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成渝携手揽才上万岗位等你来

>重庆推高空抛物预警监控系统

>川渝首条省际旅游直通车开通

>快看!正当防卫认定新规出炉

>警察蜀黍为萌娃送上一张奖状

【封面新闻】

“集合出操、练作风、站军姿……”连日来,涪陵区的420余名应征青年烈日下挥洒汗水,围绕队列动作、体能训练、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开启为期23天的“断奶式”役前训练模式,让预定新兵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浓厚氛围,役前“淬火”只为拉近“兵”的距离。

记者从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了解到,本周六(9月5日)起,市民可乘坐游船来到广阳岛体验“生态大课堂”的独特魅力了。另悉,为向大家提供更好的休憩游览体验,广阳岛于9月4日临时闭岛一天。已预约当日上岛的市民朋友,可在9月5日全岛再次开放后,持当日预约码入岛参观游览。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Mv3V3zV 

>>成渝两地携手揽才 上万岗位“职”等你来

今(3)日,2020年“智汇锦江.才聚渝中”双城人才线上招聘会正式上线。活动通过视频直播、在线面试、线上指导、云端签约等形式,为两地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对接平台,300多家用人单位将提供上万个岗位。(华龙网记者李袅)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JqnYRBM 

>>还敢高空抛物?重庆警方上线智能预警监控系统

掉的是什么东西、掉落轨迹如何……这款高空抛物克星挺管用!近日九龙坡杨家坪步行街,试点使用了“高空抛物智能预警监测系统”--“瞭望者”。测试者随机挑选楼层扔下纸团,系统几十秒就生成出抓拍图,并精准标出物体掉落轨迹及取证用的视频。九龙坡区警方介绍,该系统将在辖区部分公共区域进行覆盖。(视界网)

>>正当防卫认定新规出炉!矫正“谁死伤谁有理”

涉正当防卫案件近年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最高人民法院3日公布《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依法适用正当防卫制度的指导意见》,对于符合正当防卫成立条件的,坚决依法认定,切实矫正“谁能闹谁有理”“谁死伤谁有理”的错误倾向,坚决捍卫“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新华社)

>>联合国报告:发达国家中荷兰儿童最幸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38个发达国家中,儿童幸福度前三的国家为荷兰、丹麦和挪威,而美国名列倒数第三。调查报告指出,儿童的幸福度会受到公共政策、社会形势和儿童自身及父母社交关系的影响。(海外网)

>>今晚8点锁定南川双晒 区长给你发福利

今(3日)晚8点,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南川专场直播闪亮登场。南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兴益将来到直播间,为网友晒一晒南川的“旅游精品”和“文创产品”,与网友一起观奇山秀水、品地道美食、享诗意生活。(华龙网记者李成 冉长军)

>>更便捷!铁路部门加开一趟成都至重庆列车

今(3)日起火车站将加开一趟成都至重庆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具体加开车次为:9月3至10月1日成都东-重庆北加开C5866次,成都东19:47开,重庆北22:35到。

>>忠县白公祠文博景区将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示我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新增名单,忠县白公祠文博景区榜上有名,即将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三峡博物馆“拍了拍”你,有个展览挺不错!

今(3)日,“新风高致--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藏清代及民国碑学书法特展”开展,这是三峡博物馆开馆以来首次依托馆藏策划实施的书法专题原创展览。展览免费展出至11月29日。

>>这个夏天就这样悄悄地过去了?

今日10时,我市没有区县气温超30℃,沙坪坝站气温27.1℃,全市最低温出现在东南部的酉阳仅18.9℃。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到夜间,偏南地区阵雨,局地中雨到大雨,东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5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阴天转阵雨,西南部局地中雨,其余地区多云。

【手机报里的成渝情】

>>约起!川渝首条省际旅游直通车开通!

今(3)日,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消息,自本月起,川渝首条跨省旅游直通车--“重庆至中国死海”正式开通,由陈家坪旅游集散中心直发。据悉,中国死海景区(大英)和陈家坪旅游集散中心现推出9月特价套餐产品:重庆至死海景区直通车(2日游),售价为268元/人。

>>重庆文旅大篷车巡游四川

近日,“成渝地.巴蜀情”2020重庆文旅大篷车巡游四川营销推广活动首条线路正式收官。在为期一个星期的行程中,重庆文旅大篷车深度巡游了成都、内江、自 贡、宜宾、泸州5地,让四川人民对重庆文旅线路及产品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川渝互游必将再上新台阶。

>>30位成渝画家在成都画院开展

《和光水色--成都.重庆当代水彩画作品邀请展》将于明日在成都画院举行。此次展览汇集了成都、重庆两地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通过30位画家的70余件精彩力作,深入探讨水彩媒介在艺术创作中的运用。(四川.成都手机报供稿)

>>行医41年做完最后一台手术 他写下“封刀信”

近日,年近七旬已坚持行医41年的湖南省肿瘤医院退休教授廖革望,又走进了手术室,完成了最后一台手术。手术很成功,结束已是深夜,他随手写下了一封“封刀信”,交还了医院柜子的钥匙,表达了对手术台的惜别。一句“当你老去,离开手术室的时候,觉得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青春无悔”让许多人泪目。

>>开学第一天 蜀黍送小女孩新学期第一张奖状

1日,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特巡警大队的蜀黍向4岁小朋友睿睿送去本学期的第一张奖状。在开学前一天,睿睿在达州中心广场玩耍时捡到4元钱,随后在妈妈的陪同下将捡来的钱交给了正在执勤特警蜀黍。开学第一课,警察蜀黍用小小“仪式感”,让“拾金不昧”的种子生根发芽。

>>动车推出小碗菜 光盘不浪费

独立包装,按需点餐,“动车上的小碗菜”你吃过吗?近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的15趟动车组列车上,陆续推出了青花瓷小碗菜餐食。D2362/1次列车长章小娟介绍,旅客能够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求量进行点餐,也减少了食物浪费,试运营小碗菜以来,单趟销量最高达到了500余份。

>>惊呆!英国鹦鹉模仿碧昂丝热门歌曲

英国一家动物园的一只黄冠亚马逊鹦鹉很有音乐天分,模仿碧昂丝等歌手的热门歌曲惟妙惟肖。据报道,这只鹦鹉名为“奇科”,现年9岁,18个月前“入住”林肯郡野生动物园。“奇科”模仿碧昂丝的热门歌曲《假如我是男孩》,不仅音准、节奏俱佳,连歌词都对。

[出伏后,该如何养生?]

>>调整起居,适当锻炼

出伏之后天气逐渐由热转凉,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趋向收敛。在昼长夜短炎热的盛夏,很多人在作息上比较晚睡晚起,但现在已经开始了昼短夜长模式,人们要顺应自然规律,接下来夜晚最好早点进入休息状态。养成早起习惯,加强锻炼,增强抵抗力,如晨起跑步、打拳、做操、爬山等。

>>定时通风,适时添衣

如今气温开始逐步下降,建议减少空调的使用或把空调房温度提高一点。室内定时通风换气。出伏后昼夜温差相对较大,气候变化无规律,要及时增减衣物,预防受凉外感。

>>固护正气,远离病邪

步入初秋,燥气渐升,平时可以适量多吃些滋阴润肺的膳食来固护正气,如银耳炖鹌鹑蛋、冰糖炖雪梨、黄豆猪脚汤等。同时保证饮水,促进新陈代谢,少吃较燥的食物,如辛辣刺激食物、烧烤、油炸食品等。

有呼吸道旧疾的人出门可常戴口罩,有哮喘病史的人尽量不要与致敏因素接触,平时勤洗手、勤晒被褥,讲究个人卫生。

★食疗方--南沙参川贝猪肺汤

按中医理论,猪肺味甘,性平微寒,具有止咳、补虚、补肺之功效,搭配润肺化痰止咳的南沙参和川贝,适合肺热燥咳、阴虚咳嗽者食用。

材料:南沙参15克,川贝5克,生姜3片,猪肺300克。(2人份)

做法:将猪肺洗净、切块;南沙参洗净;川贝打碎。将全部用料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1小时,调味即可食用。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晴 22-33℃

涪陵 多云 19-28℃

黔江 小雨转多云 15-24℃

江津 多云 23-29℃

合川 多云 21-30℃

永川 多云 21-27℃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