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渝快办"开通多项公积金服务

>@驾驶员 这些交通违法不要犯

>璧山"云巴"线下月通车试运营

>这场展览9月5日将在山城开幕

>七夕鲜花销售渝排名全国前列

【封面新闻】

25日,南滨路沿线全线通车。当晚7时,海棠烟雨公园至龙门浩老街路段甚至全线飘红--暂停的喧嚣正在重返南滨路。

距离洪峰过境仅5天时间,在这场重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水中受灾较重的南滨路,为何能迅速恢复?一组数据揭示了答案:4小时,转移群众977人;8小时,转移物资300余车;48小时,恢复沿线水电气;72小时,道路整体清淤15万方……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南岸区众志成城、抗洪救灾的时间表、作战图、攻坚战。

上周末内环快速路道路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开始施工,其范围为南环立交至凤中立交,全长17.09公里。由于内环快速路与进出重庆西站的道路紧密相联。对此,重庆西站管委会发布温馨提示:高峰时段,出站首选公共交通;自驾车到重庆西站,可将车辆停放至南侧、北侧临时停车场,铁路公共停车场。

>>更便捷!“渝快办”开通多项住房公积金服务

25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今年“渝快办”移动端上线了多项住房公积金在线服务事项。据悉,除了办理住房公积金在线提取业务外,“渝快办”移动端还可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校验、公积金贷款进度查询、公积金贷款信息查询、公积金个人账户查询等服务。(重庆日报)

>>@所有驾驶员 这些交通违法不要犯

25日消息,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将于9月5日、15日和25日集中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行动期间,各辖区交巡警支(大)队将紧盯事故多发路段、国省道路和农村公路,强化“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管控,从严查处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华龙网记者阙影)

>>处罚来了!南昌6家汉堡王门店被罚91万

今年央视“3.15晚会”曾曝光了江西省南昌市多家汉堡王餐厅,存在使用超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以及偷工减料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昨日,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对问题餐厅的处罚通报:“汉堡王”餐厅在南昌市共有6家门店,现对6家门店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91万多元。(央视财经)

>>香港发现首例新冠病毒重复感染案例

香港一名33岁男子3月底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经治疗后康复出院,于8月外游返港后再次确诊。香港大学研究人员25日表示,这是全球首宗新冠病毒重复感染案例,显示曾受感染人士并非终身免疫。(新华社)

>>超方便!电子身份证登记住宿已达4.6万余人次

电子身份证对许多人来说还是新鲜事物,但2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获悉,7月1日以来,我市使用电子身份证登记酒店住宿的已达4.6万余人次。据悉,依托“重庆公安民生警务平台”,我市大力推行电子身份证登记住宿。而且,该系统并非只针对重庆户籍居民,其他省市来渝住宿旅客也可登陆“重庆公安民生警务平台”使用电子身份证。

>>高效率!主城8个车渡码头完成清淤

25日,来自重庆市车渡管理站消息称,目前,车渡站正全力对受损的道路、平台和站房进行灾后重建,截至25日12时,累计完成清淤8万立方米,其中8个被洪水淹没的公路码头清淤完毕,恢复通行下河公路引道1500米。

>>促消费!这场展览9月5日在山城开幕

25日,记者获悉,2020重庆秋季品牌服装博览会暨全国名优土特产展将于9月5日在陈家坪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川渝合作.促进消费”为主题,规模约1万平米,设置品牌服装馆、名优特产馆两个主题馆,来自重庆、四川、贵州、广西、云南等十余个省区市的300余家厂商参展。(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要小心!年轻人其实比老人更容易被骗

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19个,破案2734起,止付冻结资金6780万元……这是南岸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成立半年来的“成绩单”。从办理的上千件案件分析,反诈中心的民警发现,最容易受骗的已从老年人、受教育程度较低群体向中青年、高学历、高收入人士蔓延,且九成以上前来报案的受害人都自称有防范意识。(华龙网记者阙影)

>>璧山“云巴”全线“轨通” 9月通车试运营

24日,随着最后两节钢轨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全国首条云巴线路正式完成轨道铺设工作实现全线“轨通”。璧山“云巴”示范线全长15.4公里,线路起于成渝高铁璧山站,终点位于轨道交通一号线璧山站,预计9月通车试运营。

>>车辆请绕行 南岸苏家坝立交匝道将全封闭施工

25日获悉,为确保南岸区苏家坝立交M、L、N、O匝道变形监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将对苏家坝立交变形监测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具体时间为:27日0:00至6:00,28日00:00至6:00,变形监测期间,苏家坝立交M、L、N、O匝道全封闭施工,三个方向车辆请择道通行。

>>注意啦!合川新增3处电子抓拍设备

为抓拍考试路段教练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在津沙路(合川区九峰山考场考试路段)、津溪路(合川区九峰山考场考试路段)、福九路(合川区九峰山考场考试路段)新增3处电子抓拍设备并于9月1日起启用。

>>第十三届中国七夕东方爱情节开幕

25日,2020第十三届中国七夕东方爱情节在江津四面山景区浪漫开启。本届活动以“今夕七夕,为爱而来”为主题,推出七夕文创大赛、爱情线路游、会龙庄书法展等系列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沉浸在爱情的浪漫气息中。

>>首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昨日闭幕

以“绣球花儿开.情定武陵山”为主题的首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25日正式闭幕。三个多月来,绣球花节摄影比赛、脱贫攻坚产品展销、趣味彩虹跑、浪漫旅拍等活动累计吸引60余万人次参与。据悉,重庆涪陵以后每年将定时举办绣球花节,并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涪陵文旅品牌节会。

【苞米圈】

近日,重庆手机报联动成都手机报策划推出“诵读有情 听者有意”七夕主题朗读征集活动。遇见你,就喜欢上了你,就像喜欢春天的一场雨……今天,一起来听听诗歌朗诵--《你是爱,爱就是你》。收听音频点击: http://isjb.cn/FEi2Vjq 

>>暖暖的!七夕重庆鲜花销售额排名全国前列

美团发布数据显示,鲜花是七夕示爱礼物首选,在男性热门搜索中位列第一,七夕当天美团外卖上鲜花销售额突破4亿,其中重庆等地的鲜花销售排名全国前列。此外,电影院成为情侣们迫不及待的打卡地,七夕前三天电影院营业额比上月同期增长3113%。

>>实力宠娃!爸爸为女儿做100多件手工玩具

近日,河南郑州。一段父亲给女儿做手工玩具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的父亲叫张帅,他做的手工作品都是给女儿的玩具,所有的原材料几乎都是废旧纸箱。两年多时间里,张帅为女儿做了最少120件手工玩具,他称自己做玩具最大的意义就是可以陪伴孩子的童年。

>>羡慕!厦门大学给物理学新生送“钻戒”

近日,厦大招办官方微信晒出强基计划招生的学院给学生们的见面礼,其中“物理学”最为夺目,竟然是“钻戒”。这枚“钻戒”由莫桑石做成,莫桑石是世上最闪亮的宝石,硬度仅次于钻石。不过,在厦大教授眼中,莫桑石其实就是碳化硅,是半导体行业的前沿科技成果。blingbling的见面礼!

>>牧民妈妈和儿子一起高考都被录取

今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43岁的牧民娜日娜,和儿子一起参加了高考。儿子以520分成为全市蒙古语授课理科状元,妈妈也以404分被内蒙古财经大学录取(一本降分补录)。23年前,娜日娜因照顾母亲放弃高考,这也成了她心中的遗憾。祝福母子俩,愿每一个梦想都不被辜负!

>>日本“超级减肥药”月瘦十几斤?别买!可能会让你甲亢

“日本超级减肥药,安全无副作用”“一个月能瘦7-15斤”……最近有网友扒出一款日本代购疯狂推销的“网红减肥药”,该产品被描述得让人很心动。然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这种药其实是处方药,和减肥没有半点关系,主要成分为“左甲状腺素钠”。内分泌科专家表示,这种药不仅不能减肥,吃多了反而会引起甲亢。

>>网友反映:小区垃圾分类带来不便。渝州路街道规建办:将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征询居民建议,合理配置分类垃圾桶,协调志愿者帮助处理分类,并督促物业做好保洁。

>>网友反映:金科廊桥水乡,给新生准备的教室气味刺鼻。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高新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