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璧铜线获批复!设车站9座

>重庆消费品品牌直播周来啦

>石门大桥6、7日有交通管制

>注意!微信"清粉"暗藏风险

>晴热持续 最高温将达41℃

明日重庆晴转多云,29-39℃

【封面新闻】

8月3日晚,众多外地游客在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拍摄重庆夜景。自恢复跨省游以来,我市各大景区迎来了不少外地游客,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重庆游客开始外出旅游。(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头条】

>>重磅!璧铜线获批!设车站9座

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官网获悉,该委经研究对市郊铁路璧山至铜梁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其中提到,项目建设工期为48个月。线路全长37.35公里,起于璧山区璧山站,经黛山大道站、河边站、青龙湖站、大路站、蒲吕站、铜梁新城站、铜梁站,终点至铜梁区铜梁西站。(重庆晨报)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看他们脱贫致富喜气洋洋

“旅游发展起来了,我的卤鸡蛋一年能卖上万个!”“政府帮我们吆喝卖脆李,销路完全不用担心……”4日,“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重庆市巫山县,三名脱贫致富代表喜气洋洋,向全国网媒记者摆谈自己的小康故事: http://isjb.cn/eMfufyV (华龙网记者姜力菘 陈美西)

>>重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今(5)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4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新加坡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爆炸中受轻伤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5日证实,一名中国公民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中受轻伤。目前已接受救治。截至5日晨,贝鲁特港口区4日傍晚发生的剧烈爆炸已造成100多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伤。爆炸具体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多名黎巴嫩官员提及,有大约2700吨硝酸铵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贝鲁特港口区仓库内。(新华社)


【聊城事】

>>不见不散!多名大咖助力“V动巴渝”

8月6日上午10时,“V动巴渝”正能量短视频工程暨2020年“V动巴渝”短视频孵化季将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知名主持人孟非及青年演员何泓姗、孙骁骁、高晓攀等,将以短视频的形式进行“云互动”,为活动加油助力。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梨视频副总裁赵阳将通过连线对话为短视频传播“支招”。华龙网、腾讯、咪咕视频等将全程视频直播。(华龙网记者阙影)

>>华少助阵,周五晚重庆消费品直播周来啦!

8月7日-13日,“渝见美品”重庆消费品品牌直播周活动将在巴南区华熙LIVE.鱼洞举办。直播周期间,将举行10场直播带货活动,超过100个品牌,近300个单品走进直播间,包括江小白、桥头火锅底料、天友乳业、冷酸灵牙膏、涪陵榨菜等。本周五晚上7点将举行首场直播活动,“中国好舌头”华少将担任主播带货。(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这个智能终端软件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牵头,云从科技、中冶赛迪、中科院计算所西部高等技术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多家两江新区智能企业联合申报的智能终端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正式获国家工信部批准,并落户两江新区。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1.7亿元。(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聊城事】

>>注意!石门大桥6日、7日有交通管制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为确保石门大桥及引桥安全运行,将对石门大桥全封闭进行变形检测。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和江北区交巡警支队将于8月6日至8月7日(每日0时至6时)封闭石门大桥双向道路,禁止车辆通行。

>>打卡地!重庆又一座博物馆要开馆啦!

八月中旬,位于大磨滩湿地公园的北碚磨滩农耕文明博物馆将对外开放。博物馆中的耕织文化展览馆以农耕、桑蚕及纺织为主题,实物展示耕织活动中的生产工具、生产用具、农作物、耕织相关文物文献等,再现耕织场景,塑造耕织文化创意形象。心动了吗?开馆后可以去感受一下哟!

>>热热热!明后天最高气温将达41℃

进入八月后,重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昨日全市最高气温今年首次突破40℃大关。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5)起三天重庆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达到41℃。(华龙网记者董进)今天出门都是“熟人”了吧?不过高温天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

8月2日,万州港江南集装箱码头,龙门吊正在转运进口的粮食。万州港发挥铁水联运优势,与四川地区的城市广泛合作,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年上半年,该作业区通过铁水联运已向四川转运38万吨粮食。


【今日纵览】

>>惊险!大坪医院楼顶起火 无人员伤亡

今(5)日,重庆渝中区大坪医院楼顶发生火灾,现场冒出浓烟。应急管理局称,初断为空调外机引起,消防已至现场,火情发生15分钟后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小区贴出一份检讨书:我犯了一个cuo……

“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我犯了个cuo。”这几天,高新区一小区的告示栏里,贴出了一个孩子的检讨书,检讨书里还有不少拼音,孩子写到,“我往楼下扔了个矿泉水瓶子,一位奶奶吓到了。”......不久前,高新区辖区一位熊孩子小区高空扔水瓶,险些砸中楼下行人,民警妙招教育小孩,小孩自写检讨书以表歉意。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

>>不让娃省心!6岁女娃报警救醉酒爸爸

近日,义乌警队发布一段视频。爸爸凌晨醉酒不省人事,6岁小女孩报警求助民警。因天黑无法告知具体位置,于是民警温柔连线找人。经过不断交流终于找到小孩和她父亲。民警拨打120,当医护人员到达时男子已醒来无大碍。娃:爸,你可长点心吧!

>>你“清粉” 它“侵”你!微信“清粉”暗藏风险

“系统正在检测删除我的人,勿回”“清粉请见谅。关注公众号可免费检测”……当前,不少微信用户选择用“好友清理服务”控制自己的微信好友人数。记者发现,此类“清粉”服务中暗藏重大风险,可能导致用户微信账户失控、被盗,严重的还可能导致重要个人信息泄露、遭受网络诈骗等。提高警惕,小心中招!


【明日天气】

万州 晴转多云 27-39℃

涪陵 晴转多云 28-37℃

黔江 晴转多云 24-36℃

江津 晴转多云 27-41℃

合川 晴转多云 30-39℃

永川 晴转多云 28-3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