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川渝联手举行大学生创业大赛

>仅1元!直升机飞行体验了解下

>专属彩铃!老赖们听完要崩溃

>央视:"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

明日重庆阴,26-31℃

【封面新闻】

瘦脸、吸脂……小小手术背后,是爱美之人对“颜值”提升的期待。但你去的这些医美机构,真的靠谱么?8月12日上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随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突击检查重庆医疗美容机构。合不合格,现场见: http://isjb.cn/BemmEea (华龙网记者黄宇)


【头条】

>>国务院批复!重庆涪陵等21个市辖区获批国家级创新试点

1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同意在包括重庆(涪陵区等21个市辖区)等28个省、市(区域)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全面深化试点期限为3年,自批复之日起算。详情点击: http://isjb.cn/RBaAUbu (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

今(12)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1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8月11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新加坡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重庆记者黄宇)

>>重庆发布江河洪水Ⅱ级预警

根据水文预报,受8月11-13日四川盆地强降雨影响,涪江、嘉陵江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预计涪江小河坝(三)站8月12日晚上出现洪峰,洪峰水位将超保证水位0.5-1.5m。经会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应急局)决定于8月11日22时,发布江河洪水Ⅱ级预警信息。(华龙网记者黄宇)

>>剧院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的50%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的通知,明确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点击: http://isjb.cn/3NZJIaA 查看详情。(文旅部网站)


【聊城事】

>>1元可以买啥?直升机飞行体验了解一下!

1元钱可以做什么?你可以体验恩斯特龙直升机飞行俯瞰两江美景,感受“飞一般”的快乐;原价499元的马来印象即食燕窝直降200元,还可买“两江造”汽车、咖啡品鉴体验、高颜值品质毛巾…8月13日(周四)晚8点,两江新区“双晒”直播间超多惊喜等你挖掘。点击: http://isjb.cn/vFIQV7I 查看详情。(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注意!沪蓉高速多个路段有限时管制

记者从高速执法部门获悉,因G42沪蓉高速特大桥梁检查监测施工,从8月13号零时起,G42沪蓉高速夔门互通至奉节路段,14号零时起,奉节至云阳红狮路段将实行限时交通管制。

>>老赖专属铃声!“您呼叫的号码已被纳入失信执行人名单”

“您所呼叫的号码,其登记的机主已被巫溪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谨慎交往”。今(12)日,巫溪县人民法院召开关于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执行暨失信被执行人专属彩铃定制新闻发布会,为“老赖”定制专属彩铃,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

>>雨来了!今明山城有雨 局地有大到暴雨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重庆西部及东北部地区将有雷雨或阵雨,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请公众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华龙网记者董进)

流经巴南城区的花溪河、黄溪河、一品河正在实施“变形记”:在消除黑臭水体之后,目前均已进入“清水绿岸”综合整治的实质施工阶段。记者获悉,三条河流的综合整治预计总投入52.36亿元,曾经的黑臭水体河有望逐步实现岸绿水清、鱼翔浅底,沿河两岸也将建设50公里步道供市民休闲散步。


【手机报里的成渝情】

>>川渝联手举行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11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三届“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渝举行。即日起至9月15日,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报名参赛。

>>川渝两地实现公证办理异地核查

日前,四川省公证协会与重庆市公证协会联合印发《四川省、重庆市公证机构协助核实办法》。明确两地公证机构对于受理公证事项有关的涉及对方出具的证明材料,或者发生在对方执业范围内的需查明的事实,可以相互委托代为进行核实。(四川.成都手机报供稿)

>>川渝首条飞行训练航线通航

10日下午,两架单发四座(单独发动机、四个座位)固定翼飞机从四川省自贡凤鸣机场起飞,45分钟后,成功降落在重庆市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此举标志着川渝首条飞行训练航线正式开通。目前,按照永川、自贡以及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达成的合作协议,通过这条航线,两地将在飞行人才培养、空乘运输等方面加深合作。


【今日纵览】

>>准新郎无证驾驶 被查后央求:等我结完婚再拘留吧

近日,一男子无证驾驶上高速,被执法人员查获。问其原因,男子称,因为婚期临近,才冒险开车去接“准岳父”。面对处罚,小伙表示非常后悔,还现场央求执法人员等他把婚结了再拘留。不管什么时候都得要遵纪守法!(华龙网记者刘艳)

>>重庆一保护区上百株“蕨王”桫椤遭盗伐

重庆涪陵区江东桫椤自然保护区发生一起非法采伐案件。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期间,在被告人胡某(52岁,草药商人)的指使下,被告人彭某(62岁)、冉某(68岁)先后7次非法采伐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桫椤树111株。目前,涪陵区检察院已向涪陵区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央视批“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1/3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13亿吨。世界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面临饥饿,相当于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近日,央视批评,食物浪费极端的案例,则是现在自媒体流行的所谓大胃王直播,有网友表示:“直播的大胃王们是该管管了,尤其是根本不吃,全都吐了的那种!”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阴 26-36℃

涪陵 阴 25-34℃

黔江 小雨转阴 22-32℃

江津 阴 25-31℃

合川 小雨 25-30℃

永川 阴转小雨 24-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