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重庆公交车站升级可无线充电

>重庆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渝湘高速今部分时段货车限行

>周大福珠宝跨界卖茶叶?辟谣

>襄汾重大坍塌事故致29人遇难

今日重庆晴转多云,26-37℃。

【封面新闻】

29日下午,重庆虽然炎热,但龙门浩老街仍迎来了不少游客。景区内,不少游客正和经历了奇幻漂流的“熊本熊”拍照留影。经过各部门一周的繁忙工作,目前龙门浩老街二楼及以上的商家均在正常营业,不过景区里外巷子的商铺和下广场的花车商铺短期内还无法营业,地下车库暂时还无法停车。图为重新开放的龙门浩老街。

【苞米俱乐部】

亲爱的苞米(报迷):为更好服务广大苞米,重庆手机报现面向所有苞米进行手机报阅读内容调研:编辑短信“我更希望上午/下午收到重庆手机报+建议意见”发送到10658000782301。为表示感谢,参与调研的用户将有机会获得20元话费奖励。

近日,记者从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打造渝东南民族旅游精品路线的建议》督办会上获悉,预计2023年,伴随着渝湘高铁黔江段建成通车,渝东南将形成串联金佛山、仙女山等八个3A以上旅游景区的“1小时”高铁旅游黄金路线。(重庆日报)

>>电风扇、USB接口、无线充电……重庆公交车站升级了 

昨日,记者在黄花园大桥北公交车站看到,一座新的公交站台已经投入使用。据了解,全新亮相的公交车站外观大气,顶部安装电风扇、广播等设施,设计贴心,USB接口、无线充电器都有,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新牌坊、加州花园等区域的部分公交车站新站台已经投用。(重庆晨报)

>>重庆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均为新加坡输入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29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新加坡输入);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菲律宾输入)。截至8月29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新加坡5例、菲律宾1例),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注意!今日渝湘高速部分时段货车限行

29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发布消息,为缓解渝湘高速暑运及周末返程拥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结合渝东南片区高速车流实际,今日将对通行渝湘高速的部分货车实施限制通行,本次限行车辆为除鲜活农产品外的所有黄牌货车。具体管制详情点击: http://isjb.cn/VZjY3FU (华龙网记者刘艳)

>>襄汾重大坍塌事故救援结束 29人遇难

记者从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现场抢险救援组获悉,截至8月30日3时52分,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坍塌事故抢险救援工作结束,共搜救出57名被埋人员,其中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重伤者均得到有效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新华社)

>>明日气温缓解,9月1日起连晴继续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的预计,明日,中心城区等地将出现分散阵雨或雷雨,届时,气温将有所缓降。9月1日,重庆大部分地区的连晴仍将继续。

>>29日起,火车站将加开两对重庆至达州列车

8月29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即日起,火车站将加开多趟重庆到达州列车,8月29至9月20日,加开重庆北-达州K9392次,加开达州-重庆北K9391次;8月29至9月20日加开重庆北-达州K9394次,加开达州-重庆北K9393次。

>>轨道交通五号线江津段主线全面贯通

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近日完成最后一段现浇连续箱梁的浇筑,标志着江津段主线贯通,全线进入上部轨道铺设阶段。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全长28.22公里,有望明年底投入试运行。

>>防晒误区:防晒霜不是防晒指数越高越好

进入8月以后,重庆时常出现连晴高温天气,墨镜、防晒衣、防晒霜、遮阳伞等防晒物品成了人们出门的必备。新桥医院皮肤科专家提醒,防晒霜的选择不仅和防晒指数有关,还和人的肤质息息相关。干性肤质的仙女们应首选质地滋润、具有补水效果的防晒霜;油性肤质的人,在选择防晒霜时应选用防水力较强,且肤感清爽的防晒霜;经常长痘痘的人在面部炎症爆发期间不建议使用防晒霜。

>>注意!这所小学开学报到延迟到9月2日!

8月28日,江北区和济小学发布了《关于和济小学延迟开学告家长书》,因学校综合改造工程收尾工作和清洁卫生还未能全部到位,为了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开学报到延迟到9月2日。

>>刘德华走过的“甩甩桥”被洪水冲垮后重建 

今年6月22日,綦江网红“甩甩桥”被洪水冲毁后,当地在原址进行了重建。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总进度的90%,9月1日前就将完工投入使用。

>>重庆队3比1拿下上海 暂列围甲联赛积分榜第一

29日,在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上,重庆队发挥出色3比1击败上海清一队,以4胜1负积12分,成功登顶了今年围甲联赛积分榜榜首。接下来,在8月30日重庆队将迎战衢州烂柯队的挑战。

>>周大福珠宝跨界卖茶叶了?官方辟谣

稍早前,有重庆消费者向记者爆料称,自己在电商平台上看到周大福在售卖茶叶,但是当她前往周大福门店进行购买时却被告知周大福没有销售茶叶的业务,这让她一头雾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从周大福珠宝集团官方了解到,周大福珠宝集团并没有经营及销售茗茶或相关食品的业务,敬请公众提高警惕,谨慎辨识。

>>大货车高速路上自燃 司机拿出灭火器后懵了

28日晚上,渝邻高速路上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大货车行车途中驾驶室内突发自燃,由于车内配备的灭火器气压不够,无法正常使用,火势不断蔓延,就在这危急时刻,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火苗扑灭,最终化险为夷。出行前一定要做好电路、油路检查,同时要配备合格可正常使用的灭火器,以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贵州两男童坠河溺亡,上游项目方:非施工导致

6月21日,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两男童在买零食回家途中,坠入夜郎河,不幸身亡。事发后,男童家属质疑,孩子溺亡与河道上游项目施工方施工不规范有关。8月28日,经核实,涉事施工单位不存在家属反映的问题。目前,该县相关部门正积极与家属协商,妥善处理好后续事宜。

>>真的“开脑洞” 马斯克发布最新脑机接口技术

8月29日,美国“科技狂人”马斯克发布了最新的脑机接口-Neuralink设备。这个设备只有一枚硬币大小,在头上开一个小洞,只需要1小时手术就可以植入头骨,通过蓝牙和手机等设备连接。马斯克说,该设备已获得FDA许可,未来可进行人脑实验。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