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2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广阳岛今起试开放乘公交可达

>智能就业求职培训平台昨上线

>涪陵区选聘区内在编在职教师

>“熊本熊”奇幻漂流记全剧终

>处暑节气暑未消这样吃可解秋

【今日处暑,清风徐来,秋将至】

今晚11时45分,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的处暑。暑气渐将消散,金秋正在缓缓开启……

【封面新闻】

嘉陵江、长江重庆主城段洪水正逐渐消退。21日,在重庆磁器口古镇、南滨路、长滨路等地,环卫工人、消防队员,还有临江商家等开启了清淤模式。卷起裤腿,拿起扫帚、铁铲,接上高压水枪冲洗……清淤工作有序进行着。沿岸的淤泥随着洪水正一点点退去,被淹古镇、道路等渐渐露出原有的色彩与活力。


21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抗洪抢险与灾后救助重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邹瑜介绍,此次洪峰过境导致15个区县26.3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4.5亿元。截至目前,未造成人员死亡。(华龙网记者黄宇 王玮)

>>重庆主城区重要站点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今(22)日7时53分,在经历了接近两天的回落后,长江寸滩站水位降至180.50米,并在7分钟后降至180.49米,不止在寸滩站,包括长江菜园坝站、长江朝天门站、嘉陵江磁器口站等重庆主城区重要站点均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重庆晨报)

>>广阳岛今起试开放 乘公交可达

市民期盼已久的广阳岛就要揭开神秘面纱啦!今(22)日起,广阳岛面向市民试开放,市民可通过“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微信公众号预约上岛。目前,市民可乘坐公交176路在广阳岛西岛头外公交站下车,再换乘岛内公交上岛。由于岛外桥头目前没有公共停车场,请市民尽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或步行上岛,禁止私家车和其他营运车辆上岛。(重庆日报)

>>去哪儿网“一带一路”总部落户重庆

21日,市文旅委、重庆经开区与去哪儿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去哪儿网将在渝筹建第二总部暨“一带一路”总部,以重庆为中心推进西部区域业务发展,从而打造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核心的目的地文化旅游产业。(重庆日报)

>>微信小商店开放 支持个人一键开店

8月20日,微信官方宣布小商店对企业、个体、个人三种开店类型全量开放。在微信搜索“小商店助手”,就可一键开店。1个微信号仅支持开通1个“个人”主体的小商店。(澎湃新闻)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

今(22)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2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更方便!重庆智能就业求职培训平台上线

即日起小伙伴们找工作、学技能更方便了!21日,重庆智能就业求职招聘和培训平台正式上线,将通过智能匹配、智能推送、智能引导等功能,为服务对象提供“全业务”移动终端求职和培训服务。

>>100人!涪陵选聘区内在编在职教师

记者近日获悉,涪陵区公开选聘区内在编在职教师100人。其中高中教师岗位7名、初中教师岗位39名、小学教师岗位54名。符合条件者可在23日-24日9:00-12:00,14:00-18:00,前往涪陵区教委七楼大会议室(涪陵区黎明路36号)现场报名。

>>好暖!警方提醒灾后十二项安全措施

这几天,九龙坡区警方深入辖区受灾社区和企业,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同时梳理洪水灾后的各种易发安全事故隐患和注意事项12项。

疾病风险:★★★★★

1、注意饮用水卫生。2、注意食品卫生。3、注意环境卫生。4、加强家畜的管理。5、做好防蝇灭蝇,防鼠灭鼠。6、及时就医。

次生灾害:★★★★

1、地质灾害防范。2、电源线路安全。3、房屋安全。4、燃气管道安全。5、家电使用安全。6、积水行车安全。

>>唱响扶贫好声音 微电影《么哩队长》开机

重庆市重点创作项目微电影《么哩队长》(“么哩”,巫山方言,“啥子”的意思),21日在巫山县双龙镇举行开机仪式。影片是以市委宣传部扶贫集团驻镇工作队“双龙十三鹰”人物群像为切入点,围绕驻村工作队队长王海波在安静村扶贫、扶志和扶智的故事。

>>赛季首胜!重庆当代1-0石家庄永昌

21日,中超第一阶段苏州赛区第6轮开战,重庆当代对阵石家庄永昌。重庆当代主力前锋卡尔德克因伤缺阵,外援西里诺、阿德里安和费尔南迪尼奥首发出场。最终凭借西里诺下半场的近距离凌空扫射破门,重庆当代1比0斩落石家庄永昌取得赛季首胜。(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熊本熊”奇幻漂流全剧终!将在景区原样展示

21日,被洪水冲到南滨路慈云寺附近的“熊本熊”雕塑火了,它憨厚的样子和懵圈的表情,让网友直呼“承接了一天的笑点”。这只“熊本熊”来自龙门浩老街,目前,龙门浩老街管理方已将“熊本熊”接回景区,下一步计划将其放在景区下广场位置,供网友打卡拍照。(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余志斌)

>>厉害了!这位CBA天津男篮新秀在咱们重庆读书

21日,腾讯CBA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20年CBA(中国职业篮球比赛)选秀中,天津队在第二轮选中了来自重庆文理学院的后卫段丰伟。2019赛季,24岁的段丰伟以403分位居总得分榜第一位,是CUBA男篮历史首个单届比赛得分超过400分的球员。加油,小伙!未来可期!

>>答疑解惑!夏季水果能当“减肥正餐”吗?

吃水果当正餐减肥真的有用吗?对此,大坪医院营养科的专家们表示,水果中所含的果糖会造成体内脂肪的堆积。建议水果每天吃的量都应控制在200g-350g,蔬菜摄入量应该达到500g。科学减肥,真的嘿重要!

>>报北大考古女生收到50斤礼物

20日,湖南耒阳,留守女生钟芳蓉收到9家考古所、博物馆寄来的礼物。9个包裹重近50斤,堆了一桌子,她现场体验了一把“开箱”的快乐。今年,她以676分的成绩报考北大考古专业引热议,半个考古圈纷纷晒出礼单祝贺,网友称她是考古圈的“团宠”。

【开饭啦】

=处暑节气暑未消,这样吃可解秋燥=

今日(8月22日)处暑,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处”是终止的意思,处暑即指暑气终止,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

处暑节气正处在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但并不意味真正的秋凉但处暑后,天气往往干燥、少雨,人体皮肤可能会因此变得紧绷,甚至起皮脱屑、毛发枯燥无光泽、嘴唇干燥或裂口,这就是所谓的秋燥。如何解秋燥?来看以下食谱:

★石斛麦冬炖老鸭

食材:老鸭750克,石斛20克,麦冬10克,姜、料酒、盐各适量。

做法:1.石斛、麦冬洗净,稍浸泡。姜切片。老鸭洗净,取出内脏,斩件,放入冷水中加料酒、姜片煮沸,捞出冲洗干净。

2.老鸭、石斛、麦冬和姜片一同放入瓦煲,加入清水约2000毫升,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煲1-1.5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青椒拌豆腐

食材:豆腐1块,青椒3个,香菜10克,麻油、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1.豆腐用开水烫透,捞出晾凉,切成1厘米见方小丁。青椒用开水焯一下,切碎。香菜切末备。

2.将豆腐、青椒、香菜及香油、盐、味精等拌匀即成。

★木瓜银耳羹

食材:木瓜,银耳,莲子,枸杞。

做法:1.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块。莲子洗净。银耳和枸杞放在冷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银耳撕成小块。

2.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后转小火,将银耳、莲子和冰糖放入,煮约30分钟。

3.放入木瓜和枸杞再煮5分钟即可。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