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渝将打造百所足球特色幼儿园

>暑期出游先了解当地防疫政策

>弹子石社区文体公园10月开放

>气温陡升 各类祛暑解热品畅销

>敬业!外卖小哥趟齐腰积水送餐

今日重庆晴,29-38℃。

【封面新闻】

仙女山机场位于武隆区仙女山街道仙女村,距武隆城区约45公里。目前,该机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已全面进入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本周有望展开校飞工作(检验跑道、助航灯光的性能、空管设施设备信号的稳定性以及检验飞行程序的适用性)。(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头条】

>>非常方便!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政务“云”服务

9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西部(重庆)科学城运用“互联网+”,实现“不见面审批”“7x24小时不打烊政府”“不见面送达”等服务,用“数据跑”代替“人跑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智能的政务服务。(重庆日报)

>>货通天下 重庆将建“全球贸易港”

近日,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签约落户我市--总投资达120亿元的“重庆全球贸易港”项目,将充分利用我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全球商品集散地和综合性国际贸易中心。(重庆日报)

>>今后,重庆有一种幼儿园叫“足球特色幼儿园”

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创建工作的通知》,开启新一轮校园足球建设。《通知》提出,我市将推荐100所幼儿园参加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遴选。(重庆晨报)“足球宝贝”准备好了吗?

>>文旅部“拍了拍”你:暑期出游 先了解当地防疫政策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出游应该注意些什么?昨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暑期旅游提醒,游客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了解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是暴雨、台风、高温等天气预警信息。(重庆晚报)


【聊城事】

>>问道千年古驿 共绘成渝新篇

8日,“重走成渝古驿道 感受双城新变化”全媒体采访活动暨川渝携手打造巴蜀历史文化旅游线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来自北京、四川、重庆等地的2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进一步活化利用好成渝古驿道资源,打造具有浓郁巴蜀特色的国家文化地标,包装巴蜀古遗址文化探秘线路等,聚智聚力,共绘成渝发展新篇。

>>@博士后们 川外需要你们

日前,四川外国语大学官方网站发布2020年博士后研究员招收简章,将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其中包括师资博士后和普通博士后。招收程序上,申请人需将所需材料递交至川外博管办。待遇很丰厚,优秀的小姐姐和小哥哥们快来点击 http://isjb.cn/jQz7ujU 查看具体的申请程序。(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气温陡升 各类祛暑解热品畅销

瓜果畅销;绿豆银耳齐上涨;中药材日渐看涨……近段时间出现的连晴高温,使有着解暑功效的农副产品成为市民青睐的“香饽饽”。近日,记者从部分商超以及农贸市场了解到,清凉解暑产品正成为主角一路畅销,与之相对应的是,部分解暑商品价格也开始上扬。

>>未来三天局部有雨  不过39℃高温仍将控场

截至昨日下午两点,重庆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35℃以下,沙坪坝33.3℃,最凉快的酉阳只有26.5℃。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各地仍有阵雨,但气温会逐步回升,局部地区最高温将回归39℃。


【走区县】

>>重庆最大文旅研学基地落户昔日贫困村

山间流淌的小溪里,孩子们摸鱼玩水的嬉笑声在山谷中回荡……在昔日的市级贫困村--江津区复建村,这已经成为每个周末都会出现的热闹场景。今(10)日,我市最大文旅研学基地在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行后,正式落户复建村。如今在群山环绕的复建村,每到周末,整个村子都成了孩子们学习传统农耕文化的最好场所。

>>合川集中签约50个项目揽金176亿元

近日,合川区举行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计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176亿元。随着这一大批优质数字经济项目的落户,合川将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实体经济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大禹归来”!弹子石社区体育文化公园10月开放

南岸区弹子石腾龙大道附近,一处施工地正悄然发生变化。记者从南岸区政府获悉,这里目前正打造一处满足市民需求的社区体育公园,预计将于今年10月对市民开放。值得一提的是,该社区公园相关建设将与当地文化相结合,与“大禹文化”有关。点击 http://isjb.cn/BYzvrNJ 先睹为快。

>>全新丛林探险体验 武隆万峰呐溪原乡景区将开门迎客

9日,记者从武隆景区获悉,作为武隆区首个丛林探险之地,万峰呐溪原乡景区将于8月13日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可前往体验,穿越丛林里的重重障碍,感受户外探险的惊险与刺激。(华龙网记者刘雪琴 路奥博)

8日,游客在丰都县南天湖景区搭起帐篷享受清凉。今年,南天湖景区对各个旅游项目进行了精心打造、提档升级。凉爽的气温、秀丽的风景,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休闲游玩。(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今日纵览】

>>最敬业外卖小哥!齐腰积水中推车送餐

8日傍晚6点过,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主城区。由于雨势较大,城区里不少路段出现了积水。在江北区红旗河沟转盘附近,有网友拍到这样一个场景:两个外卖小哥的摩托车陷入积水中,积水已经快接近他们的腰部,但两人依然在推着摩托车前进。你们努力前行的样子真帅!点击 http://isjb.cn/7AUfQja 看他们的故事。果断五星好评!

>>一个女孩有35个兵爸爸,背后故事让人泪目……

近日,在浙江嘉兴平湖一个农村高三应届毕业生郑菘芳家里来了35位退役军人探访。他们都是郑菘芳已故父亲郑君杰的战友。这样的探望和照顾已延续十多年。据悉,十几年前的一场事故,郑君杰不幸去世。当时郑君杰的女儿郑菘芳才4岁,35名战友一合计决定伸出援手,每年都会捐助一部分钱给小郑,还经常过来探望,弥补父亲去世带来的缺憾。一声战友,一生战友!为35位“兵爸爸”点赞。

>>延续善意!乘客为感谢公交司机送口罩隔天还两包

近日,在江西南昌,一乘客上公交忘带口罩,司机送了她一个口罩让她顺利乘车。第二天,该乘客特地蹲点,带了两包口罩还给司机。司机一再推辞,乘客表示这些口罩可以用来帮助其他忘带口罩的人,司机才收下。善良遇见善良!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沙坪坝区井口镇先锋街2号(重庆地质仪器厂)搬迁是否属于井双新城棚户区改造范围?井口街道办事处:沙坪坝区井口先锋街2号(重庆地质仪器厂)搬迁属于企业主导类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项目,项目何时实施改造由企业决定。

>>网友咨询:巴南区鱼洞江滨路路面狭窄易堵塞,是否有扩宽改造规划?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巴南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