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缓冲两天

>永泸高速重庆段预计年底通车

>网络安全作品有奖征集开始啦

>广东队!CBA史上首个十冠王

>"一折"口红背后竟是制假造价

【封面新闻】

称重收费、对浪费行为网上曝光批评、用餐人员不多的时段,出菜尽量少量多次……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多家单位食堂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有妙招。图为14日,市人力社保局南区食堂,员工们自助取餐后根据餐食重量付费。(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14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贫困户去外地务工,可以申请跨区域就业往返城市间交通补贴。哪些人可以领取?补贴多少?怎么领取?点击: http://isjb.cn/NB2B6Im 查看。

>>需重点关注!长江、嘉陵江、涪江将出现过境洪水

据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15日8时至16日8时,重庆基本无降雨。受上游来水及降雨影响,琼江、涪江等8条中小河流出现1-6米涨水过程。(华龙网记者黄宇)

>>“拍一拍”有创意的你 网络安全作品有奖征集开始啦!

如何防范QQ、微信账号被盗?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9月14日至20日,一年一度的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举办。作为安全周重要活动之一的“2020网络安全作品征集”也已启动!即日起至8月31日18时,开脑洞,玩创意,用你炫酷的作品,解锁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参与就有机会赢取现金大奖!详情点击: http://isjb.cn/iYBAayJ 

>>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 交巡警设定两天缓冲期

因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大礼堂站到曾家岩站区间工程施工,人民路大礼堂路段双向限制社会车辆通行,社会车辆只能绕行嘉滨路或支次道路,为此,绕行的多条道路改成单行道。15日是大礼堂周边交通调整第一天。记者发现,大多数车主对交通调整新规不知情。交巡警表示,将设定两天缓冲期。(重庆日报)

>>昨日重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今(16)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15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菲律宾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荒唐!新冠疫苗竟在朋友圈“上市”了

近期,两款“新冠疫苗”刷爆微信朋友圈。一款名为“克尔来福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另一款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生产商分别来自北京和武汉。微商声称:“疫苗498元一支,总共打3支,医护人员和出国人员可以先用。”记者联系疫苗出处后,得到答复是并未上市。防疫不放松,更要科学防疫!必须强调的是,朋友圈兜售疫苗是违法行为。(封面新闻)

>>重庆海关查获禁止进口固体废物19吨

重庆海关近日在一批进口货物中查获19吨属于我国禁止的进口固体废物。这也是重庆海关本年度首次截获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处理。

>>永泸高速重庆段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我市重点建设工程,重庆永川到四川泸州高速公路重庆段工程正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前重庆段将正式建成通车,将成为重庆主城至四川泸州的一条最便捷高速通道。

>>快了!石黔高速明年全线建成通车

14日,石黔高速控制性工程--郁江河特大桥右幅主跨顺利合龙,该项目预计明年全线建成通车,届时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华龙网记者刘艳)

>>线上揽才!川渝企业提供超4000个岗位

15日,“成渝之心,职等你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线上招聘活动正式启动,157家川渝企业提供超4000个就业岗位。此次线上招聘活动将持续至9月15日,求职者可搜索汇博网进入活动页面,了解更多职位详情。(华龙网记者李袅)

>>观音桥一小区起火?官方:拆迁房垃圾着火

15日,有网友爆料称,观音桥小苑发生火灾。从网友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现场冒出浓浓的黑烟,未看到明火。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15日下午,观音桥小苑1村一楼无住户的拆迁房垃圾着火,明火已灭,未造成损失。(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热度不减!今明两天全市最高气温达40℃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重庆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今明两天全市最高气温将达40℃。“炎”值爆表,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华龙网记者刘艳)

>>大学生就业为何困难?主要有这几大原因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就业困难大学生群体研究报告》,指出除了因疫情冲击导致的总量供需矛盾之外,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大学生的能力与期望之间的结构性错配,也是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此外,理工类专业人才需求大于供给。

>>有心了!中央美院录取通知书有416页

15日,中央美术学院向2020级新生发出“录取通知书”--一本尚未书写的空白书。这是新生的第一本画册,也是中央美院读书生涯的“编年史”,一年52周,大学4年,每周2页,共设计416页,希望新同学画出成长记忆与印象。我酸了,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学校!

>>“一折”大牌口红 制假造价最多5元!

近日记者暗访发现,在汕头潮阳区口红造假是公开的秘密。YSL、迪奥、TF等品牌仿制口红在此生产,通过直播带货出售,最低十几元。业内人士称假口红成本最多5元。擦亮眼睛不要花钱买到假货!查看详情,点击: http://isjb.cn/UzzBQNf 

>>赢了!广东总冠军,历史首个十冠王!

15日,在CBA总决赛第三场的较量中,广东男篮以123-115战胜辽宁男篮,从而以2-1的大比分夺得了2019-2020赛季的CBA总冠军!据悉,广东外援威姆斯得到39分,周鹏也有23入账,易建联在第三节末段倒地离场。辽宁队郭艾伦拿下26分4助攻。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