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本周重庆这些片区将停气检修

>两江公证处主题logo等你设计

>洪崖洞景区车库部分恢复使用

>出道就上春晚 央视搞选秀啦!

>《菊次郎的夏天》定档9月25

【封面新闻】

憨态可掬的小松鼠、妙趣横生的小黄人、充满诗情画意的风景画……近日,许多市民在路过渝中区大坪街道的几条老街时,总是会被街头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创意彩绘所吸引。这些彩绘大多绘制在变电箱、消防栓或卷帘门上,让原本无趣的设施增添了几分生机和色彩。

【节气声音】

七夕之后,就到了白露。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到了白露,秋意浓了,秋天的感觉也深了,天上的大雁,开始成阵南飞,地上的游子呢?今日跟大家分享一首属于白露的诗,杜甫的《月夜忆舍弟》。点击聆听节气声音: http://isjb.cn/fyvFqf6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委获悉,我市又将新添一大波国家级4A景区:重庆汉海海洋公园、江津会龙庄景区、石笋山景区、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忠县白公祠文博景区、奉节三峡之巅景区。(重庆晚报)这些景区都有哪些耍事?来看记者打探: http://isjb.cn/66AQjA2 

>>本周重庆这些片区停气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

记者今(7)日从重庆燃气集团获悉,本周重庆这些片区将停气检修,提醒广大市民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详情点击: http://isjb.cn/RrniiaY 

>>吹着空调上着“网” 揭秘重庆智慧粮库

仓廪实,天下安。对于重庆粮仓里的粮食来说,眼下正是难熬的时节,历史罕见洪水刚过去,又迎来连日阴雨天气,还处在虫害繁殖高峰期。如何保障市民“饭碗”安全?记者日前探访了重庆首批智能信息自动化粮库--重庆市合川区储备库: http://isjb.cn/3ZnI6aq 

>>激动人心!高分十一号02星发射成功

9月7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高分十一号02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土地确权、路网设计、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一带一路”建设等提供信息保障。(人民日报)

>>你觉得孩子该不该接受超前教育?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7日起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的教育内容,不得开展违背学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活动。但同时也有不少家长担心自己孩子会“输在起跑线上”,对此你怎么看?

>>广阳岛上长江文化书院预计年底动工

5日,由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长江文化书院建设研讨会在重庆广阳岛召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长江文化书院预计年底动工,两年后建成,届时将成为长江流域的重要文化地标。(华龙网记者刘艳)

>>洪崖洞车库部分恢复使用 对游客开放

经过十多天的紧张清淤和消杀,今(7)日,洪崖洞景区的车库已经部分恢复使用,并向游客开放。据景区物业方介绍,从今天起,洪崖洞景区负一楼车库的200多个车位已经能够投入使用。

>>@游客朋友 武隆各景区营业时间调整了

记者从武隆区获悉,随着季节的变化,为方便游客游览,从9月6日至9月30日,武隆对各大景区营业时间进行调整。据了解,本次时间调整具体如下,天生三桥景区、龙水峡地缝景区、芙蓉洞、芙蓉江景区游客入园游览时间调整为:早上8点30分至下午4点30分,其中仙女山景区24小时均可入园。

>>拿奖机会来了!两江公证处LOGO等你设计

今(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市两江公证处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主题标识(LOGO)设计。即日起至9月30日,感兴趣者皆可参与。被录用作品奖励5000元,入围作品每件1000元。详细投稿方式和注意事项可通过两江公证处官方微信公证号“重庆市两江公证处”查询。(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即使一天升10℃+ 重庆人也能稳得住

昨天,山城让人感觉到一丝凉爽的秋意;仅仅一天后,这气温就让重庆人“醒悟”原来夏天还没结束。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7)明重庆各地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为主,晨间部分地区有雾;后天雨水造访,大部小雨到中雨,局地有大雨;今明全市最高气温可达37℃,后天受雨水影响略有下滑。

>>想看沙滩先生比基尼小姐?这里有!

9月6日晚,2020吉成之夜(重庆站)暨第一届“C位梦想杯”重庆健美先生比基尼小姐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该赛事将于12月18日至20日在重庆华侨城恺撒宫举办,逾千名选手将参赛。(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网友们吵翻了:重庆人为啥胖子少?

近日,“重庆人都不胖的原因”这一话题霸榜微博热搜,不少网友还在话题下发出终极谜题称,重庆作为“美食之都”,为啥胖子相对较少?目前,该话题已吸引3.8亿网友围观,讨论数超过4万条。连日来,记者通过线上搜集、线下走访,整理出了多个答案。一起来瞧瞧吧: http://isjb.cn/fmY7yZR 

>>惊魂!高速路上轿车引擎盖顶着一男子狂奔

6日,重庆高速路上一名男子趴在轿车引擎盖上,轿车依旧正常行驶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记者从重庆高速执法部门了解到,事发银昆高速重庆永川至大足段。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男子为何会趴在引擎盖上?轿车又为何不顾危险在高速路上狂奔?记者将继续关注报道。(华龙网记者刘艳)

>>央视开始搞选秀了!《上线吧!华彩少年》正式官宣

7日,春晚官博发文官宣将开启一档选秀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并发布正式海报。立华彩之风骨,强中国之少年,这将是首档台网互动少年成团选秀节目。出道就上春晚,太巅峰了!

>>《菊次郎的夏天》定档9月25日内地上映

北野武导演名作《菊次郎的夏天》发布中国版预告,宣布将于9月2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这也是北野武作品首次在内地公映。该片曾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1999年在日本公映。

>>太意外了!德约科维奇美网公开赛中击中裁判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中,意外击中边线女裁判,被取消美网参赛资格。

>>惊呆!“超级细菌”可在太空存活三年

据报道,将“超级细菌”绑附在国际空间站外面的日本科学家惊呆了。他们发现这些对辐射有免疫力的细菌可以在太空存活三年。专家称,这项研究可以帮助人类了解其他星球上是否可能存在生命。

[食盐种类这么多,到底怎么选]

一日三餐离不开的食盐,虽然每次用量少,日积月累下来却对身体影响很大。面对超市里琳琅满目的食盐品种,我们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食盐呢?

[种类繁多的食盐]

按照原料来源,食盐可以分为四大类,即海盐、湖盐、井盐和岩盐/矿盐。从营养学角度讲,食盐中97%的成分是氯化钠。尽管不同来源的盐中所含矿物成分稍有差别,但一个人每天吃盐也就是几克,无论海盐、湖盐还是井盐、岩盐,营养价值几乎没有差别。我们选择大品牌最普通的盐即可。

按照是否纯化处理,可分为粗盐和细盐。食盐原料经过纯化处理,成为杂质少、颗粒小的细盐,也称“精制盐”。未经纯化的杂质多、颗粒大,称为粗盐。

按照是否加碘,可分为碘盐和无碘盐。我国自1996年起推广加碘食盐,添加碘酸钾、碘化钾或海藻碘,其中海藻碘吸收率更好。

按照是否加氯化钾,可分为低钠盐和普通盐。钾离子也能产生一定咸味,食盐中加入它,在获得相同咸度的前提下摄入的钠就能少一些,不过钾离子含量高的时候会有苦味,所以也只能是取代一部分钠。

[不同人群如何选盐]

国家卫健委建议:生活在水碘<10微克/升的地区居民应吃加碘盐,水碘>100微克/升的地区居民应吃无碘盐。包括北京居民在内的大部分中国人都需要长期食用碘盐。生活在高水碘地区的人群需要吃无碘盐,例如生活在江苏、浙江、福建、山东等沿海部分地区的居民。

低钠盐适宜高血压、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普通健康人应食用加碘盐,尤其有少年儿童、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的家庭,更应该食用碘盐,预防碘缺乏症。

万州 晴转多云 24-36℃

涪陵 晴转多云 21-32℃

黔江 晴转多云 19-30℃

江津 晴转多云 23-34℃

合川 晴转多云 24-33℃

永川 晴转多云 24-32℃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