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受理

>想坐着火车环游西部?安排!

>夏季人才招聘会本周六将举行

>大渡口将打造音乐主题美食街

>上周末近10万重庆人走进影院

今日重庆晴,29-40℃。

【封面新闻】

白云升远岫,摇曳入晴空。连日的晴好天气让山城的天空持续“蓝天白云”,随手一拍,都像开了“美颜滤镜”。你的朋友圈被刷屏了吗?图为4日下午,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天气晴好,蓝天白云与绿草树荫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画卷。点击: http://isjb.cn/vVfaQVj 让我们欣赏更多的“重庆蓝”。(华龙网记者刘艳)


【头条】

>>迎来蜕变!今年重庆将成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4日,记者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成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聚焦“6+3”任务框架,着力补齐农村路、水、电、电讯、环保等短板,以示范镇、示范村为基点,成片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庆日报)

>>为学费而发愁?重庆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开始受理啦!

4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重庆市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已经开始,续贷即日起可受理,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即可办理。需要办理的学生可前往户籍所在地区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重庆晨报)

>>想坐着火车环游西部?安排!

4日,由甘肃省文旅厅牵手联合重庆、四川、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抵达重庆。这趟旅游班列将沿途停靠兰州、成都、重庆、西安、银川、西宁等城市,最终完成历时7天6夜的环西部火车游。据悉,该趟列车预计将在今年国庆节之前开通,可根据游客需求定制旅游线路,具体价格还未公布。(重庆晨报、重庆商报)

>>2020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我监督” 查哪家你说了算

你选择的医美机构靠谱吗?平时去的游泳场所、水世界卫生状况是否达标,防疫措施是否到位?2020年重庆市“你点名,我监督”暨成渝地区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活动已于8月2日启动,目前正在新重庆客户端接受市民点名,快来点名: http://isjb.cn/eiI6m2R 您也可以在活动评论区留言,进行投诉和举报。


【聊城事】

>>求职者的福利!本周六将举行夏季人才招聘会

本周六(8日),汇博人才市场将举办2020年重庆第三届夏季人才招聘会,届时将有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参会,涉及地产建筑、装饰、物业、餐饮、工业、电子、制造、医疗等多个行业,预计将有25%的岗位为应届生岗位。有需要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哟!

>>@重庆少年 名家邀你上南山书画采风

想得到知名书法家和画家的现场指导吗?想面对面和著名诗人学习写作技巧吗?这个假期,重庆少年有福了!8日,第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重庆赛区)“名家邀你上南山”暑期公益采风活动启幕,当代女诗人傅天琳、画家方凤富、书法教育家李中华、画家钱昆四位重量级老师将莅临南山,邀约参赛选手们,共赏山城美景,同绘美丽重庆。

>>快来捡趴活!云南文山州喊重庆人去耍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爸爸去哪儿》播出后,云南文山州普者黑一举成名,但除了普者黑,其实文山还有其他旅游胜地。4日,“三七之乡神奇文山”文山州2020年旅游产品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重庆举行,会上发布了包括航空及景区的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上周末近10万重庆人看电影 你去了吗?

8月2日(上周末),全国影院的单日票房超过5300万元。目前重庆已有162家影院开门营业,上周末两天有近10万市民走进了电影院,贡献了224万票房。从单片的票房来看,重庆观众更偏爱好莱坞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两周就贡献了180万的票房,而口碑较高的国产重映片《误杀》同样受到重庆观众的喜爱,两周贡献了130万的票房,两部电影就占据总票房的45%。


【走区县】

>>福利来了 区长带你清凉一夏玩转黔江 

明(6)晚8时,重庆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将进入黔江时间,黔江区区长徐江将化身“导游”“主播”以直播的方式带领广大网友赏黔江风光、品黔江美食,开启一场云游黔江的消暑盛宴,一大波旅游攻略等你“解锁”。(华龙网记者李成 赵铁琥 陈攀)

>>江北交巡警“拍了拍”司机们:这些违法行为将严查

酒驾、飙车炫技、鸣笛扰民、超速闯红灯……即日起至10月20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秋交通违法防范打击专项行动。各位司机朋友们请遵守交规,文明驾驶!

>>“裸聊”被“套路” 渝中警方揭秘诈骗四部曲

近日,渝中警方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网聊”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超100万元。据悉,“网聊陷阱”是一种新兴的诈骗手段。为避免更多人掉入陷阱,警察蜀黍对此类利用网络裸聊为饵,实施诈骗的套路进行了相关揭秘: http://isjb.cn/MfEuZvv 

>>吃着美食唱着歌,大渡口将打造音乐主题美食街

正在对九宫庙商圈进行扩容的大渡口区,在特色业态打造上传来新消息。记者4日获悉,当地将新建一条主打音乐元素的美食街,市民可在这里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乐队表演,体验音乐风情。11月,让我们相约这条美食街吧!

>>吃着美食唱着歌,大渡口将打造音乐主题美食街

正在对九宫庙商圈进行扩容的大渡口区,在特色业态打造上传来新消息。记者4日获悉,当地将新建一条主打音乐元素的美食街,市民可在这里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乐队表演,体验音乐风情。11月,让我们相约这条美食街吧!


【手机报里的成渝情】

>>渝北广安规划建设高滩茨竹新区

3日,高滩茨竹新区规划建设启动会议在渝北区召开。渝北区将与四川省广安市共同规划建设高滩茨竹新区。据了解,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渝北区茨竹镇等乡镇区域将一体规划建设跨省域产城景融合新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树立样板。(重庆日报)

>>“绵碚”CP再发力 43个政务事项跨区域通办

记者3日从北碚区了解到,目前北碚区和四川省绵阳市已实现居民身份证换 领、电子监控违法处理、普通护照签发、机动车驾驶证补证等43个政务服务事项跨 区域通办,有需求的市民再也不必两地跑了。(华龙网)

>>成渝“向对方学什么”

《重庆要向成都学什么》《成都要向重庆借鉴什么》,两组网文在两地引发的热议持续。线上网友讨论热烈,线下两地互动频频。成渝“向对方学什么”,来听听专家学者的声音。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达捷,特约研究员胡庆龙:为更好地协同发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范围内,编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地图”,对同质化产业进行价值链重塑,显得尤为必要。

西南交通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宾认为,要学习对方的优点,比如成都需要学习重庆人的精气神,多一些闯劲、冲劲,特别是“竞争意识”与“探索精神”。区域关系从竞争为主向竞合转变。(四川.成都手机报供稿)


【今日纵览】

>>北大发文欢迎留守女生选考古专业:愿你在此找到毕生所爱

近日,湖南留守女孩钟芳蓉以文科676分的成绩报考北京大学考古专业一事引发关注。对此,北京大学发文:“欢迎钟同学报考北京大学。授业于田野之间,树人于实践之中,愿你在北大考古,找到毕生所爱!”此前,女孩本人回应说:“没想到这么多人对我报考的考古专业感兴趣,我从小就喜欢历史和文物,受到樊锦诗先生的影响,所以报考了考古专业。”希望为理想读书的人越来越多。

>>这一声“爸”!惊喜了老父亲

近日,安徽宿松,男子因为外出打工,在父亲生日当天不能回家,看到父亲从院子里的监控下路过,男子通过监控喊了声:“爸!”听到这一声,父亲疑惑地走到监控下面说:“你是哪个?啊?”几经确认后,父亲才发现原来监控也可以对话。据悉,男子装监控是为了每天都能看见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父母,而父亲之前并不知道监控能与儿子对话。

>>重罚!男子驾摩托拒让行救护车被罚

近日,广东潮州,一十字路口前,一辆救护车从后方驶来,附近车辆纷纷让行。但一驾驶摩托车男子却始终在救护车跟前,不肯挪动。附近市民上前劝说摩托司机让一下,该男子依然不为所动。目前,交警找到这名男子,并对其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不避让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有妨碍其他安全行车的行为、未戴头盔等)处以罚款1900元,记13分的处罚。该!为生命让行,无须多言。

>>年薪201万元,“天才少年”是怎么筛选出来的?

刚毕业能拿到201万元的年薪?你没看错,是真的。据《长江日报》报道,今年,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入选华为“天才少年”。其中,张霁拿到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那么,华为“天才少年”是怎么筛选出来的?点击: http://isjb.cn/BmUjmqV 一探究竟!别人家的孩子再次让我大开眼界。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巴南区界石地铁站何时开通?巴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轨道交通8号线、20号线、28号线将覆盖我区的界石、南彭片区。但目前对线路的走向、站点设置及开工时间还不明确。

>>网友反映:大学城隧道因为限速60导致行车速度缓慢,建议增设限速80的标牌。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相关部门,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