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9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渝广高速多处路段施工有管制

>钓鱼嘴半岛建街区式音乐学院

>牛!他用订书钉垒出重庆市貌

>告别短暂阳光今起雨水将造访

>公司名随便取?沈腾公司名火了

今日重庆阴转中雨,25-30℃。

【封面新闻】

8日晚18时20分许,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一群人刚一走出航站楼,便引发人们热烈欢呼。他们正是上午在北京受到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荣誉背后都有哪些故事和深切感受?来自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接受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的采访: http://isjb.cn/B27Yj6a 

8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今年8月和1-8月重庆市空气质量排名通报,数据显示,8月,重庆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3天(同比增加5天),其中9天为优、14天为良。1-8月,重庆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21天(同比增加16天),其中80天为优、141天为良。那么,你家附近空气又如何呢?一起来看看排名吧: http://isjb.cn/IiUNFqf 

>>重庆:应对秋冬季疫情新形势 将这样做

岁已入秋,又到了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新的压力。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副处长胡宇峰介绍,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与秋冬季其他传染病叠加暴发,市卫生健康委一方面做好有关疫苗的采购计划与准备,以便有需求的群众可及时接种;另一方面推进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卫生。(华龙网记者黄宇)

>>5天10万人次打卡 “重庆服务”如何让世界看见?

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拉开帷幕。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展馆中部的重庆展位,在5天展览时间里,吸引了约10万人次打卡参观。这72平方米大的展位内,不仅展示宣传了重庆服务贸易的特色优势、发展成就,更让参会的重庆企业开阔了眼界,并收获了“服贸会经验”。(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周晓雪)

>>金秋消费节来了!吃喝游娱购统统享优惠

购潮品、享美食、游山水、惠生活、赏夜色、助扶贫、汇双城……8日,2020年“百城万企促消费”全国消费促进月“爱尚重庆”金秋消费节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启动。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37场市级重点活动和系列配套活动,着力打造时尚消费、品质消费、惠民消费崭新平台。(华龙网记者周晓雪)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6AUJiAA 

>>四部门部署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减少餐饮浪费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做好2020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防范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食育教育,减少餐饮浪费。(人民网)

>>新款iPhone来了?苹果将在16日凌晨举行新品发布会

8日,苹果美国官网显示,将于太平洋夏季时间9月15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1点)举行发布会。不出意外的话,苹果将在这次的发布会上推出新款iPhone。(澎湃新闻)

>>注意!渝广高速多处路段施工交通有管制

8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五大队发布消息,即日起至9月28日渝广高速多处路段施工,请过往驾驶员注意。

具体为:1、渝广高速清平隧道、三汇隧道、华蓥山隧道等隧道内部进行粉刷。2、渝广高速进城方向1141KM(清平隧道出口2公里)处进行路面沉降施工,施工期间占用一个车道,仅有第一行车(超车道)供社会车辆通行。3、渝广高速进城方向1129KM(双河口大桥附近路段)施工,施工期间进城方向全部封闭约2公里路段,出城方向实行单道双通。

>>更方便!大渡口百花村隧道双线贯通

7日,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大渡口区百花村隧道双线顺利贯通,为百花村隧道道路工程年底主体工程完工打下基础。据悉,百花村隧道道路工程原计划在2021年4月全线验交。百花村隧道道路工程建成后,不仅可连接九宫庙商圈,还可直接进入内环快速路。

>>洪水后还没消杀完洪崖洞就要商户开街?管理方回应

近日,有洪崖洞精品古玩城商户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反映,他们接到洪崖洞精品古玩城管理方的通知,要求商户在9月15日恢复经营,但目前古玩城的消杀工作和安全检查工作都未完成。洪崖洞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上周物管已安排保洁人员进行了3次消杀作业,后期还会跟进。此外,古玩城管理方向记者证实,9月15日是该公司初步定下的开街时间,但是达到安全标准才会开街。

>>告别短暂阳光 今起雨水造访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东南部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西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中心城区阴天转中到大雨。明日,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东北部小雨转阴天,中心城区小雨。出门的小伙伴请带好雨具!

>>致敬逆行者!这场疫情防控主题展走心了

8月25日-9月8日,《爱在渝中》.2020渝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举行。在这里,一线抗疫人员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几百米长的社区工作者疫情期间电话清单,孩子们的抗疫绘画作品,孝感市民给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寄来的明信片等,每一件展品都震撼人心。(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没有围墙!钓鱼嘴半岛将建街区式音乐学院

位于大渡口区的钓鱼嘴音乐半岛规划建设工作,如今传来了新消息。记者昨日获悉,大渡口区政府将与四川音乐学院展开合作,努力将钓鱼嘴音乐半岛打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璀璨的艺术明珠,并呈现一座没有围墙的、可供人参观的大学城。

>>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电商直播基地落户綦江

7日,綦江区东部新城管委会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淘宝大学(綦江)电商直播基地。这也标志着,重庆首个阿里巴巴淘宝大学电商直播基地正式落户綦江。该基地将以食品工业园为产业基础,通过专业课程师资体系,培育綦江本地网红,助力綦江打造食品产业带直播基地。

>>沙坪坝区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开放

沙坪坝区消防救援支队打造的首个消防主题公园于近日正式开放。该消防主题公园位于沙坪坝学城大道焕章体育公园,以公园现有绿化和设施设备为基础,设置消防教育、消防文化两个功能区域,辖区群众既能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又能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厉害了!男子200盒订书钉垒出重庆市貌

8日,来自重庆的王江在网络分享了一条自己用订书针在餐桌上搭建重庆微缩景观的视频,共计使用200余盒,近30000根订书针。王江介绍,这个微缩景观搭建共耗时20多个小时,但因为没有使用胶水,风一吹就会倒了,也很苦恼,以后他会搭建更多城市的景观。

>>牵挂了5年 警方终于帮“李融汇”找到了家

巴南区公安分局李家沱派出所民警卢洪一直有个“心病”:他辖区内有一名流浪人员,5年多一直记不得自己是谁、住在哪儿、亲人是谁。因为没有名字,又在融汇半岛得到救助,大家给这名男子起名“李融汇”。经过几年的专业治疗后,“李融汇”病情有所好转,还在今年接受人口普查时,向卢洪提供了关键的线索。经过将近3个月的找寻,卢洪帮助“李融汇”找到了亲人--9月5日,“李融汇”与亲人在重庆完成了见面。温暖回家路!

>>励志少年!工地打工少年到清华报到

8日,曾因“收到清华录取通知书前还在工地打工”登上热搜的“工地少年”孙川,来到清华大学报到。他以675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机械、航空与动力类专业录取。他说,自己的故事被报道后收到许多人的帮助,他很感激。而选择机械、航空与动力类专业的原因,是希望之后为祖国卫星事业添砖加瓦。未来可期,加油吧,少年!

>>沈腾公司火了!“海口那可是家大广告公司”究竟是啥?

近日,喜剧明星沈腾注册的一家公司在网上引起热议:海口那可是家大广告公司。该公司于8月14日提交材料后“秒批”通过审核,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局局长称,这家公司的名字由四个部分来组成。“海口”属于行政区域,“那可是家大”属于字号,“影视文化”属于行业性质,“有限公司”属于组织形式。“那可是家大”作为字号,不在企业名称的禁用词汇当中。他表示,该企业名称读起来有点意思、有趣,但并不违法违规,名字只要是符合名称规则是可以的。

>>网友反映:沙坪坝童家桥消防通道承重墙体被破坏,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受威胁。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投诉:梁平中心汽车站客车在站外接客。重庆市梁平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目前该经营企业已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按照公司章程进行处理。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