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川渝互为对方最大游客源地

>重庆居城市搜索热力榜第六

>明晚起龙腾大道施工需绕行

>微信要有儿童版?你支持吗?

>四招让你甩掉腹部"游泳圈"

明日重庆多云,19-27℃。

【封面新闻】

业主回家只需1秒“刷脸”进入小区;小孩独自跑出家门,监控系统自动捕捉影像后发出提醒短信……在2020线上智博会期间,“智能建造 智慧居住”展厅,“智慧小区”建设尤为引人瞩目。你知道吗?今年全市将新打造100个智慧小区,总量预计达到237个,让更多人感受到智能化对生活品质的提升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改变。

国庆、中秋将至,约上亲朋好友驾车出游,无疑是一大乐事。记者今(17)日获悉,重庆又一轮公车拍卖将于9月20日在巴南区九公里典雅戴斯酒店举行,展示及报名时间为18日至20日中午。本次将有57辆公车参拍,万元以下车辆占比高达7成。另外,牵引车等专项特种车也首次参拍。

详情点击: http://isjb.cn/u3BQRbi 

>>人事任免:蒋平任重庆银保监局局长

今(17)日,七一网发布消息,9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祝树民来渝宣布重庆银保监局主要负责人调整决定。蒋平同志任重庆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泽平同志不再担任重庆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

9月7日,重庆银保监局召开干部任职宣布会议,宣布金利佳同志任重庆银保监局副局长,徐静同志任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龙网记者王玮)

>>川渝CP再撒糖!互为最大旅游客源地

16日,市文化旅游委举行了2020重庆文旅大数据发布会,分别发布了《川渝两地旅游口碑大数据分析报告》《2020年重庆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川渝互为最大客源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基础坚实,前景广阔。(重庆日报)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7)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9月16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新加坡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为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自2020年10月1日起,驻外使领馆不再受理开具申请。2020年9月30日前已提交申请的,驻外使领馆根据留学人员意愿提供相应服务。已经受理、使领馆开具时间晚于2020年11月1日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仍然有效。(教育部网站)

>>21日晚“海棠香国”荣昌与你有约

记者16日获悉,“晒旅游精品 晒文创产品”重庆双晒第二季荣昌篇将于9月21日晚8点准时上线,荣昌区人民政府区长高洪波将在荧幕上化身“导游”,带您走进“海棠香国”--荣昌,游古镇、品非遗、享美食、健身心。(华龙网记者刘雪琴 曹建)

>>重庆凭实力上榜黄金周“热力图”

临近国庆黄金周,国内旅行热度迅速燃起。为让消费者更清晰了解全国旅游市场的热度,携程最新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从携程搜索目的地的相关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杭州、重庆、三亚、西安、哈尔滨、深圳成为全国城市搜索“热力”的前10城市。(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上厕所就能体检?这款马桶OK的!

上个厕所就能看到自己身体的指标,你相信吗?近日,2020线上智博会在重庆开幕,来自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蓝章礼教授与其团队研发了一款健康检测智能马桶。据悉,该款马桶外貌与寻常马桶一样,但是可以检测包括血压心率等内容,可以与手机、平板等结合使用,形成采集端、展示端、云端的平台体系。

详情点击: http://isjb.cn/jiEQ76M 

>>明起,夜间行经龙腾大道需绕行

9月18日至10月15日(每天23时59分至次日6时)期间,九龙坡交巡警支队将对龙腾大道(从鹅公岩大桥→谢家湾立交,谢家湾立交→鹅公岩大桥)部分车道进行阶段封闭管理。具体交通限制措施为:

1、9月18日至9月24日:谢家湾立交→鹅公岩大桥,右幅施行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左幅交通改道通过路网绕行。

2、9月25日至9月30日:谢家湾立交→鹅公岩大桥,左幅施行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右幅交通改道通过路网绕行。

3、10月1日至10月8日:鹅公岩大桥→谢家湾立交,左幅施行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右幅交通改道通过路网绕行。

4、10月9日至10月15日:鹅公岩大桥→谢家湾立交,右幅施行交通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左幅交通改道通过路网绕行。

>>速来!四川外国语大学公招37人

四川外国语大学公招工作人员26人,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2日18:00;另公招博士工作人员11人,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18:00前。有意者均可登录四川外国语大学招聘网进入报名系统,提交报考申请。

>>超六成90后有意向“购房独居”

16日,一企业发布对90后城市独居人群的网络调查显示,当下90后独居幸福感超过孤独感,且女性比男性更享受独居状态;超七成90后认为未来独居将成趋势,超六成意向“购房独居”。

>>微信要有儿童版了?你支持吗?

家里有学龄儿童的家长,手机里肯定少不了跟学校联系的微信群,不少儿童青少年使用大人的微信也非常熟练。最近,有媒体报道,腾讯已经申请了多项“微信儿童版”商标。还有消息透露,目前微信儿童版已进入内测阶段,不过具体功能还不明确。如果腾讯真的推出“微信儿童版”,作为家长,你会让孩子使用吗?如果愿意使用,你最担心哪些问题?

>>鹅首曲颈青铜壶内液体:西汉古酒

今年5月一则新闻刷屏:一尊罕见的鹅首曲颈青铜壶现身河南三门峡,姿态优美的鹅壶惊艳到人们,壶中6斤多重的神秘液体更是留下悬念。现在实锤了,是酒!经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人员取样检测,鹅首曲颈青铜壶内的液体为西汉早期的古酒。

>>起火后 姐弟上演“教科书式”自救

近日,江苏省高邮市一住户家中凌晨突发大火,20岁姐姐带着9岁弟弟身披打湿的衣被,关闭房门躲在房间里,消防员赶到时二人毫发无伤,上演了“教科书式”避险自救。姐姐获救后第一句话先问“我书房没事吧”,妥妥一名爱读书的学霸呀!

步入中年后,很多女性的肚腩就开始变得大起来了。那么,大家该如何甩掉腹部“游泳圈”呢?

>>管住嘴

“管住嘴”不是不吃饭,这个时候,如果想通过节食来达到减肥的话,反而会适得其反。

保健科专家表示,这是因为过度节食可加速机体的衰老,而卵巢功能衰退的加速,又会使雌孕激素分泌更加不足而令身体发胖得更厉害。所以,“管住嘴”,是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尽量减少重油、重盐食品的摄入,荤素食物要均衡搭配,尽量减少各种加工包装食品的摄入。

>>迈开腿

“迈开腿”也不是疯狂地锻炼,试图在短期内获得减肥的效果。运动应根据自己的体能循序渐进。对中年女性来说,可以选择中、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如慢跑、跳绳、爬楼梯、跑步、太极瑜伽等。

最后,想要甩掉腹部“游泳圈”的女性朋友,不妨一起学学四招太极瑜伽:

第一式:开合慢吸

膝微屈,提左膝开步,缓慢调整呼吸,双手慢慢向两侧打开,调息、静息,帮助我们放松,吸气时(打开胸腔),呼吸时(内收),流畅进行。

第二式:伸展动作

十指相扣,吸气向上,慢慢左脚向后叉步,双手下到极限,保持上半身放松,尽量双腿伸直,屈膝沉髋,慢慢撤出左步,卷起脊椎,收步。另一边重复以上动作。

第三式:后侧步

右脚后侧位,左膝微屈,右手由前向上举,打开胸腔,加点后弯,停留片刻,慢慢回到平行位,胸前抱球动作,继续吸气、呼气,双手慢慢拉开,慢慢呼吸,保持面部微笑。另一边重复以上动作。

第四式:左右穿梭

膝微屈,提左膝开步,吸气向上,先把呼吸调平稳,左边开步,双手两侧延伸,向上托起,双肩做内旋、外旋动作,慢慢双手放下两侧。另一边重复以上动作。

【明日天气】

万州 晴转多云 19-28℃

涪陵 晴 17-24℃

黔江 晴转多云 23-15℃

江津 多云 19-26℃

合川 多云 19-26℃

永川 多云 19-25℃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