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重磅官宣!重庆第二机场来了

>明起将恢复长江三峡水上旅游

>重庆电网负荷今日创历史新高

>西永换乘枢纽新增3条接驳线

>@吃瓜群众 这几类人少吃西瓜

明日重庆多云转小雨,28-37℃。

【封面新闻】

“三、二、一,开跑!”今(6)日早上,随着主持人的开跑口令,刚经历了2020年中高考的毕业生们站在重庆欢乐谷“后浪跑出彩”的起跑线上,奋力冲向未来。彩粉跑、触摸梦想、大声告白等环节,让毕业生们尽情释放青春活力,白色T恤上印满五颜六色的彩粉、脸上挂满笑容,毕业生们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毕业大趴。

【头条】

>>定了!重庆第二机场预选场址璧山正兴

日前,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发布了《重庆第二机场预选场址地形图及净空障碍物测绘招标公告》。《公告》显示,重庆第二机场预选场址璧山正兴,预计规划3-4条3200米-3800米的平行跑道,飞行区等级为4F级,占地约30平方公里,终端保障能力为年旅客吞吐量7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0万吨。详情点击: http://isjb.cn/mqzB2jM (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宠博士后,重庆是认真的!出台18条措施

近日,我市印发《进一步加快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出台18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快博士后事业创新发展。其中提到,要实行“三项资助”全覆盖,扩大我市“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研究项目特别资助”等资助数量,给予最高每人两年60万元培养经费资助。(华龙网记者李袅)

>>安排!明起重庆恢复长江三峡水上旅游

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了解到,8月7日,“长江黄金2号”将从重庆朝天门15码头始发前往宜昌茅坪,这是疫情后“重庆-宜昌”三峡旅游首航,随后冠达世纪游轮公司、东江实业公司、大美长江三峡游轮公司也将陆续恢复跨省三峡旅游航线。(华龙网记者刘艳)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5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8月5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聊城事】

>>直逼40度以上!重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重庆市气象台今(6)日9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12时-20时,渝中、大渡口、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南岸、北碚、渝北、巴南、两江新区、高新区、合川、永川、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黔江、武隆、石柱、秀山、彭水等地海拔500米以下地区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局地可达40℃以上。(华龙网记者董进)

>>2188万千瓦!重庆电网负荷今日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获悉,今(6)日13时28分,重庆电网统调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188万千瓦,突破去年创下的2138万千瓦最高负荷记录,不仅是今年疫情以来的最高值,更创下历史新高。(华龙网记者董进)

>>火车开进了医院!首个卫生列车军专线(站)在渝启用

6日10时30分,一辆加挂六列功能车厢的卫生列车徐徐驶入“卫生列车新桥医院站”站台,标志着国内首个卫生列车军专线(站)正式启用。据介绍,与该站配套投入运行的卫生列车最大编组19节,可一次性装载近500名伤员,“列车医院”可在两小时内完成集结待命出征。(华龙网记者周盈)

【聊城事】

>>来,举报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有奖励

日前,重庆警方正式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记者从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获悉,沙坪坝区警方现已开通有奖举报通道。即日起,市民可通过来电、来信、现场多种方式,向沙区警方举报非法捕捞相关信息。(华龙网记者张勇)

>>更方便!西永交通换乘枢纽新增3条接驳线

6日,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发布消息,即日起,西永交通换乘枢纽(即西永汽车站)新增3条接驳线路。这3条接驳线路是从西永交通换乘枢纽始发,通过大巴车等车辆接驳至重庆西站汽车站内,旅客无需出站,就地换乘后即可前往最终目的地。

>>出行看过来!贵阳-黔江-日照航线将恢复

8月6日,记者从黔江机场获悉,黔江机场“贵阳-黔江-日照”航线将于8月13日正式恢复。航班时刻:每周二、四、六各一班。

>>两江新区人兴路隧道进口将交通管制

曾家岩北延伸穿越内环新增通道工程(一标段)-人兴路隧道进口正在施工,8月15日至11月30日,将封闭人兴路往民安大道方向现状刘家院子F匝道。人兴路到民安大道方向改道刘家院子E匝道-太湖中路调头行驶。详情点击:http://isjb.cn/AqV3V3N 

近年来,重庆市巴南区引入社会资本,按照“修旧如旧、适度开发”的原则对丰盛古镇进行保护性修缮和景区化打造,让古镇在保留原有历史人文风貌的同时,焕发新活力。图为游客在古镇游览。

【今日纵览】

>>实力宠娃!爸爸用卡车给孩子自制泳池

近日,江西抚州一爸爸为孩子用卡车DIY游泳池的视频引发大量网友关注。孩子爸爸幸师傅回应称,暑假孩子喜欢去水库玩水,他又不放心,做这个让孩子玩得安全放心,还能在水池上摆上小桌有吃有喝。只要心情好,哪里都是海岛。

>>老人行动不便,辅警一把“扛起”送至对面

4日,宁夏银川,在早高峰期间,一名拄拐老人在斑马线上缓慢前行。信号灯即将变化,因担心老人发生意外,辅警毛鹏赶过去,征得老人同意后,抱着他一路小跑通过路口。平凡的岗位,你给我们的是不平淡的温情。

>>留守女生选专业引热议,考古学真“冷”吗?

近日,高考成绩676分的湖南女孩钟芳蓉选择北大考古学专业引发热议。有人为其以高分选择“冷门”专业感到遗憾,甚至担心她未来不好找工作。但多名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从招生人数、专业设置等方面来看,“冷门”的考古学已经有“渐热”的趋势。据了解,目前国内博物馆超过5000家,每年要做数万个展览,考古工作存在大量人才缺口。

【健身房】

夏日炎炎,除了空调、风扇,对大部分人来说,吃西瓜也是解暑的日常方式。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西瓜解暑。

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中医科主治医师葛卫林提醒,这几类人要少吃西瓜:

>>如果你正在感冒初期,最好不要吃西瓜。因为西瓜属生冷食物伤脾胃,脾胃运化失常,会让湿气内,不利于感冒的好转。

>>如果你有口腔溃疡,最好不要吃西瓜。西瓜有利尿的作用,让上火的情况会加重,口腔溃疡也会越来越严重。

>>糖尿病人也要少吃西瓜。西瓜的血糖生成指数是72,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也要少吃西瓜。产妇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吃一些温补的食物。

>>肾功能不全者也要少吃西瓜。西瓜含水量非常高,肾功能不全的人经常吃西瓜,容易让水分在体内积聚,并且不容易排出,还容易造成身体出现水肿的情况,反而加重了肾脏的负担。

>>正在服用中药的人,尽量少吃西瓜。西瓜属于寒性,吃太多的西瓜与温热的药性会起冲突,降低药效。

夏季,除了吹空调、吃西瓜,还有其他许多健康的解暑方式。建议夏季要多饮水,可饮用绿豆水、菊花茶等清暑药茶。出汗较多的情况下饮用糖盐水、茶水,适当补充盐分和矿物质。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转中雨 26-37℃

涪陵 多云 25-37℃

黔江 多云 23-33℃

江津 多云转小雨 27-39℃

合川 多云转小雨 25-35℃

永川 多云转小雨 26-36℃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