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职工医保门诊费用拟纳入报销

>2020年重庆3.15网络晚会来啦

>人事档案不知去向?这样查询!

>重庆金源方特科幻公园将停业

>@大一新生 必备物品清单看这

明日重庆晴,27-38℃

【封面新闻】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正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图为8月25日,江津区白沙镇东华古街入口处,一家名叫“久候”的民宿正在进行灾后恢复重建的收尾工作。民宿负责人介绍,洪水退去后,企业立即组织员工展开灾后恢复重建,同时白沙镇政府也派出工作人员协助。“民宿争取下周开业。”(图片来源于视觉重庆)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收官

8月25日,伴随着这首重新填词、全新演绎的《你笑起来真好看!西部儿女同奔跑》MV持续刷屏,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四川、广西、云南、甘肃、青海西部6省区市党委网信办协办,华龙网承办的“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圆满收官。(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人事档案不知去哪儿了 别急!这样操作!

毕业多年,人事档案不知去哪儿了,咋办?别急!这样操作!先看看你的人事档案是否托管在人事档案存放公共服务机构。手机关注重庆人社微信公众号,进入人事人才-人事档案查询版块,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即可查询。详细操作点击: http://isjb.cn/QZnEiia (重庆人社)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6)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5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职工医保门诊费用拟纳入报销,报销比例50%起步

国家医保局今日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拟规定,普通门诊统筹覆盖全体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支付比例从50%起步。(人民网)

>>六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重拳治理未成年人网络环境!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将在全国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今年8月底前完成巡查摸底,11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今年12月底前完成自查总结并上报。详情点击: http://isjb.cn/Q3zNZJ6 (央视新闻)

>>亲!您“预订”的2020年重庆“3.15”网络晚会28日晚播出

迟来的爱是真爱!经过等待,经过守望,经过深耕,万众期盼的2020年重庆“3.15”网络晚会来了!本届晚会着眼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日常出行、住房问题、预付消费、互联生活等社会民生热点,节目时长约50分钟,定于8月28日20:00时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各区县新闻网站及所属新闻客户端等各大媒体平台同步播出。(华龙网记者刘柳 羊华)

>>快了!南两高速预计年内将建成通车

26日,记者了解到,南两高速(南川至两江新区)控制性工程--太洪长江特大桥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正进行主塔涂装等工作,给大桥换“新装”,预计下月大桥具备通车条件。据介绍,南两高速全长77公里,起点为南川大铺子互通,经涪陵、巴南、两江新区,止于绕城高速刘家湾互通。南两高速预计年内将建成通车,届时两地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内。(华龙网记者刘艳)

>>注意!G75兰海高速渝武段施工有管制

记者8月25日从重庆高速执法一支队四大队了解到,G75兰海高速渝武段将对周家院大桥和龙凤溪大桥桥梁路面实施治理工作,届时将对兰海高速绕城渝武立交至蔡家立交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请过往驾驶员注意择道而行。点击查看交通管制时间和措施: http://isjb.cn/jQbAm2v 

>>@融侨半岛片区的市民 新开324路公交到铜元局轨道站

为更好的满足南岸区融侨半岛片区的市民出行,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将于8月28日新开324路公交线路。起终点站:轨道铜元局--融侨半岛。开收班时间:起点站(轨道铜元局):6:30-20:30,终点站(融侨半岛):6:40-20:40。

随着多所高校开学时间陆续公布,大一新生们的大学生涯即将开始。在迈入大学校门前,要准备好哪些行李物品?今(26)日,重庆市教委列了一份新生入学物品清单,供大家参考。

[证件资料类]

1.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

2.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4份、户口本户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4份(部分高校院系报到需要)、兵役证(符合条件的新生,部分高校报到时需要)

3.团员档案(团员证以及转团组织关系)、学籍档案(非常重要!要从高中拿来,切记不可开封)

4.免冠一寸照片至少12张,两寸照片2~4张(学生证、团关系转接证、学生档案转借手续证、军训表现录入表、社团会员证、学生会入会申请表、体检单等都需要用)

5.户口迁移证明(想把户口迁到学校的同学需要带)

6.银行卡(至少一张,部分学校随通知书发了银行卡,随身携带即可)

7.贫困证明材料(这个在申请助学金的时候会用到)、生源地贷款回执单(借着生源地贷款的童鞋一定要记得带上哦)

[生活用品类]

1.少量现金(虽然现在大多数地方可以刷卡或在线支付,但还是带点以备不时之需)

2.两季衣物和鞋、衣架、挂钩(下雨天晾衣服或者在床铺上挂点零碎的小东西)

3.床上用品(有些学校会统一采购,提前关注学校通知书里附带的入学须知即可)

4.创可贴(伤口比较复杂的情况下建议及时就医。)

5.防中暑药、感冒药、止泻药(以防水土不服拉肚子)、退烧药

6.外伤药品(气雾剂、碘酒、医用棉签、纱布、绷带等)

7.防疫用品:体温计、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

8.其它用品(针线包、带钥匙的小锁、毛巾、面巾纸、雨伞等)

[学习用品类]

1.应急台灯(最好能充电,宿舍停电或断电可以应急备用)

2.书包、笔记本、笔、笔袋

3.文件夹、订书机并配钉、回形针或夹书的夹子

4.英语四、六级单词书以及自己感兴趣的书籍

5.电脑以及附件(U盘、移动硬盘、充电器、鼠标、网线)

6.移动电源、数据线、插排(一般情况下墙上的插座不够用哦)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日前,重庆荣昌“双城情绵长·鹊桥架濑溪”第七届七夕河灯旅游文化节在万灵镇盛大开幕。室外音乐节、水上舞台秀、淘宝夜市……丰富多彩的“七夕河灯节”文化活动将音乐、美食、美景串联,在古镇山水间,为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重庆首家科幻公园将停业 为何突然闭园?

近日,微博、抖音上热传,重庆金源方特科幻公园即将退出重庆。该公园开业已15年,是重庆第一家科幻主题公园,是停业退出重庆市场,还是要进行改造换一个地方和形象呈现?该公园办公室主任王芳表示,闭园是由于与合作方的合作期已满,方特暂时还没有撤出重庆的打算。近些天,园方一直在和相关部门沟通,希望能找到新的地址。(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男子高速路上徒步逆行 干啥?找掉落的货物

高速路上货物掉落,押货人竟选择在高速路上徒步逆行寻找,所幸执法队员发现这一行为及时制止并将其送回服务区。随后执法队员驾车返回寻找,在距离双槐服务区2公里的地方发现了掉落的隔热层材料。重庆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开车前务必将货物捆绑牢固严防掉落。如行驶途中有物品掉落,可拨打(023)96096电话报警求助。(华龙网记者刘艳)

>>“萌化”!镜头推近才能发现出生一周的你在吃奶

8月17日,秦岭大熊猫永永顺利诞下一只体重152克的雌性幼仔。记者22日近距离拍到了这只幼仔,它正在努力吸母乳。点击: http://isjb.cn/UVnUvf6 萌化你的心!

>>唱歌比说话更易传播新冠病毒?音量才是关键!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科学家表示,就新冠病毒传播的可能性而言,唱歌并不会比说话更加危险,同时解释称,音量才是最大的风险因素。报道称,研究人员发现,随着音量增加,无论是唱歌还是说话,气溶胶的质量都会迅速增加至原来的20至30倍。

万州 晴 25-37℃

涪陵 晴 24-36℃

黔江 晴 23-34℃

江津 晴 26-38℃

合川 晴 25-37℃

永川 晴 24-37℃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