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2020线上智博会亮点全“扫描”

>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你来

>重庆教育未来发展邀你晒点子

>福利多多!北碚双晒今晚亮相

>20批次药品被停售召回快自查

今日重庆小雨,19-25℃。

【封面新闻】

13日,荣昌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身穿汉服的爱好者正在观看荣昌陶、夏布和折扇等非遗文化。当日,荣昌举行“魅力国风”汉服真人秀活动。作为2020重庆网民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魅力国风”汉服秀活动组织汉服爱好者开展线上线下汉服表演活动,实现传统文化和现代网络互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重庆网民文化季活动文化内涵。(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5日开幕。相比前两届,本届智博会具有“线、新、特、精”四大特点。最大的亮点是“线”(线上),线上开幕式暨峰会、展览、论坛、大赛、发布、签约洽谈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记者兵分几路、提前打探,对本届智博会的看点、亮点进行了一番全景式“扫描”。

详情点击: http://isjb.cn/mUJeI2Z 

>>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今日上线

“QQ好友突然发来一条链接要求投票,你该怎么办”“收到一条告知网银需要升级的短信该如何处理”……参加在“网信重庆”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的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你不仅能找到答案,还有机会获得华为、小米等5G手机。网友可于9月14日10:00至9月18日12:00在“网信重庆”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全部作答正确的网友即有机会参与抽奖。(华龙网记者阙影)

>>重庆教育如何发展?市教委邀你晒“金点子”

为提高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群众参与度,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面向广大市民开展“我为重庆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建议”活动,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1日止,市民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信件、邮件等方式,任选其一建言献策。(重庆晨报)

>>卫健委明确抑郁症防治四类重点人群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其中提出各个高中及高等院校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内容。同时明确抑郁症防治4类重点人群:青少年、孕产妇、老年人群和高压职业人群。(新华网)

>>20批次药品被停售、召回,快看看你家有没有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等7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吉林省通化博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2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国家药监局网站)

详情点击: http://isjb.cn/bmIE66E 

>>重庆启动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13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获悉,我市将于近期启动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根据计划,我市将在2个月内完成万州区、黔江区、渝中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永川区、丰都县、彭水县8个区县6420人的监测工作。(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教育部公布一优秀名单 重庆两区八校入选

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公布了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重庆两个区、8所学校入选。其中,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人和中学、城口县鸡鸣乡小学校等8所学校成功入选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名单,同时,璧山区、南岸区入选优秀区域。

>>《重庆市夜间经济发展大数据分析报告》今发布

9月14日,“2020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重庆网民文化季”活动在重庆市美丽的荣昌安陶小镇启幕,《重庆市夜间经济发展大数据分析报告》发布会作为其中一项重要活动,将于今天下午2:30发布,敬请期待!

>>雨雨雨!山城今明两天除了雨还是雨

据市气象台预计,重庆今天东南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中心城区小雨。明天,长江沿线以南地区小雨到中雨,东南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中心城区小雨转阴天。

>>福利多多!北碚双晒今晚8点将精彩亮相

记者从重庆市北碚区获悉,9月14日晚8点,北碚区“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将精彩上线。本次“双晒”北碚专场中,北碚4条旅游路线都将亮相直播间,同时,还会有北碚的美食亮相,温泉票、奖品茶书等“福利”也将在观众面前呈现。

>>跨越高速路、悬崖和长江支流的索道见过没?

13日获悉,涪陵区蔺市镇AAA级景区2号线、3号线索道预计今年国庆节投用。据了解,两条索道跨越了长江支流梨香溪、高速路、服务区、悬崖绝壁,不仅成为当地的一道风景线,还能为山顶的泡桐村村民出行提供便利。相关负责人介绍,2号线、3号线建成投用以后,坚持原来的1号线10元/人的票价不变,而且可以全天乘坐,无限续“次”(仅限本人)。

>>没有密码的WiFi要小心,这里面有陷阱……

手机上网有点贵,蹭网可省流量费。日常生活中一些公共场所提供的各类WiFi确实满足了不少人的需求,但这些WiFi真的安全吗?尤其是一些没有密码的WiFi特别要小心,这里面有陷阱……

详情点击: http://isjb.cn/ImAyF6A 

>>买了7万元课程上了一半,重庆卓美人去楼空

这几天,家住江北区的姚女士忧心忡忡,她花7万元在重庆卓美时代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两个孩子报的“英文戏剧”课程只上到一半,重庆卓美突然关门走人,她和100多名家长预存的1至7万元不等的培训费用无法退还。无独有偶,青岛卓美也突然关闭,170多名家长未退学费总金额超过200万元。律师表示,家长可以以重庆卓美“以合法形式掩饰非法行为”,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重庆卓美进行赔偿。

>>馆藏文物现身拍卖会?回应:系失窃文物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9月13日推出系列春拍,近日有媒体报道,在其中的“古逸清芬.信札古籍文献”专场中,发现了部分拍品是四川省图书馆的馆藏文物。这批拍品的专场图录号是731-776号,内容是多位书法家、国画大师致西南名儒林思进的信札。四川省图书馆对此回应:系2004年失窃文物。目前警方已介入。

>>英国报告预测:全球出国旅行需求减少57%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各国旅游业受新冠疫情重创,今年全球民众出国旅行的需求预计减少57%。报告预测,出国旅行需求最早要到2024年才有望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国内旅行需求的恢复速度略快,有望2022年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网友反映:李家沱马王坪正街有大量烧烤店深夜营业,影响居民生活。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滴滴出行为何能在丰都无证经营。丰都县交通局:经调查核实,“滴滴出行”网约车在重庆市已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