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18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立案查处

>这些宝马奥迪车本月集中网拍

>重庆成为七夕热门交通目的地

>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28日发布

>永胜警方成功解救被抱走男孩

【封面新闻】

今(25)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七夕节。节日前夕,在万州开往重庆的C6415次列车上,工作人员化身“牛郎织女”,在车上开展“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活动,为广大旅客送上七夕祝福。

今(25)日,重庆市教委发布了《重庆市2020-2021学年度校历》,要求第一学期2020年9月1日开始行课,中小学2021年1月30日起放寒假。第二学期2021年3月开始行课,2021年7月3日起小学放暑假,2021年7月10日中学放暑假。(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收藏!重庆11所高校开学时间都在这儿

9月将至,报到上学是学生和家长尤为关注的事情,日前,重庆各高校陆续发布2020年秋季开学通知,记者收集梳理了重庆部分高校开学时间,请学子们调好闹钟,切莫错过开学时间。(华龙网记者秦思思)详情点击: http://isjb.cn/eYrRvrj 

>>重庆18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立案查处

25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通报2020年重庆市“你点名 我监督”暨成渝地区医疗美容行业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活动结果。结果显示,琥珀医疗美容门诊部、重庆万家燕医院等18家医疗美容机构被立案查处,将受到行政处罚。(华龙网记者黄宇)详情点击: http://isjb.cn/66Qvbmm 

>>中航信全国断网所有值机都办不了?看重庆机场情况

25日,一个“中航信全国断网,所有值机都办理不了……”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消息一出,顿时在网上引发热议。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情况如何呢?据了解,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并非网传全部不能用,部分值机仍然可以用。其次,机场也采取了应急措施,未对航班手续办理造成影响。(华龙网)

>>最新!日媒曝光奥运会简化方案

日本媒体25日曝光了东京奥运会的部分简化方案,其中一条是减少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参会人数,并且降低对于他们的接待标准。东京奥组委希望缩短开、闭幕式时间的建议已经遭到国际奥委会的拒绝。(新华社)

>>捡趴活!这些宝马奥迪车本月集中网拍

25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举办扣押机动车集中拍卖(变卖)专项活动。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现场集中展示车辆28台,评估总价为512.1万元,公众可通过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平台参与竞买。(华龙网)

>>被录取到不喜欢的专业?这5种办法总有一个适合你

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进行到一半,被高校录取本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可是如果被录取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该怎么办呢?这5种办法总有一个适合你,申请转专业;辅修第二专业;旁听兴趣专业;考研更换专业;攻读第二学位。(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28日发布

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7月延考)成绩将于8月28日(周五)发布,本次成绩(7月11日参加考试)包括英语四和六级(仅笔试)及小语种各科目。28日上午10时起,考生可进入公众号学信网“查询认证-四六级查分”栏目进行查询。

>>今年全市有望建成7500多个地灾技防点

24日,记者获悉,今年全市已建成约4300个地灾技防点,计划到年底再建设约3277个,计划用4年时间实现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设备和普适型监测预警设备对全市所有地质监测点的覆盖。

>>山城重启晴热模式!注意防暑!

昨日重庆多地最高气温不足30℃,市民们也享受到了难得的凉爽天气。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晴热天气将再次回归,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9℃。

>>“七夕”要奔现!重庆成热门交通目的地

告别数个月的“云见面”,七夕关键词是“陪伴”。携程数据显示,国内出行热度总体比去年高21%,重庆成七夕热门交通目的地。部分情侣“打飞的”,穿越半个中国去相见。重庆人七夕最热门的目的地是三亚、杭州和拉萨。(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暖心!老两口因洪水被困,邻居用竹竿送饭

近日,因洪峰过境江水暴涨,重庆80岁的卢爷爷和吴婆婆来不及撤离,被困在了家中。因有围墙阻隔,社区冲锋舟无法救援。隔壁单元留守的马女士,每天用竹竿为他们送去饭菜。一座重庆城,嘿多好心人。

>>丽江永胜警方45小时解救被抱走男孩

23日,永胜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孩被一乘坐白色车辆的女子抱上车后带走,随即组织专班调查寻找,经45小时连续奋战,成功解救被抱走的男孩,两名嫌疑人被抓。目前,该男孩身体状况良好,家属已到公安机关相认团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严惩不贷!

>>3岁女孩被喂到70斤做吃播?若父母强迫喂养或涉虐待

近日,“小网红”女孩佩琪引起社会关注,其父母在视频网站上发布的视频中称,仅3岁的佩琪体重达70斤。有网友质疑,佩琪父母为圈流量、博眼球,不顾孩子的健康,让孩子当“吃播”,将孩子喂成肥胖小孩。对此,律师表示,如果喂养方式不负责任甚至强迫喂养,情节严重或涉嫌虐待。

>>战车作婚车!武警海拔3200米高原办集体婚礼

七夕前夕,在海拔3200米的川西高原,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四支队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高原集体婚礼,在巍巍雪山的见证下,12对新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一辆辆战车被装饰一新,和朝夕相处的“战友”一起接回最美的新娘。雪山为媒、国旗为证,不负家国不负卿!

>>迎七夕,长沙爱心红绿灯陪你浪漫

记者获悉,为了迎接七夕节,长沙交警将信号灯中的红灯调整为心形,陪市民浪漫一天。据悉,司门口往北至五一广场,往西至湘江路口都有心型信号灯分布。就连等一个红灯,都是爱你的形状!

分享图书:《我想做一个能在你的葬礼上描述你一生的人》

作者:沈从文等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贾平凹、史铁生、沈从文、巴金、梁实秋、萧红等20余位现当代文学大家的30篇颂咏人类美好情感的经典散文,还可在作家笔下看见关于鲁迅、冰心、徐志摩、叶圣陶、曹禺、蔡元培、李叔同等的往事回忆。在这本关于情感的散文集子里,作家们深情怀念母亲、恋人、敬重的老师、珍爱的朋友,这些情真意切的文字,思极深而不晦,情极哀而不伤,在大师饱蘸情思的笔下,每一篇都令人动容。

[好句摘抄] 

>>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明日天气】

万州 晴 24-36℃

涪陵 晴 22-35℃

黔江 晴 22-33℃

江津 晴 24-35℃

合川 晴 23-35℃

永川 晴 23-35℃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