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两条滨江路或10天内恢复交通

>朝天门有船遭翻了?谣言勿传

>明日广阳岛试开放 上限1000人

>注意!24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重庆熊本熊奇幻漂流续集来了

明日重庆晴,27-37℃

【封面新闻】

21日,嘉陵江洪水过境磁器口后,水位逐步回落,磁器口古镇景区及时开展清淤打扫工作。据了解,古镇景区已投入超200名工作人员开展清淤工作,包括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志愿者等。此外,还有商户、居民等开始清理物资,清洁餐桌、地板、墙面等,为迎接新的生活做准备。(华龙网记者王庆炼)

8月21日,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由于上游来水减少,根据长江委水文上游局预计,长江、嘉陵江重要站点将于22日退至保证水位以下,23日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市中医药科研项目管理办法9月4日起施行

日前,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新通过的《重庆市中医药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9月4日起施行,用于市卫生健康委(含科卫合作)开展的中医药科研项目,以促进中医药技术进步和学术发展。(华龙网记者黄宇)

>>垃圾分类该不该楼层撤桶?解答看这里

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再加速,提出今年年底前,楼层垃圾桶全部撤掉,消息一出,大家议论纷纷。部分市民不理解,原本方便的楼层垃圾桶为什么说撤就撤了?垃圾分类到底该不该楼层撤桶?看完这六个问题你也许就懂了: http://isjb.cn/qzvNvRJ (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最新食品安全抽检情况来了! 这24批次不合格

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盐、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30类食品284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22批次,不合格样品24批次。(华龙网记者李华侨)详情点击: http://isjb.cn/zjaeaeQ 

>>教育部要求全力恢复秋季学期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个学校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属地统筹”等原则,周密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经济日报)

>>渝中区长滨路嘉滨路有望10天内恢复交通

随着洪峰过境重庆中心城区,洪水水位逐渐下降。今(21)日一早,记者在渝中区长滨路通车干道上看到,环卫工人与消防人员正在全力清除干道上的淤泥和杂物。目前渝中区淤泥较为严重的区域集中在两条滨江路和朝天门码头附近,区环卫中心每天三班倒,每班500余人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进行清淤工作,预计十天能有望恢复长滨路和嘉滨路的交通。(华龙网记者董进)

>>朝天门有船遭翻了?谣言,请勿传播!

朝天门有船遭翻了?又是谣言!据重庆市应急局,这两天,有一个视频在朋友圈中转发较多,视频显示在朝天门两江汇流处,一艘趸船在江中剧烈摇摆,打了两个旋后慢慢倾斜,随后沉没在江中。市应急局表示,此视频为假,并不是本次洪峰过境期间发生的。(华龙网记者黄宇)

>>明日广阳岛试开放 每天1000个名额

市民期盼已久的广阳岛,按照“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的定位,已如期完成生态修复一期工程。明(22)日起,将对市民试开放。市民通过“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微信公众号预约上岛,试开放期间每日预约人数上限1000人。市民入岛时需出示预约信息、渝康码和个人身份证件,并进行体温检测。(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世界首例!重庆市一快速路项目上演“五桥同转”

8月21日凌晨1点55分,在北碚区龙坪的跨渭井、蔡歌铁路线主线桥施工现场,五座桥梁在82分钟铁路“天窗点”完成了最大角度88度的转体,实现完美“牵手”。标志着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项目成功完成“五桥同转”,不仅打通了该项目建设的“咽喉要道”,也刷新了多项世界纪录。

>>通知:周公馆、桂园开放时间调整

今(21)日,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发布通告,曾家岩50号(周公馆)、桂园开放时间调整。根据通告,曾家岩50号(周公馆)、桂园景区实行部分室内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9:00—20:30(20:00停止入内)。曾家岩50号(周公馆)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2100人,桂园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1700人。(华龙网记者黄宇)

>>注意!沙坪坝区部分道路仍有交通管制

今(21)日,沙区警方发布消息,目前沙坪坝区洪峰水位已退至路面以下,但由于路面淤泥较多,相关部门正在紧急清理,对牛滴路与沙滨路交接路口、中渡口立交匝道、磁童路三千城路口实施交通限制措施。此外,沙滨路沙磁巷T字路口禁止左转前往磁器口景区方向,须右转至沙滨路往渝中区方向改道行驶。

>>到石宝寨、白帝城和张飞庙等景点将更方便

今天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我市高速公路正在修建一批新的出入口和连接道,其中,位于云阳县城附近的东互通立交工程,进入施工的最后冲刺阶段;连接沪渝高速的水坪至普乐公路,有望于明年建成通车;在奉溪高速奉节段,预计今年底可全面投入使用。这些项目通车后,市民开车前往石宝寨、白帝城和张飞庙等景点,将更加方便快捷。

>>晴热天气回归 明后山城最高温升至39℃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重庆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雷雨或阵雨,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9℃。


>>今晨重庆长江两艘趸船失控相撞 被困5人均已获救

21日凌晨1时许,南岸区某公司趸船被江上大片漂浮物冲撞后失控撞到另一艘趸船,导致两艘船舶顺江漂流。一艘趸船上有1人 ,另一艘趸船上有4人。记者从救援现场工作人员处获悉,5人均已获救。(华龙网记者黄宇)

>>“9月起家庭常用药基本都不进医保”系谣言

近日,网上有传言称“九月份起家庭常用药基本上都不进医保了”,该传言不属实。实际上,各地目前正在调整医保药品目录,但传闻药品中的绝大部分并不属于要被剔除的药品。

>>男童18楼坠落生还,医生:奇迹,或因树木缓冲下坠力量

近日,湖北襄阳一名4岁男童独自在家时爬窗不慎从18楼坠落,经3天3夜抢救,其度过危险期。医生称这算是奇迹,或因其下坠过程中被树挡了一下和地面土质较软有关。

炎炎夏日,避暑纳凉玩水是永恒的主题。重庆主城周边几个避暑胜地邀你打卡,安逸得不要不要的!

>>偏岩古镇

清溪穿镇而过,山峦青绿点翠,古树临街而立,在这里充满了“小桥流水人家”般江南情调,清凉幽静之感扑面而来。来这儿不仅仅是逛古镇,还可以打水仗、抓螃蟹。

>>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武陵山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地段,拥有十万亩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达95.2%,七八月平均气温仅19.7℃,是休闲避暑好去处。景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境内溶洞众多,溪涧密布,峰峦叠嶂、林海茫茫,呈现出一片浩瀚幽静、神秘险峻的自然风光。这里还有大片的草场,可以在这里露营。

>>巴南龙浒峡漂流

重庆龙浒峡漂流位于巴南区安澜镇,公共交通可达,主城自驾1小时左右即到。有专门的水库供水,水源足,随来随漂。全程漂流时间一个多小时。上段为勇士漂流,河道惊险刺激,曲折蜿蜒,垂直落差大、总落差大、连续落差长。下段为儿童漂流,这里满目青翠,可以享受盛夏宁静。在去龙浒峡漂流之后,去桥口坝国家森林公园爬爬山,白鹭园景区看看鸟,顶山呼吸新鲜空气,露营。

>>武隆仙女山和寺院坪

仙女山是重庆最出名的消暑圣地之一,夏季的仙女山茫茫林海,清风吹拂,凉爽宜人。你可以在这里露营、烧烤、骑马,甚至还可以到冰雪世界滑雪。寺院坪没有仙女山那样大的名气,却有着别样的人间美景。诗画般的晚霞、风车、竹海,去过的人都说太惊艳。这里建有环湖步道、垂钓乐园,多样的民居小筑在森林中若隐若现。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晴 26-37℃

涪陵 多云转晴 24-36℃

黔江 小雨转多云 20-30℃

江津 晴 26-38℃

合川 晴 27-36℃

永川 晴 24-35℃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