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今年渝重点民生实事完成过半

>方便!机动车驾驶证可在线换证

>江北渔人湾码头部分恢复营业

>七夕来听听成渝cp麻辣味情诗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新冠呈阳性

【封面新闻】

平凡的日子里,总会憧憬着那些不期而遇的小幸运。洪水过后,重庆美丽依旧。24日傍晚的重庆天空,则展现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绝美奇观:晚霞满天、彩虹飞跨、云似火烧,为山城市民送上了一幅绝美的抽象画作。(华龙网记者董进)


记者24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3月以来,我市开展了以“唱好‘双城记’共绘新蓝图”为主题的“十四五”规划公众建言献策活动,反响热烈,至今收到相关建言500余条。目前,该项活动将继续开展至9月30日。公众提供“金点子”,最高可获1000元奖励。详情点击: http://isjb.cn/vBYNBmi 

>>给力!重庆今年重点民生实事完成过半

近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良好,整体上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进度过半工作目标。其中,今年上半年,全市新增公办幼儿园139所,治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723所;全市开工建设“四好农村路”7400公里,完工5715公里;中心城区4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全部动工,其中10个公园初步建成。(重庆日报)

>>重庆三区县获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重庆市渝中区、永川区荣获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称号,南川区(“最难办事科室群众评”行政权力监督机制)荣获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命名。(华龙网记者王玮)

>>便捷!机动车驾驶证可在线换证

“渝快办”平台近日又上线新功能。今后,市民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可完全线上办理。满足以下条件即可网上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驾驶证有效期止前5至90天内,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已处理完毕,驾驶证为正常状态;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提供免费证件照采集。(视界网)

>>亮"粮仓家底"!我国稻麦库存能满足1年以上需求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人24日表示,我国粮食库存持续高位运行,稻谷、小麦库存都能够满足1年以上需求。(新华网)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报道,人类短跑传奇、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上周自己34岁生日派对后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据悉,曼城球星、英格兰国脚斯特林也参加了这场派对,为密切接触者。(澎湃新闻)

>>看过来!2020年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新趋势

2020年,重庆市有毕业生的高校共67所,有23.5万名毕业生,其中,研究生约1.9万余人,本科生11万余人,专科生10万余人。这些毕业生都去哪儿就业了?调查显示,高校毕业生更青睐信息化、智能化的新兴产业,不少人积极主动选择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就业。

>>《你笑起来真好看!西部儿女同奔跑》播放量上亿

“特别振奋!没想到这首歌通过改编,有了另一种特别的味道,唱出了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激昂,很动听也很温暖!”《你笑起来真好看》歌曲的作者、著名音乐人李凯稠激动地告诉记者。李凯稠口中改编的歌曲,正是8月22日上线、由华龙网制作的《你笑起来真好看!西部儿女同奔跑》MV。截止8月24日,这首刷屏网络的MV全网播放量上亿,网友点赞评论数万条。(华龙网记者冯珊)

>>七夕限定|成渝cp麻辣味的情诗

成渝cp一告白,大家都说要得!七夕节来临,成渝cp携手改编《致橡树》,隔空告白。他们可以“分担闷到热和巴到烫”,也会“一路看乖桑桑的蓝天和彩虹”。来听小渝儿和成成送给对方的情诗,一起度过一个诗意满满的七夕节: http://isjb.cn/qNzz3vF 

>>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重庆这些地方入选

近日,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发布《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0》暨“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0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榜单。我市彭水入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酉阳、奉节、巫山、云阳、丰都5县入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优秀!

>>江北区渔人湾码头部分恢复营业

位于江北区北滨路的渔人湾码头是该区此次洪灾受灾最为严重的区域之一。记者24日从江北区了解到,经过近4天的清淤消毒和灾后重建,渔人湾码头正在恢复原貌,受洪灾影响的30户商户已经到临时开辟的营业区恢复营业。

>>渝北区模范夫妻七夕话家风

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邀请辖区最美家庭、模范夫妻分享家风家训和家庭和睦的“法宝”,打造拥有正能量的家风榜样。

>>重庆工行“星光网点”亮相观音桥商圈

发展夜间经济,重庆又有了新的助力。24日,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首家“星光网点”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正式亮相。该网点突破了传统银行“朝九晚五”的服务时间限制,将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10点左右,可满足广大市民在夜间主要的金融服务需求。

>>神操作!32次违法被“拉黑” 货车司机涂改号牌

开车喜欢“风驰电掣,自由自在”的感觉,但多次违法被执法部门“拉黑”怎么办?綦江一货车司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涂改号牌”。结果头天涂完,等二天就再次超速被抓拍,还被细心的执法人员看出破绽找上门来。最后,这名“自作聪明”的驾驶员被罚得很凶:不仅要罚款、扣分,还面临着拘留、驾照降级等处罚。

>>嫌“驾考科目一”难!男子戴假发入场作弊

为通过驾考科目一,上海年近六旬男子老何头戴假发藏匿微型摄像头,欲考试作弊。不料因假发过于扎眼,被监考民警盯上,最后被抓包。警方顺藤摸瓜,最终查出背后一作弊团伙。驾考作弊要不得,别用生命开玩笑!

>>出租微信号躺着赚钱? 这样的“好事”别信

“出租微信加我,长期有效”“高价收微信,不想卖的可以租,一天180元”……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人贪图小利,把自己的微信号出租给别人,这些微信号大多被不法分子用来实施诈骗、洗钱等犯罪活动。近日,警方公布了多起刷单诈骗案件,其中均有学生因出租微信号被卷入其中,并受到牵连的情况。很多人虽然出租微信赚了几千元,但却是害人害己。

>>一颗小行星将于美国大选前一日与地球“擦肩而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一颗名为“2018VP1”的小行星将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前一日朝地球飞来,但它会和地球“擦肩而过”,对地球没有威胁。

>>网友反映:请公布南岸区普惠性幼儿园最新名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询问:学府悦园B9架空层物管私租,谁来管理?丰文街道办事处:要求锦绣物业将私自搭建的违章建筑物自行拆除,否则将依据《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进行强拆并处罚。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