布2.3万余个岗位携手揽才

>前拼后凑快看看这份"拼假攻略"

>重庆一女子高空索道坠落后送医

>罕见!双节同天21世纪仅现4次

>“嫦娥五号”预计在年底前发射

今日重庆阴,23-28℃。

【封面新闻】

昨天,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线下唯一智慧体育新场景--重庆礼嘉智慧公园.WePark玩湃社区智慧足球乐园正式开园。当日,在智慧足球乐园,同步启动了成渝智能足球跨城赛.全球首赛。这是结合线上+线下的创新足球赛,重庆选手通过运球、射门等动作与成都选手跨城PK。

9月18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的健康中国重庆行动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77.85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20.0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3个百分点。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0.7/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3.37‰,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4.82‰。

>>成渝发布2.3万余个岗位携手揽才

19日,2020秋季“蓉漂人才荟”暨“成渝双城”(成都)人才招聘会”在成都举行,活动共吸引611家单位报名参会,发布需求岗位人数2.3万余个。除了线下的招聘会,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求职者可通过重庆英才网、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成都人才网等线上平台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并参与报名。(华龙网记者李袅)

详情点击: http://isjb.cn/XwLku4b 

>>前拼后凑 快看看这份“拼假攻略”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体”,怎么拼假最划算?网友们纷纷晒出“拼假攻略”,计划着提前错峰出行的游客可以在9月27日至30日请4天假,加上9月26日休息日,“前拼”成13天长假;而“后凑”也有“性价比之选”,10月9日至10日请假2天,便能将假期延长到10月11日,连耍11天。另外,还有部分“有假任性”的网友将两种攻略结合,“请6休16”则是自由度更高的选择。(重庆晨报)

详情点击: http://isjb.cn/Kjju1Zy 

>>“嫦娥五号”预计年底前发射

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在此间举行的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上说,我国探月工程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底之前发射嫦娥五号,实现月球区域软着陆及采样返回,有望实现我国航天史上的四个“首次”: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38万公里外的月球轨道上进行无人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新华社)

>>“十一”可放心出游吗?听专家说

距离国庆中秋8天假期还有十几天,关于假期出游的相关话题也在持续升温。“十一”可放心出游吗?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回应表示,从新冠肺炎防控角度来看,国庆节到各地去旅游暂无特别限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国庆节人多,旅行安全还是要给予高度重视。(重庆晨报)

>>昨我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9月19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9月19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新加坡10例、阿联酋3例、尼泊尔2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摩博会来了!展出规模超8万㎡

19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摩博会将持续至9月22日。本届展会参展企业400余家,展出规模8万多平方米,有近500家摩托车俱乐部队员从全国四面八方骑行到摩博会现场,预计到场观众将达15万人次。(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期待!磁器口明年6月要变样 

磁器口古镇大门附近的磁童路片区将变身步行街区,增添更多绿化与小喷泉等休闲设施,磁横街也将同步打造,实现古镇的提档升级。19日下午,记者从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管委会获悉,两个“变身”项目将于国庆节后启动,明年6月完工。

>>30个5G应用项目在重庆角逐大奖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复赛在重庆高新区举行。据悉,参加复赛的项目共有360个,涵盖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金融科技、疫情防控、5G行业专网及应用、智慧交通、智慧园区、5G应用安全等众多领域,经过区域赛和专题赛遴选以及全国赛复赛选拔,最终有30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并参加于9月20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足协杯首轮重庆当代2:3上海上港

9月19日晚,在本赛季足协杯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重庆当代依靠马尔西尼奥和董洪麟的进球,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2:2扳平。遗憾的是,志在取胜的上海上港在被扳平后派上胡尔克和阿瑙托维奇两大前锋,之后李圣龙为上海上港打入了第3个进球,重庆当代遗憾以2:3不敌对手无缘次轮。

>>重庆一女子高空索道坠落后送医

9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名游客疑似在重庆万盛奥陶纪公园玩高空项目时不幸坠落。网传视频显示,有人员悬停在索道中央,随后便坠落山谷,周围目击者一片尖叫。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该事件,并称坠落人员为景区工作人员,是名女性,将其成功搜救后于当天下午送往医院抢救。事发后工作人员前往景区调查该事件,目前还在等调查结果。

详情点击: http://isjb.cn/pi4vuTu 

>>这位憨憨,你成功引起了警方关注

近日,武隆区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传播着一条短视频,视频里面,一名三岁左右的男童坐在驾驶室内一名男子身上,而他的双手正放在方向盘上似模似样的驾驶车辆在路上行驶,还配有文字说明:新手上路,多多关照。通过视频里车外的参照物可以发现,当时的车速并不慢。目前,武隆区交巡警已介入调查。

>>罕见!双节同一天21世纪仅出现4次

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巧合的是,两节同时出现在10月1日这一天。天文专家表示,就21世纪而言,这种“巧合”仅出现4次,比较罕见。中秋节每年固定在农历的八月十五,但它在阳历中的日期却非常不固定,而导致这种变化的原因是“闰月”。

>>日行2万步 他“跪行”却走出了坚强

36岁的尧涛是江西南昌人,因出生时小腿发育不良并缺少腿骨,30多年来他只能用膝盖“跪着”走路。不幸没有击垮尧涛,当地残联等政府部门曾为他提供过工作岗位,但天性乐观的尧涛却选择自己应聘,成为一名房产中介。他每天带着客户爬楼看房,最多时一天步数可达2万步。虽然辛苦,尧涛却乐在其中。他说:“我的腿虽然是‘软的’,但我的腰杆是硬的,我一样会活出我的精彩!”

>>“波兰蜘蛛人”徒手攀爬蒙帕纳斯大楼

当地时间18日傍晚,一名男子试图攀爬巴黎十四区的蒙帕纳斯大楼,完成“壮举”之后被警方抓获。2019年6月,这名“波兰蜘蛛人”曾在华沙徒手攀爬万豪酒店,未携带任何安全保护装置。据悉,蒙帕纳斯大楼高210米,自1973年建成以来,在近40年间一直是法国最高的摩天大楼,直到2011年库尔布瓦-拉德芳斯地区建成231米的第一塔。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