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来看大数据解码山城夜间经济

>国庆中秋出行需求旺一票难求

>本周重庆部分片区将停气检修

>注意!巴南这所幼儿园不合格

>在斑马线上被撞飞也要担责?

明日重庆小雨,20-23℃

【封面新闻】

最近,不少市民发现嘉陵江上新添了一抹亮眼的“中国红”-正在进行涂装工程的曾家岩大桥,用“中国红”勾勒出大桥的刚性悬索。而在曾家岩大桥原设计方案中,大桥的刚性悬索颜色原本应为香槟金色。

曾家岩大桥为何会变红?负责人表示,选择“中国红”作为曾家岩大桥主色,更能从周边环境中凸显出来。同时,也与千厮门大桥、红岩村大桥等多座大桥的色彩相呼应。此外,从地理位置来看,曾家岩大桥南桥头紧邻周公馆、戴笠公馆等历史名迹和中山四路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大桥主色选择红色,体现了重庆的红岩精神。据了解,曾家岩大桥预计在11月左右完成涂装。

9月14日至16日,2020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重庆网民文化季互动体验展在荣昌安陶小镇举办。现场,40多家企业通过互动体验、5G专区向网友展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最新技术成果。

体验展现场,三峡博物馆将珍藏的晚清时期地图《增广重庆地舆全图》“搬”到了活动现场;在华为展区,机身更显轻薄的华为VR GLASS和荣昌非遗结合,手机一键投屏,小屏秒变巨幕,欣赏荣昌非遗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等。

>>快看!未来城市建设如何影响你我

9月15日-17日,2020年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即将在重庆拉开帷幕。由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建设技术发展中心承办的“智能建造·智慧居住”专题展也将在智博会上亮相。市民将会领略到住建领域的智能化进程如何影响人们生活,如住建业务办理更便捷、购房装修体验更智能、智慧小区建设更完善等。

>>夜!夜!夜!大数据解码山城夜间经济

今(14)日,“2020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重庆网民文化季”活动在重庆市美丽的荣昌安陶小镇启幕,《重庆市夜间经济发展大数据分析报告》亮出了重庆2019年夜间经济发展的靓丽答卷。《报告》显示,综合近年来百度搜索数据显示,重庆夜间经济的消费主体是本地居民,其次是外地游客。80后、90后是夜间经济主体,90后成消费主力。

>>重庆42个学科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

今(14)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发布的最新数据,重庆市新增2个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的学科,今年我市已累计新增11个前1%学科,共达到42个。同时,重庆大学材料科学首次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成为继重庆大学工程学之后第二个进入前千分之一的学科,我市ESI排名前1‰的学科实现新突破。

>>国家网信办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网络平台

记者14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自7月起开展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以来,全国网信系统累计暂停更新网站64家,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6907家。在国家网信办公布的典型案例中,好看视频App、芒果TV网等4家平台推送低俗信息以及游戏、购物广告等与学习无关内容。

>>@医药人才 130余家单位周五揽人才

今(14)日,记者获悉,9月18日8:30-12:00,由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0年秋季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将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举行。届时,来自我市及四川省13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招揽人才,共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拟招聘人数超过2000人。

>>包茂高速、黔恩高速交通有管制

今(14)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发布消息,9月14日至18日期间,黔恩高速阿蓬江特大桥,包茂高速武陵山大桥、阿蓬江大桥、细沙河大桥、干溪沟大桥、沿溪沟大桥、瓦窑堡大桥进行桥梁变形检测施工,期间交通有管制。

详情点击: http://isjb.cn/6AUVbyZ 

>>家长注意!巴南区这所幼儿园不合格

日前,重庆市巴南区教委通报了全区160所民办(含公办民营)幼儿园2019年度年检结果,经检查结合日常管理情况,135所幼儿园合格,24所幼儿园基本合格,1所幼儿园不合格。不合格幼儿园(1所):巴南区丰盛镇辰辉幼儿园。

>>国庆中秋出行需求旺 现一票难求

作为疫情过后的第一个超长假期,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备受关注,尤其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带来的需求反弹也非常令人期待。从目前市场来看,因出行需求大幅反弹,机票价格随之上涨,返程高峰时段的最高票价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一票难求。

>>2020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即将开幕

因洪峰过境原因,2020年中国重庆国际时尚周延期,将于9月17日-21日举行。本届时尚周由原来的7天缩减到5天,开幕式等系列活动在南岸区南滨路举行,闭幕式在万州区万州大瀑布举办。

>>高校食堂推出"小份菜""迷你馒头"

“小份菜”“1.5两米饭”“迷你馒头”你听过没有?近日,重庆各大高校陆续开学,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该食堂菜品按照小份化,主食精量化的原则,推出小份菜或小规格主食,方便师生根据食量的合理选购,避免浪费。其中,小份菜分量和定价均为标准菜品的60%。

>>注意!本周这些片区将停气检修

记者从重庆燃气集团获悉,本周重庆部分片区将停气检修。其中包括渝中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江北区、渝北区等,提醒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

详情点击: http://isjb.cn/2ZBQzVN 

>>什么?!在斑马线上被撞飞也要担责?

市民程先生为了尽快过马路,骑着自行车从人行横道上经过,没想到被车撞倒。最终,交巡警判定被车撞倒的程先生,也要承担事故责任!近日,在北碚区云清路文笔山庄路段就发生一起这样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现场监控显示,小车驾驶员王某经过事发路口,未在斑马线前停车礼让,而程先生在横过斑马线时也未做到下车推行,仔细观察路况。

>>暖!100路公交司机自费为乘客备雨伞

随着重庆进入到秋雨时节,降温降雨便成了常态,有时候突如其来的一场雨会让市民们措手不及。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获悉,该公司100线驾驶员程林自费买来10把雨伞,挂在座位后面免费提供给乘客使用,被乘客亲切地称为“雨伞姐姐”。

>>消费者吐槽老字号算不算侵害名誉权?

近日,微博博主“谷岳”发布在北京王府井狗不理餐厅实地探访视频,并对店内包子品质、服务以及菜品价格等方面进行点评,以负面评价为主。该视频发出后不久,微博账号@王府井狗不理店发布声明称,该视频所有恶语中伤言论均为不实信息,已经报警,要求博主停止侵权行为并公开道歉。律师表示,商家有适度容忍义务,视频内容尚未超过容忍限度。

>>好激动!9岁小学生收到钟南山回信

“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近日,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9岁的钟梓橦收到了钟南山爷爷的回信。拿到信的那一刻,他激动得语无伦次,他告诉家人,自己以后要像钟爷爷一样,考上理想的大学,当一名医生。加油吧,少年!

[7个小技巧助您控油减脂]

>>学会使用控油壶控制烹调油摄入量:把全家每天应食用的烹调油倒入带刻度的控油壶,炒菜用油均从控油壶中取用,坚持家庭定量用油,控制总量。

>>多用少油烹调方法:烹调食物时尽可能选择不用或少量用油的方法,如蒸、煮、炖、焖、水滑熘、凉拌、急火快炒等。用煎的方法代替炸,也可减少烹调油的摄入。

>>少吃油炸食品:不吃油炸食品,或减少食用的频次,如炸鸡腿、炸薯条、炸鸡翅、油条油饼等;在外就餐时主动要求餐馆少放油,少点油炸类菜品。

>>少用动物性脂肪:建议减少动物性脂肪的使用数量和频次,或用植物性油代替;使用植物油时建议不同种类交替使用。

>>限制反式脂肪酸摄入:饮食中的反式脂肪酸藏身于西式糕点如奶油蛋糕、面包,烘烤食品如饼干、薄脆饼,油炸食品如炸薯条、炸鸡块等食品中。建议每天反式脂肪酸摄入量不超过2g。

>>不喝菜汤:烹饪菜品时一部分油脂会留在菜汤里,建议不要喝菜汤或食用汤泡饭。

>>关注食品营养成分表:在超市购买食品时,选择脂肪含量低,且不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包装食品的配料表如果里面有氢化油、人造奶油、起酥油等字样,就说明食物中含有反式脂肪酸。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阴 21-25℃

涪陵 小雨 19-22℃

黔江 小雨 17-18℃

江津 小雨 20-23℃

合川 小雨 20-22℃

永川 小雨 19-22℃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