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注意!重庆本月集中查酒驾

>泳池卫生大检查!邀你点名

>重庆各高校通知书新鲜出炉

>空港大道新增停车位404个

>菊次郎的夏天确认夏末引进

明日重庆多云,30-38℃

【封面新闻】

近日,九龙外滩广场片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一期:渝中区黄沙溪段)启动公开招标,涉及景观植物工程、土建工程、照明工程、排水工程、海绵城市工程、体育设施等内容。其中,黄沙溪段将打造面积为10901平方米的海绵城市。图为儿童活动区效果图。


【头条】

>>@重庆低保户、特困人员 快来退补减免电费啦!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于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城乡困难家庭电量减免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通知》,重庆将对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家庭电量减免由现行依申请减免优化为直接退补减免电量电费,自9月抄见电量起执行。点击: http://isjb.cn/NfIeujy 查看详情。(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你点名我监督!泳池卫生大检查开始了

市卫生健康委将开展2020年游泳场所“你点名我监督”暨成渝地区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活动。8月10日-16日,您可进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对公布的游泳池进行“点名”,同时您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进行投诉和举报。点击: http://isjb.cn/vb6mEAE 查看“点名”通道。(华龙网记者黄宇)

>>注意!重庆最近要集中查酒驾……

即日起至8月31日,重庆交巡警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针对酒驾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重点区域:各区(县)城区的餐饮、娱乐聚集区和住宅区停车场周边道路;农村地区以村镇、集市周边道路和交通事故易发路段为重点区域。(上游新闻)生命无价,酒后一定要禁驾。

>>重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今(10)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9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聊城事】

>>给力!嘉华轨道专用桥预计10月贯通

8月10日,记者获悉,嘉华轨道专用桥正对主墩悬臂梁第19节段进行施工。根据项目进度计划,大桥预计本月底完成边跨合龙,10月中旬贯通。

>>@社会组织 市民政局喊你来参加等级评估

今(10)日,重庆市民政局发布消息,全市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即将开始。2018年7月1日前在市民政局登记成立,未参加过社会组织评估或获得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满3年以上的全市性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均可参与评估。

>>@短视频爱好者 来领取你的课程大礼包!

近日,2020年“V动巴渝”短视频孵化季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致力于更好地扶持重庆、四川等地各行业人士系统学习短视频内容制作。这里不仅有免费的课程,还为入选学员准备了丰厚的专属权益。点击: http://isjb.cn/V7aMNNV 领取课程吧。(华龙网记者阙影)

>>重庆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出炉 你pick哪个?

从前车马很慢,遥盼一封书信牵肠挂肚。如今,互联网很快,记者打探到重庆多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点击: http://isjb.cn/3zjmeIm 一睹为快! 快来看看你最pick哪个?(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聊城事】

>>发福利啦!两江新区“双晒”优惠多多

13日(本周四)晚8点,两江新区“双晒”直播即将开启。记者了解到,本次直播间,推出了许多数字文创产品优惠,包括京东方画屏、海润新风净化器、优必选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等。(华龙网记者佘振芳)一起抢福利啦!

>>新增停车位404个!空港大道缓解停车难题

空港大道I12-3/03号地块市政停车场工程现已建成竣工,预计9月投入使用。将新增停车位404个,可有效缓解空港片区停车难题。

>>“炎”值爆表!高温橙色预警确认!

重庆市气象台今(10)日12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14时-20时,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北碚、渝北、巴南、两江新区、高新区、潼南、合川、永川、荣昌、铜梁、璧山、江津、綦江、万州、开州、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武隆、彭水等地海拔400米以下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局地可达40℃以上。(华龙网记者董进)防暑降温装备走起!

9日,在海南陵水县分界洲岛附近海域,志愿者在放流海龟。据了解,本次放归的99只海龟,分别来自执法机关罚没和误捕搁浅救助,均已经过专业机构妥善救治和野化训练,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其中10只海龟放置了定位追踪芯片,通过追踪海龟的洄游路径,了解海龟生活习性及栖息地生态环境。


【今日纵览】

>>民警隔空呵斥 骗子20分钟乖乖退钱

“你现在立即把3000元退还给被害人。我们是公安机关,你从别人的卡上划走钱,我们已经从银行查询到你的个人信息,你听明白没有?”近日,市民杨女士被网贷公司盗取3000元,报案后,民警通过杨女士的微信与骗子进行了语音通话。民警呵斥嫌疑人后,20分钟便追回钱款。民警提示:网络借贷一定要谨慎,尤其是不能在网上将个人的身份证信息透露给任何人。(华龙网记者张勇)霸气侧漏!

>>新华字典第12版首发:增添粉丝点赞等新词

今(10)日,《新华字典》第12版正式首发:增添新词达100多个,如“初心”“粉丝”“截屏”“二维码”“点赞”等;增补了50个字词新义新用法,包括“卖萌”“拼车”等;应用程序APP同步发布,通过新华字典APP扫描纸质书每一页的二维码,可查看当页所有字。为与时俱进摁个“棒”!

>>包装检出有害物质?麦当劳:中国包装中未添加

近日,环保组织的一份报告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麦当劳官方回应称,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菊次郎的夏天》确认引进 今夏末重逢

北野武导演名作《菊次郎的夏天》发布中字海报,确认引进中国内地,具体档期待定,但会是“2020夏末重逢”。这也将是北野武作品首次在内地公映。期待!这个夏天就让这部充满夏日气息的电影来画上句号吧!


【苞米俱乐部】

亲爱的苞米(报迷):为更好服务广大苞米,重庆手机报现面向所有苞米进行手机报阅读内容调研:编辑短信“我更希望上午/下午收到重庆手机报+建议意见”发送到10658000782301。为表示感谢,参与调研的用户将有机会获得20元话费奖励。

【小窍门】

[夏季祛湿妙招]

>>食疗助除湿

宜多食小米、薏苡仁、玉米、红小豆、白萝卜、紫菜、扁豆、海带、木瓜、山药、冬瓜、莲子、芡实等健脾利湿的食物。少食甜食等肥甘厚腻、酸涩、寒凉之品。

>>药茶健脾利湿,神清气爽

藿香荷叶茶:藿香10克,荷叶6克,开水冲泡半个小时后即可饮用。

陈皮白术茶:陈皮10克,白术10克,水煎后代茶饮用。此茶可以健脾化湿,适用于体内有湿气,感觉倦怠乏力、头身困重者。

>>居住环境要避免潮湿

在夏季,居室一定要避免潮湿,尽可能做到空气流通、清爽、干燥。

>>适当运动

运动能振奋、激发体内的阳气,运动后人体内的阳气就如同夏季的太阳消除地面的湿气一样,能很快消除体内的湿气。

>>经络调养

用大拇指或中指指腹按压水分、丰隆穴位,做轻柔缓和的环旋活动,以穴位感到酸胀为度,按揉2-3分钟。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7-38℃

涪陵 多云 26-35℃

黔江 雷阵雨 24-32℃

江津 多云 28-40℃

合川 多云 29-37℃

永川 多云 27-3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