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6日重庆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例

>石柱将加开到重庆、成都列车

>庆丰收!江津蔡家吃新节开幕

>今日"白露"到来山城艳阳回归

>中超:重庆当代击败天津泰达

【封面新闻】

6日日出时分,在巫山县境内,绚丽的云彩与壮丽的巫峡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只见天边的云彩由粉红变成橘黄,再又变成了浅红,挂在东方的天边,染红了峡江,给山峦也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纱缦。

5日上午,伴随着一声汽笛声响起,“交运明月”号轮船缓缓从重庆朝天门码头出发,朝天门-广阳岛生态观光航线开通试运行。该生态观光航线全长24.5公里,途经江北嘴、重庆大剧院、弹子石老街、朝天门长江大桥、铜锣峡等15个观光点。

据悉,试运行期间,开放日运行4个航班,单程票价40元/人。市民可以在广阳岛西岛头售票处、东岛头码头售票处以及重庆客轮公司的线上线下售票平台购买船票。(华龙网记者刘艳)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BqVjU3n 

>>第三届5G应用征集大赛20日举行总决赛

记者6日获悉,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复赛及总决赛将于9月18日至20日在重庆启动,4200余个参赛项目中,共有360支项目团队入围全国赛。据悉,大赛总决赛将在重庆高新区举办,各个团队将围绕5G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新成果展开激烈角逐。(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重庆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今(7)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9月6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阿联酋输入);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新加坡2例、阿联酋1例)。(华龙网记者黄宇)

>>我国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着陆

6日消息,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航天器,在轨飞行2天后,于9月6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这次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续可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新华社)

>>秋冬季疫情会不会反弹?专家给出重要判断

不少人担心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对此,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日前明确表示:“经过半年多实践,我们有信心控制住疫情,不会再出现像年初武汉那样的严重情景。”此外,对于秋冬季疫情防范,吴尊友提出3点提示。第一,大家要保持防护意识。第二,要坚持防控措施。第三,非常重要的是,公众一旦发热、头疼等,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要拖延。(经济日报)

>>成都一幼儿园集体腹泻:外购蛋糕沙门氏菌呈阳性

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6日下午发布情况通报,针对2日武侯区金苹果龙湾半岛幼稚园数十名师生相继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的事件公布调查进展,该幼稚园9月1日留样的外购生日蛋糕中沙门氏菌呈阳性,初步认定4名幼儿患病是由沙门氏菌所引起,另有5名疑似感染。(新华社)

>>重庆宣判一起特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6人获刑

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的“草莓TV”网站传播淫秽物品案,近日在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6名被告人因犯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至有期徒刑1年6个月的刑罚,均被处以罚金,其中1人被判缓刑2年。(新华社)

>>谁惊艳了你 点赞让他们“美”上加“美”

今日起至14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将举行市民点赞活动:我们邀请重庆市民一道,“云端”共寻找共赏重庆城市之美,让我们在寻找中感受城市之美,在欣赏中一起爱护城市之美。

>>“白露”到来 艳阳回归

昨日,包括中心城区在内的渝西大部分地区阴雨绵绵,天气凉爽。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开始,各地天气逐步好转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最高温逐步上升。明日,部分地区最高温将达到37℃。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9月7日12时8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专家提醒,白露到来,代表气温逐渐下降,天气转凉,草木凝露,此后空气湿度降低,气候干燥。

>>避暑返程高峰来了!火车站将陆续加开石柱到重庆、成都列车

6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天气转凉,不少在外避暑的人开始返程,重庆火车站将加开多趟石柱到重庆、成都的列车。具体加开车次为:1、8日至13日,加开石柱县-重庆北D6110次,石柱12:23开,重庆北13:38到;2、8日至13日,加开石柱县-成都东D6109次,石柱县15:33开,成都东19:26到。此外,7日-20日,还将加开重庆北-达州K9392次,加开重庆北-达州K9394次,达州-重庆北K9393次车。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有任何疑问请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

>>重庆当代2:1击败天津泰达

6日,2020年中超联赛第9轮开战,重庆当代凭借卡尔德克开场44秒闪电进球和阿德里安的“千里奔袭”2:1战胜了天津泰达拿到了宝贵的3分。本轮赛前,重庆当代赛前遭遇了两连败,开赛至今只取得1场胜利。而天津泰达则以1平7负的成绩排名B组末尾,也是本赛季中超16队中唯一未取得胜利的球队。(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伏牛溪社区康复室对外开放 为残疾人打造新“家”

今年4月份,在大渡口区残联和茄子溪街道的支持下,伏牛溪社区残疾人康复室对外开放。目前,该康复室对接辖区48名持证残疾人。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使用各类器械,社区安排了专职康复工作人员进行指导,确保每一位到这里的残疾人都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 

>>稻花香里庆丰收 江津蔡家吃新节开幕啦!

近日,江津区蔡家镇2020年吃新文化旅游节开幕。据悉,该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12月31日。活动期间,游客在该镇52个“吃新”接待点体验“吃新品鲜、感恩惜福”的同时,还能带走新米、新黄豆等农家土特产,体验风谷车、打连枷、扯水、稻田抓鱼、牛耕田等浓郁乡村风情的活动,感受田园山水满满的乡愁。

>>有电梯!万州汽车南站地下通道最快本月投用

6日,万州汽车南站人行地下通道ABC三个出口的雨棚已安装完成,工人正在进行内部墙壁装饰等收尾施工。目前,该人行地下通道完成总工程量的95%以上,预计本月验收合格后即可投入使用。

>>违停、香烟燃烧了一半……这可能是睡觉的最高境界了!

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三大队执法队员陈江在辖区开展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红色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后方无任何警示标志。于是,执法队员连忙上前查看。走近看时,发现车内驾驶员正在睡觉,更让人惊讶的是驾驶员手上还夹着香烟,且香烟一直燃烧着。为了防止香烟的明火引发火灾事故和交通事故,执法队员立即叫醒驾驶员。

>>判了!天降铁球,女婴被砸身亡,整栋楼赔偿

2016年11月11日,四川遂宁油坊中街,一只健身铁球从天而降,导致楼下婴儿车里的女婴被砸身亡。后经警方调查和多方寻找肇事者未果,周先生将整栋楼的住户起诉至法院。今年8月24日,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审理宣判,所有业主包括底层门面的经营者,除家中确实无人居住的住户外,其住户每户赔偿人民币3000元。

>>神助攻!过路洒水车助街头自燃轿车灭火

近日,江苏徐州一辆轿车在行驶途中突发自燃,驾驶员停车后立即带着车上的孩子撤离并报警,执勤交警和城管队员迅速赶来灭火。眼看灭火器就要用完,火势却越来越大,紧急关头,一辆路过的洒水车加入了救火队,在洒水车水炮的压制下,火情很快被基本控制。

>>别样课堂!河南一小学将百余件农具搬到课堂

近日,河南郑州,管城区南曹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耕农具学习课程。课上,老师为学生们细心讲解各种农具的制作与使用。老师称,南曹小学地处回迁区,很多学生家里的农具已使用不到,扔掉也可惜,暑假时学校安排二至六年级600多名学生,准备农具带到学校并要求提前了解相关知识,让学生更好了解学习传统农耕农具知识。

>>网友投诉:融汇沙坪坝小学B校区附近道路狭窄、消防通道被占用,希望加强管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沙坪坝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巴南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的定价。重庆市巴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共停车场停车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包月停放收费标准不得高于连续停放30天累计收费总额600元。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