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高考生 录取轨迹信息看这里

>渝医疗保障信息系统迁移上线

>重庆周末游再新增这22条线路

>“渝见美品”直播周正式开启

>健身房还未开业就关门?退费

今日重庆多云转晴,28-36℃。

【封面新闻】

8月8日是全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在重庆市体育局倡导下,我市各区县、主要体育场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参与全民健身,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让更多市民体会运动带来的快乐。图为8日,高新区虎溪街道石牛岗社区,青少年正在足球比赛中奋力拼抢。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头条】

>>重庆全面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我市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已达到国家脱贫攻坚现行标准,实现了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动态“清零”。目前我市已基本建成以规模化供水工程为主、小型集中供水工程为辅、分散供水工程为补充的农村供水保障体系,全面解决了184万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市农村饮水正在从“有水喝”、“喝安全水”向“喝好水”转变。(重庆日报)

>>重庆市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成功迁移上线

8日,重庆市医保局举行医保信息系统迁移上线仪式,市医保信息系统正式从人社数据中心迁移部署到医保数据中心并成功上线。系统上线运行后将支撑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履行医保业务,实现对我市20万家参保单位、3200多万参保人、3.3万家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基础信息管理,可支撑近90万次单日医保刷卡结算量。(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周末游再新增22条线路 你pick哪条?

7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发布第四批周末游重庆线路,包括长寿、梁平、潼南、石柱、巴南、黔江6区县22条线路。据了解,本次线路以周末游和休闲游、乡村主题游为主。梁平、黔江还推出了多重门票优惠,景区门票低至19.9元/张。长寿区推出六条旅游线路,涵盖长寿湖、菩提山、长寿慢城、菩提古镇等四大精品景区。(华龙网记者舒婷)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8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8月8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嘿关注】

重庆市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普通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院校投档工作于昨天开始,目前,我市的高考录取主要采取远程网上录取方式。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整理了考生们部分有代表性的提问,给出权威解答。

>>列入本科提前批次招生的有哪类院校(专业)

有军事、公安、海关、航海、航空飞行、公费师范、全科教师、全科医生等院校(专业),以及香港地区两所纳入计划内招生的高校等。

>>本科提前批录取在什么时间进行

按照市教育考试院日前公布的录取日程安排,今年的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安排在8月8日-8月13日进行。

>>国家贫困定向本科(国家专项计划)是否属于提前批录取

国家贫困定向本科(国家专项计划)不属于提前批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束之后、本科第一批录取之前,录取日程为8月14日-8月16日。

>>报考军队院校或公安院校但未参加面试、体格检查、体能测试,院校会不会录取

如果考生未参加相应测试,则不能被军队或公安院校录取。

>>被提前批招生院校(专业)录取了,是否还能参加后面批次志愿的录取

被本科提前批录取,后续的其他批次志愿就自然失效,不能再参与后续批次院校志愿的投档录取;被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后续的高职(专科)批志愿就自然失效。

>>未被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或被提前批院校退档是否影响其后批次的录取

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投档录取工作为分批进行,前面的批次如果未能录取,后面的批次仍有机会。因此,未被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或被提前批院校退档不会影响其后批次志愿的录取。

>>本科提前批是否有征集志愿

本科提前批安排有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填报网址为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填报时间为8月12日(20:00)-8月13日(10:00)。如有变动,以志愿填报入口公布的时间为准,请考生及时关注。

>>录取轨迹什么时候可以查询到

一般情况下,某批次的院校录取轨迹要在本批录取工作开始后的第二天或第三天才能开始陆续查到,直到该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的第二天。考生录取轨迹的数据信息一般每天更新一次,更新时间一般在每天18:00左右。


【聊城事】

>>暑期旅游和跨省团队游有序恢复 重庆红色旅游回暖

8日,记者从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杨闇公杨尚昆故里等红色旅游景区获悉,随着暑期旅游和跨省团队游有序恢复,重庆红色旅游市场呈现出回暖升温态势。位于潼南区的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8日接待游客3500人,8月已接待团队游客150余个。另据白公馆监狱旧址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游客量显著增长,大家游玩最好提前一两天预约。

>>开卖啦!“渝见美品”直播周正式开启

为塑造“重庆味道”“重庆工艺”“重庆品味”消费品品牌符号,“渝见美品”直播周开始啦!7日下午,“渝见美品”重庆消费品品牌直播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当天首场直播,来自31家企业的38款产品走进华少直播间,开启“秒空”模式,同时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一系列签约。(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医护人员中高考考生 这个巡展可免费参观

8日,《REVIVE IN ART在艺术中复苏》重庆巡展在巴南区华熙LIVE.鱼洞-重庆时代美术馆启幕。该展览联合44位艺术家、8家艺术机构,营造出奇“画”异草、“轻”松翠柏、春风送暖三个单元展出近150件艺术品,在8月8日至10月9日期间,全市一线医护人员、2020年中高考考生、军人、60周岁以上老人、残障人士出示有效证件或工作证明免费参观。详情点击: http://isjb.cn/iqJ2R7I(华龙网记者董进)

>>受暴雨影响,银百高速多个收费站有管制!

9日,从@重庆高速12122获悉,截至7时,G69银百高速涪丰石段南沱、清溪、涪陵东收费站入口暴雨管制。

8月8日下午,南川区出现短时的大风雷电天气,降雨持续1小时。雨后,不仅高温天气得到缓解,金佛山上还出现了美丽的彩虹。


【今日纵览】

>>老人游泳突发疾病 警方提醒:江河游泳风险大

8日上午7点多钟,一位老年游泳爱好者在嘉陵江沙坪坝石井坡水域突发疾病,虽然多方全力抢救,但这名70多岁的老人还是不幸去世。附近市民说,每年都有些市民认为自己水性不错,结果在江河中出现溺水等意外情况。民警提醒市民,锻炼身体要选择合适的场所,希望大家从中吸取教训,以免发生意外。

>>一健身机构还没开业就关门遭29人起诉 法院:退费

还未开业,重庆一健身机构便多方宣传,吸引居民低价办理健身年卡。结果29人缴费后却一直没等到机构开门营业,随后发现该商家竟已关门停业,于是王某等将该健身机构起诉至法院,请求解除《健身入会合同》并返还会员费。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中,商家理当为原告提供健身服务,但其停止营业致使不能实现健身的合同目的,商家应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故判决支持王某等人的诉讼请求。(华龙网记者李袅)

>>男子被骗后怕金额不够立案,又给骗子转了2500元

近日,“囊中羞涩”的林先生想通过网贷套点钱,没想到却遇上了骗子。在一番“较量”后,他意识到自己遭遇了骗局,可还是继续向骗子提供的账户转钱,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男子怕金额不够立案,又给骗子转了2500元。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一旦有遭遇诈骗或疑似诈骗,无论金额多少,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沈阳一高楼坠落扳手插进路人头顶,经手术无生命危险

8月6日,辽宁沈阳一工人在安装空调时不慎将扳手坠落,插进路人头顶。据报道,事发后,受伤男子被迅速送医,经过手术扳手已取出,男子无生命危险。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