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今日立秋 get健康防护妙招

>15日起渝中区这些路段管制

>湖北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

>民警中暑倒地多位市民相助

>2号线登上陈奕迅新歌封面

明日重庆小雨转中雨,26-34℃。

【封面新闻】

今(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金色朝阳铺泻在渝东平原上,万顷良田涌动千重稻浪,第三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在千人开镰共舞中开幕。“晒秋色、晒丰收,晒民俗、晒幸福。”本次梁平晒秋节以农民为主体,以“庆五谷丰登.晒小康生活”为主题,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从8月持续到12月,展示梁平田园风光,及农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华龙网记者李天春 陈美西 路奥博)


【头条】

>>因施工建设 渝中区这些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

重庆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大礼堂至曾家岩站及区间隧道工程拟于2020年8月15日至2021年2月27日施工。为此,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对人民路段(上清寺往大溪沟方向下穿道进口至大溪沟路口)、三峡博物馆下穿道段(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路口至大礼堂北门)、人民支路实施限制通行措施。哪些车可不受限制?车辆该怎么走?点击 http://isjb.cn/3FieQfU 来看具体信息。(华龙网)

>>给力!重庆火车站将加开到桐梓等地列车

暑运过半,随着连日来气温的升高。今(7)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本周末,铁路出行迎来避暑流高峰。铁路部门将在周末(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加开1对重庆西-桐梓和1对重庆西-遵义的动车,满足周末避暑客流的出行需求。(重庆晨报)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

今(7)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6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8月6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磅好消息!这个省的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

今(7)日,湖北省宣布,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此项活动从8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均可免门票进入景区。旅行社组团游客,同样也可以享受这个政策。(湖北日报)


【聊城事】

>>期待你未来的样子!大田湾体育场内场非文物工程今日动工

今(7)日,记者从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获悉,大田湾体育场内场非文物工程正式动工。这座承载了无数重庆人记忆的体育场开始了“蜕变”。据悉,除了体育文化功能外大田湾体育场还承载着应急避难、文物保护等多种功能,修缮后的体育场将设置地下停车场。点击 http://isjb.cn/RrFYr76 来看完工后的效果图。(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快去看吧!重庆8月将举行多场线下演出

我市部分院团于本月推出“红梅花开--纪念江姐诞辰一百周年重庆市歌剧院少儿声乐音乐会”、话剧《我和我的哈姆雷特》等多场线下演出,回馈广大市民。其中,话剧《我和我的哈姆雷特》将于21日、22日晚在解放碑魁星楼拾楼小剧场上演。

>>说走就走!重庆往返腾冲直飞航线即日起恢复

记者今(7)日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即日起重庆=腾冲直飞航线恢复,单程票价650元起。据悉,该航线由重庆航空执飞,每周4班(周一、周三、周五、周日)。

>>嘿重要!渝北区这3小区将停水10小时!

今(7)日,春华别苑、翡翠城三期、海德格调小区及周边区域的小伙伴注意啦,今晚21:00至8日7:00将要停水10小时。赶紧回家接水吧!   

>>大金鹰、解放碑……这部今天上线的“重庆造”国漫等你来打分!

曾经带给我们《全职高手》第一季以及《魔道祖师》等优质动画的北京视美影业,又一次推出全新重磅。《民调局异闻录》动画第一季共计12集,今(7)日在12点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基地在重庆的动漫公司,视美影业将《民调局异闻录》的采景地选在了重庆,二次元展现这座城市独特魅力,也势必带来强烈的代入感。(华龙网记者董进)


[万花瞳]鸟击是威胁航空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一旦飞鸟撞击到高速运行的飞机,其产生的能量相当于一辆小轿车高速撞向一道坚固的围墙,可能会造成航空器损伤,严重时可能导致航空器坠毁。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有一群人守护着这道安全防线,他们就是驱鸟员。

图为驱鸟员杨州在烈日下使用手持煤气炮进行驱鸟。15斤重的煤气炮挂在身上,头上满是汗珠。杨州介绍,“手持煤气炮是通过声音把鸟吓跑,不会对鸟造成伤害。”点击 http://isjb.cn/IEYnEMZ 来看更多关于这群“驱鸟人”的故事。你的每一次起落平安,都有他们的默默守护。


【嘿关注】

=“立秋”就降温?你想多了!这些健康防护快get=

今(7)日迎来立秋节气,立秋表示暑去凉来、秋天开始之意。其实,立了秋三伏酷暑天气远没结束,第三伏还在立秋后,往往还有较长时间反复回热,俗称“秋老虎”。天气预报显示,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多个地区高温天气还在持续,有的地方更是突破40℃大关。高温天气容易引发哪些疾病?该如何防范?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尤再春提醒,气温增高会导致人体体温调节中枢功能的紊乱,最常见的就是中暑。环境温度过高、湿度大导致散热功能障碍,或是人体发烧、汗腺功能障碍等因素都易引发中暑。

>>如何预防中暑?可从“衣食住行”四大方面入手

1、尽量穿浅色系、透气性较好、棉质材料的衣服;

2、不要过量食用冰镇饮料、冰镇西瓜等,这类食物容易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腹胀、反酸,甚至腹痛、腹泻,应该多吃瓜果、汤水类的食物;

3、室内开着空调,和室外温差大,一进一出容易出现体温调节功能紊乱,要注意不能太贪凉,晚上睡觉时空调温度建议在26℃以上,也尽量不要整夜开着;

4、出行时要避开高温时段,尽量避免长时间的暴晒,做好防护并及时补充水分。

>>对于室外工作的劳动者,无法避免高温天气环境又该如何防范呢?

这部分工作者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劳作,确保一定的休息时间,除了及时补充水分,还需要补充盐分和糖分,多食用绿豆汤、水果等清凉解暑的食物。除此之外,要让高温劳动者掌握防中暑知识,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时,就是先兆中暑的症状,应及时终止室外劳作,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

虽然立秋将至,但高温还可能持续,若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到医院就医,接受专业治疗。


【今日纵览】

>>登上陈奕迅歌曲封面 轨道交通李子坝站再刷屏

前日,歌手陈奕迅在他的官方微博上发布了由他演唱的《世界上不存在的歌》,一时间吸引许多粉丝关注。细心的网友还发现,这首歌的封面很是特别,居然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穿楼的场景,虽然调成了黑白色,但看起来很有质感。

为何会将李子坝穿楼的场景用作这首歌的封面呢?或许从这首歌身上找得到答案。记者了解到,陈奕迅版《世界上不存在的歌》是2020年重唱版。此前这首歌在2016年3月30日发行过,这首歌是由陈坤主演的电影《火锅英雄》的主题曲。而在这部影片中,3号线铜元局站、3号线唐家院子站和2号线李子坝站的镜头都出现过。

>>执勤民警中暑晕倒在地,接下来的这一幕很暖

5日下午,重庆气温逼近40℃。在璧山区双星大道路口,正在执勤的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李伟突然出现中暑症状,晕倒在地。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面车来车往,非常危险。在此危急时刻,数名过路市民冲上前去,将李伟搀扶起来,上演了暖心的一幕。在大家的关心照顾下,李伟慢慢缓了过来。善意的举动,为这个炎炎夏日注入了一丝怡人心脾的清凉。

>>“宇宙最强舅舅”暑假带8个外甥:出门3辆车

近日,南岸区茶园某小区,江西人龚玲军有16个外甥,今年就有8人来重庆家中过暑假。龚玲军表示,点外卖10个菜,出门3辆车,吃凉面要上百元,出门要数人头防走丢。龚玲军称,“想到20年后一群娃喊自己舅老爷,就觉得很幸福”。但是他也表示压岁钱方面也会有苦恼,以后16个外甥们结婚更是一大笔礼金。

>>巫山女孩身残志坚高考考691分圆梦大学?核实:遭遇是真,分数为假

近日,一些自媒体称“巫山县某某镇的一位19岁高考生高考691分,考取了大学。她从小患有先天性侧弯脊椎病,有人在为她联系医院治疗。”为此,一媒体记者核实后发现,确实有一位患病的考生,靠着身残志坚完成学业,且正在准备手术,但是高考分数并不是传说中的“691分”。女生家人称,感谢社会的帮助和关注,但希望大家不要传播谣言。


【去哪儿】

八月的重庆骄阳似火,但仍不能掩盖大自然的美好。当你步入这些美丽的旅行地,一身燥热顷刻烟消云散。不妨偷得浮生几日闲,约上三五好友同行,近吹吹冷风,让炎热与你无关。

>>武隆.仙女山

仙女山作为重庆避暑的一张王牌,每到夏天,便化身成了绿色的海洋。登峰远眺仙女山山原地貌,茫茫林海,苍翠欲滴、松涛阵阵。你可以在这乘凉、烧烤、骑马,甚至可以到冰雪世界滑雪。听听瀑布山泉的奔腾声,亦或是鸟儿在枝头的呢喃声,一切都归于原生。

自驾路线:主城-渝湘高速-武隆-二级公路-仙女镇游客接待中心-仙女山

>>綦江.横山镇

横山镇被誉为“天然空调小镇”,从主城驱车一个多小时便可直达镇上。这里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还有极其完善的配套设施。横山镇风景优美,凤凰谷繁花渐入迷人眼,天台山一览众山小,让人流连忘返。你可以到这里看看山,也可以到这里玩玩水。欣赏各种各样的鲜花儿,以及一尘不染的蓝天白云。

自驾路线:主城-内环高速-兰海高速-綦江-横山镇

>>城口.亢谷

城口亢谷素有“小张家界”之称。炎炎夏日置身其中,绿意充盈着目光所及之处,一片凉意。如果想寻找一个人少景美的避暑之地,那么就来这里吧。你可以在这里钓鱼摸虾捉泥鳅,晚餐还能吃上一桌野生的菜肴。亢谷青龙峡内还可漂流,漂流区的溪水清澈见底,可达饮用标准。

自驾路线:主城-东环立交-包茂高速-石塘/沙滩/城口出口-城万路-S301-亢谷

炎炎夏日,到重庆这些地方,去遇见每年一次最美的八月吧。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 25-34℃

涪陵 小雨转中雨 23-36℃

黔江 小雨转中雨 22-32℃

江津 小雨转中雨 24-34℃

合川 小雨转中雨 24-33℃

永川 小雨转中雨 24-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