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周知!高考录取轨迹可这样查

>观音桥环道等区域三轮车限行

>全球首例!全胃切除也能无创

>今年的儿科门诊"哇"声减少了

>牛!男生从倒数第一考进清华

今日重庆多云,31-37℃。

【封面新闻】

如今,强身健体不需要去专门的场地,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昨日记者获悉,江北区近两年加快推进体育场地建设,目前已有体育健身场地1268个、全民健身路径1001个。为此,成功创建42个市级社区健身点,修建完成4个社区体育公园。图为北滨路漫行步道,这里就成为了附近居民最爱去的地方之一。运动style走起!


>>找关系?别想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将有大变化

新规来了!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重庆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办法(试行)》,并将于9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了监督抽查实行抽检分离制度,避免被抽样对象“找关系”。详情点击: http://isjb.cn/eYBUNFE (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高考录取轨迹哪里查?官方消息来了

随着重庆市2020年高考录取工作的开始,不少考生和考生家长十分心急。录取轨迹什么时候可以查?在哪里查?10日,重庆考试院发布消息,回答录取热点问题,来看看吧: http://isjb.cn/aEUfeM3 (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新建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中嘴段开通运营

10日23时33分,首趟途径新建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中嘴段的K585次列车从涪陵站驶出,这标志着新建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中嘴段开通运营。渝怀铁路二线涪陵至中嘴段全长约74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本段线路设涪陵、白涛、新白马、白马、土坎、武隆、中嘴7个车站。(重庆日报)

>>@应届毕业生 “职场小白”需要躲避哪些“坑”?

进入8月,应届毕业生们开始迈入职场成为一名“社会人”,但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他们却很容易落入职场“隐形陷阱”。从试用期“白用”,到培训课“被套路”,“职场小白”们需要躲避的“坑”不少,一起来了解: http://isjb.cn/yzj2FuN (新华社)迈入职场前,掌握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知识很有必要!


>>重庆的农田建设管理有了统一规范

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印发了《重庆市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并已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自此,我市农田建设管理有了统一规范。

>>@驾驶员 交通违法失信“黑名单” 真的来了

交通违法不及时处理,小心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获悉,近年来,执法部门联合法院,加强了对交通违法失信行为的惩处力度。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被限制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对其子女入学、报考等均可能构成不利影响。

>>即日起 市民可在支付宝登记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重庆市民注意了,即日起,可在支付宝、UC浏览器登记带状疱疹疫苗接种需求了!目前,北上广深4城已率先开放接种,重庆等城市即将开放预约。只需打开支付宝、UC浏览器,搜索关键词“带状疱疹”进入专题页面,即可进行咨询预约和需求登记。

>>全球首例!全胃切除无创口手术在重庆成功实施

近日,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医务人员成功实施了一起无切口的全胃切除手术,这在全球是第一例!经过恢复肠道营养支持等治疗后,病人余女士很快可以自主进食,目前已顺利出院回家。


>>戴口罩勤洗手!儿科门诊比往年空了

每年从春天到夏天,各个医院的儿科门诊总是人流涌动,熙熙攘攘,这是儿童手足口病、呼吸道感染疾病、过敏、哮喘的高发季节,然而今年夏天,这个现象却有了较大变化。最近两天,记者走访重庆几个儿童门诊,发现相比往年,患者少了许多。手足口病、上呼吸道疾病患儿大幅下降。

>>供水有保障!今年新建改建扩建22个城市水厂

记者10日从重庆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全市今年正全力推进143个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其中包括22个城市水厂新改扩建项目,届时全市城市水厂供水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日常用水也将更有保障。(华龙网记者董进)

>>请开始你的表演!重庆当代今晚战升班马

今晚8点,重庆当代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迎战青岛黄海青港。重庆当代队主教练张外龙表示,目前球队状态不错,面对升班马球队上下会全力以赴,力争拿到本赛季首胜。(华龙网记者吴黎帆)球迷们拭目以待吧!


>>15日起 观音桥环道等区域三轮车限行

记者获悉,从8月15日起,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含观音桥环道、建新南路、建新北路、渝澳大道、北城天街至九街;建新西路、建北一支路、兴塔路、兴隆路部分路段)和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每日7:00-24:00禁止三轮车通行。

>>投资40亿!巫山打造三峡国际游艇度假区

昨天,记者从巫山县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巫山将打造三峡国际游艇度假区。该项目位于巫山新城早阳组团桂花村鱼泉湾一带,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129.42公顷,水上面积约290亩,岸线长约2000米,总投资40亿元,将创建世界级游艇休闲旅游度假区。

>>它来了它来了!南滨路智能停车场下月开放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出门车位无处求!为了缓解这一头疼事,南滨路管委会对米市街景区停车场进行提档升级,下月就将正式对外开放!据介绍,该停车场将打造成“智能停车场”,除了实时预测停车场在未来几个小时内的车位资源使用情况,还能确保智能缴费“零耗时”。

>>嗨起来!不夜涪陵生活节周五开幕

“2020不夜涪陵生活节”将于周五(8月14日)晚上6点在美心红酒小镇开幕,将一直持续到8月15日晚10点。啤酒电音节,夜场游乐园,夜间集市等五大耍事给你好玩。

8日,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市民正在挑选来自彭水的农产品。当日,“对口帮扶助脱贫 两江携手奔小康”彭水扶贫产品推介活动举行。彭水三义乡、大垭乡两个深度贫困乡镇及“彭水赶场”电商平台带着红薯粉、干豇豆、腊肉、香肠等30多种农产品进城,线上线下销售超30余万元。活动现场,礼嘉街道辖区5个社区、3家企业还与彭水签订了扶贫产品订购协议,协议金额130余万元。(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味儿太大!老人痴迷“收集”废品,邻居被迫卖房搬家

在大渡口古渡春色小区,有一对九十来岁的老两口,每天都早出晚归,到外面捡废品,几年下来,家里的三个房间全堆满了垃圾。于是,楼道里到处都弥漫着臭味,很多邻居不堪其扰,干脆卖房子搬家。律师称,老两口的行为,涉嫌侵犯了邻居的生活安宁权。社区表示,接下来,他们会继续上门做工作,争取妥善处理此事。居家生活,多一份换位思考,才能和谐邻里,让生活更美好 。

>>被这碗鸡汤呛到!男生从倒数第一考进清华!

高考考完后,浙江宁海中学的赵启琛考了705分。谁都不曾想到,高一刚进来时那个常常考全班倒数第一的男生,这次高考以全校第二的成绩成为一匹黑马。说到自己的逆袭经验,赵启琛有自己的策略。“考倒数第一那段时间,总觉得以前的知识没掌握好,但每天又有很多新的东西要吸收。那时,我就先把新的知识点掌握好,把以前的东西放一放。从高一到高三,没有任何时间可以松懈浪费。”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平台卖明星祝福视频产业链:最高售价20万

近年来,不少中小企业、微商的宣传视频中,经常会出现一些明星的祝福视频。一网店客服提供的“视频祝福清单”中,价格最低为2万元,有青年朗诵艺术家周扬、丁文山等;最高为20万元,包括杨丞琳、吴京、陈赫、唐嫣等明星。从法律层面来说,明星为企业录制宣传推荐视频,从实质上来讲仍改变不了其广告代言人的身份,依然需要对其所代言的广告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不能通过变换说法逃避法律责任。

>>标价超千万!世界最昂贵口罩白金镶钻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珠宝公司Yvel表示正在研发一款世界上最昂贵的口罩,标价为150万美元(约1045万人民币)。设计师称,这款18克拉的白金面罩将用3600颗白色和黑色钻石进行装饰,应买方的要求,其病毒防护能力将达到N99级别。制作完成后将重达270克,是普通外科口罩的100倍。小编第一反应:钻石扎脸吗?


>>网友反映:重庆北站至合川的动车上午仅一班车,建议增加班次。合川区交通局向铁路部门咨询后答复如下:铁路部门从2020年起原则上不再为近郊区县单独开行定制动车班列。  

>>网友投诉:南岸区305路公交车不准点发车,询问调度室工作人员,态度冷淡且含糊其辞。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