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长江洪峰19日凌晨抵达菜园坝

>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明年底通车

>武警全副武装上演"密林突击"

>精彩不断!科技馆活动任你挑

>雨水在路上 明天请注意查收!

【封面新闻】

“耙耳朵”“摆龙门阵”“雄起”……这些重庆人耳熟能详的“重庆言子”,被装进单轨2号线列车啦!由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原创设计的“重庆言子”主题列车今(17)日从动物园站始发,正式投入到单轨2号线运营。一起来“打望”: http://isjb.cn/62JEMnM (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新建铁路重庆至万州高速铁路地质勘察监理招标公告》,新建铁路重庆至万州高速铁路开启地质勘察监理招标工作。本项目线路自重庆枢纽重庆东站引出,沿长江向东经南岸、巴南、涪陵、丰都、忠县至万州,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建成通车后,重庆至万州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重庆晨报)

>>注意了!长江洪峰19日凌晨抵达菜园坝

16日8时-17日8时,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继续出现强降雨,预计今天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干流中上游仍有大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今(17)日14时正式发布:“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已经形成。

当日,长江上游水文预报中心发布最新一期重庆市大江大河水情预报。其中,沙坪坝区磁器口站将于18日中午出现最高水位;渝中区菜园坝站19日凌晨将出现最高水位。(华龙网记者黄宇)

>>大礼堂交通调整首个工作日 不少私家车“闯限”

今(17)日是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违规闯限的私家车依然很多。据悉,近期警方还不会对闯限的车辆进行处罚,但在“缓冲期”过后,将严格执行限行规定,对违规闯限车辆执行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警方提醒,由于每日的限行时段为7:30-20:00,车主们可错峰出行。(重庆晨报)

>>投票最后一天 这些见义勇为者需要您的支持

用生命换取一方平安的老社长,激浪中沉着冷静救下落水者的“路人”,勇斗凶徒助警擒贼的热血男儿……见义勇为者就在您身边!今(17)日是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投票点赞的最后一天了,快来为你心目中的英雄点赞投票: http://isjb.cn/zzn2JMn (华龙网记者阙影)

>>加油加气,你更愿意接受哪种支付方式?

近年来,部分加油加气站内存在使用手机进行扫码支付等现象,形成安全风险隐患。日前,北京五部门发文,严禁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进行扫码支付等使用手机的行为。加油加气,你更喜欢哪种支付方式?(人民网)

>>重庆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今(17)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16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新增10条匝道!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明年底通车

作为市重点交通项目之一,南环立交改造工程正在加紧进行。南环立交位于巴南区界石镇境内,是内环快速路与渝黔高速、渝湘高速等道路连接的重要纽带。本次工程涉将新增匝道10条,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南环立交将拥有14条匝道,通行能力将成倍提升。

>>行李被锁网约车后备箱自费开箱后续来了!

《乘客行李被锁网约车后备箱无奈自费开箱 网约车平台:只能找司机赔付》被报道后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今(17)日上午,乘客易女士接到了携华出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本次事件责任不在乘客,携华出行公司承诺将全额赔付她的损失。(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渝黔高速迎暑运出行高峰 看交通提醒

从上周末开始,渝黔高速迎来暑运出行高峰。对此,交通部门提醒,主要车流高峰一般集中在周五下午两点至晚八点,周六早7点至11点,以及周末的下午3点至晚10点,市民在出行前可选择错峰出行,避开车流高峰。

>>先睹为快!重庆高校录取通知书第二波来啦

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今年重庆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长啥样?记者今日带你来看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这五所高校录取通知书。各有各的美哟!快来看看: http://isjb.cn/fMvRZz3 (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耍着游戏学知识!重庆科技馆暑期活动任你挑

8月20日至31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重庆科技馆将展开一大波线上线下科普活动,等你开启科普之旅。其中,8月20日科技馆奇妙夜将正式上线,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制作“玉兔号月球车”、探索航母舰载机的起飞与降落……大波“科学.家”亲子科普活动任你挑选。

>>注意!明起《印象武隆》调整演出时间了

因季节变化,从8月18日起,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演出时间将进行调整。本次调整后,每天的演出时间为:第一场20:00-21:10;第二场22:00-23:10。

>>雨水在路上了 明天请注意查收!

好消息好消息!大家期盼的大雨已经在路上了。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7)日重庆大部地区多云到晴,明后两日各地有雷雨或阵雨,届时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华龙网记者董进)

>>刚认识的网友要从国外给你寄美元现金,你信吗?

刚认识几天的网友要从国外给你寄300万美元现金,你相信吗?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张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还差点给对方汇过去14000元的“保险费”。好在,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这件事发生。警方提醒,大家在网上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更不要过多透露个人信息。(华龙网记者张勇)

>>你奔跑的背影真帅!消防员出警归途帮大爷推车

近日,四川乐山消防队员们出警归队途中,遇到一位蹬着三轮车卖水果的大爷。当时,老大爷正吃力地蹬三轮车上坡,消防员程胤熹见状跳下车,一路小跑帮大爷推车,一直推到坡顶。这一幕被坐在车上的队员用手机拍下来。大爷想送水果以示感谢,程胤熹拒绝了并迅速跳上消防车。为暖暖的“蓝朋友”点赞!

>>《夺冠》和《姜子牙》宣布定档国庆 想看的举手!

今(17)日,电影《夺冠》宣布定档,将于9月30日上映。这也是继10月1日上映的电影《姜子牙》之后,第二部进入国庆档的原“春节档”影片。据悉,电影《夺冠》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等出演,原名《中国女排》。春节档影片陆续回归,你期待吗?

>>丢人!男子冒充战疫医生吃霸王餐

近日,四川成都华阳,一名男子自称是战疫一线医生,进入一家火锅店用餐。这家店曾承诺请战疫医护免费吃火锅,店员便愉快地接待了他。但男子一再确认是否免单,还说“不免单就找媒体曝光”,引起工作人员怀疑。经医院核实,该男子并非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如何挑选榴莲]

榴莲是一种营养密度较高的热带水果,其口味独特,那么该如何挑选呢?

一看尖刺。食指、拇指捏住榴莲表面两根尖刺,稍稍用力将它们向内捏拢。成熟的榴莲轻松就能让两根刺彼此“靠近”。如果手感非常坚实,根本无法捏动,说明榴莲比较生。

二看颜色。一般来说,成熟的榴莲呈较通透的黄色,如果青色比较多,则证明不够成熟。此外,体积比较大的榴莲成熟度会好一些。

三看裂口。有裂口的榴莲,说明比较成熟,但裂口最好不要太大,微微裂开的最好。如果裂口时间长,暴露在外的果肉就容易受到污染,也容易变质。如果榴莲散发一股酒精味,一定是变质了,不要购买。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24-31℃

涪陵 小雨转多云 22-30℃

黔江 小雨 21-28℃

江津 多云 25-30℃

合川 多云 24-31℃

永川 多云 22-30℃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