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2020智博会有何亮点?一起来看

>重庆市城市更新工作方案发布

>新体验!磁器口还能教你做麻花

>熊猫"秃头"的原因竟然是这样

>今起三天 全市最高温难超32℃

明日重庆小雨,23-27℃

【封面新闻】

近日,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工人正在桥梁主体钢架上安装灯饰固定底座,预计该桥梁灯饰安装在国庆前完成。据了解,朝天门长江大桥的灯饰改造提升是“两江四岸”文旅照明工程的一部分。此次工程的实施,为进一步展现重庆特色氛围、丰富市民和游客的体验,促进重庆夜间经济发展和文旅产业升级,形成良好的助力。(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2020年智博会如何线上办?有何亮点……带你了解

2020线上智博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将于9月15日在重庆开幕。今(9)日,记者从2020线上智博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智博会共551家中外企业参加线上展览,参展企业的国际化水平更高、行业领军企业更多。本届智博会总体呈现充分应用线上方式,充分体现技术创新。嘉宾如何参会?市民如何观展?本届智博会有何亮点?带你了解: http://isjb.cn/EQNfyfq 

>>重磅!《重庆市城市更新工作方案》发布

记者今(9)日获悉,日前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了《重庆市城市更新工作方案》的通知,将统筹推进重庆市城市更新,做好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华龙网)详情点击: http://isjb.cn/eaQjubM 

>>重庆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今(9)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9月8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新加坡1例、尼泊尔1例);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菲律宾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同学,来这儿登记,帮你找工作

刚刚大学毕业的你,是否觉得找工作无从下手?四处奔波求职的你,是否还在为找工作发愁?想你所想、急你所急!日前,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人社部推出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服务!实名登记后,提出求职需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会与你联系,提供就业服务。(中国政府网)

>>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客运量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近期,中心城区常规公交日均客运量达到400万人次、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达到3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意味着,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客运量已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不一样的体验!游客可到磁器口学做麻花

9月8日上午,在磁器口古镇黄桷坪牌坊大门旁,位于陈昌银麻花店二楼的陈麻花制作过程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从即日起,游客们只需通过陈昌银麻花的微信公众号或者在店里预约,就可免费亲手感受一把市级非遗项目--陈麻花制作工艺的独特魅力。

>>做好准备!巴南区部分片区明晚将停水

记者今(9)日从重庆渝南水司获悉,因轨道2、3号线周边路网优化整治项目4标段丰华路DN400给水改造工程接水作业,巴南区部分片区9月10日22:00至9月11日07:00将停水9小时。查看具体停水区域请点击: http://isjb.cn/aUN72Fa 

>>秀出自己!“阅读之星”大赛即将启动

记者从重庆图书馆获悉,“这就是中国”--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将于9月10日凌晨启动。参赛者根据所属片区,可通过登录重庆图书馆官方微信“阅读之星”专题页面选择篇目录制并进行上传;也可就近选择朗读亭,通过朗读亭“重庆市民诵读大赛”专题页面上传,参赛音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雨水正在赶来!今起三天最高温难超32℃

说好的雨呢?别急,今(9)日夜间,雨水便前来报到。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大部以阴天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夜间刚开始,全市各地有降雨来扰,明后阴雨天气也将持续;受持续的阴雨天气影响,今起三天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32℃。

>>旋转跳跃闭上眼?男子深夜高速路上停车忘我做运动

4日石渝高速南岸收费站入口,驾驶员张某等人间隙,把车停在高速路收费站入口外,竟下车做起运动,全然不顾旁边车辆呼啸而过。执法队员表示,高速路禁止随意停车,更不要说将车停在路中间,人下来随意走动。最终,执法人员依法对张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华龙网记者刘艳)

>>北京动物园熊猫“秃头”原因竟是这样……

最近,北京动物园奥运熊猫馆一只名叫“福星”的大熊猫引起网友关注和热议。因为频繁打滚蹭地,它的头顶被蹭“秃”了一块。9日,北京动物园回应,“福星”的秃头部位正好处于熊猫头骨的制高点,关节凸出部位容易出现磨损。北京动物园认为,“福星”秃头既不是外伤,也没有细菌感染,是由于打滚引起的毛发磨损。”

>>饿了么:将推出“多等5分钟/10分钟”新功能

今晨,饿了么宣布将发布新功能:在结算付款的时候增加一个“我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小按钮。如果你不是很着急,可以点一下,多给骑手一点点时间。饿了么会为用户一些回馈,可能是一个小红包或者吃货豆。同时,饿了么会对历史信用好、服务好的优秀蓝骑士,提供鼓励机制,即使个别订单超时,他/她也不用承担责任。每个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荔枝APP被约谈 责令其关停问题频道

近日,针对荔枝APP存在助眠内容挑逗、多名助眠主播诱售低俗色情音视频等问题,广东网信办会同省“扫黄打非”办、广州市网信办、广州市“扫黄打非”办依法约谈了荔枝APP负责人,责令其关停直播板块“助眠”频道,下架录播板块中助眠类违规节目,全面排查清理违规音视频,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切实完善内容审核机制,严格落实信息内容管理主体责任。

万州 小雨转阴 24-29℃

涪陵 小雨 22-27℃

黔江 大雨转阴 20-24℃

江津 中雨转小雨 24-31℃

合川 多云转小雨 24-32℃

永川 小雨 23-30℃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