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8月重庆局地最高温可达42℃

>重庆严查建筑渣土车冒装撒漏

>看!轨道4号线二期有新进展

>大气监测"最强大脑"守护蓝天

>吃鱼疑被坑?骨架还原走一波

明日重庆晴转多云,29-38℃。

【封面新闻】

大熊猫钻进澡盆沐浴清凉,河马吃着香甜解暑的西瓜,大猩猩在阴凉处喝着解暑的冲剂饮料……没想到!重庆动物园的动物们比我们还会消暑!点击: http://isjb.cn/fEMJiEa  带你解锁动物消暑新姿势。图为大熊猫享受着沐浴带来的清凉。(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头条】

>>中小微企业主们,又一波拿奖的机会来了!

今(4)日,2020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媒体通气会在重庆市经信委举行。据悉,今年大赛由“区域赛”、“新材料专题赛”、“消费品设计专题赛”以及“微企大赛”组成。凡具有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整合创新等方面项目的企业、团队和个人均可参赛,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高温来袭!8月重庆局地极端最高气温可达42℃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8月重庆气温总体偏高,阶段性高温突出,平坝、河谷地区极端最高气温可达40-42℃,超过35℃的高温天数大部地区可达10-22天。不过,今年重庆降水总体偏多,8月下旬和9月上旬仍可能出现2-3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

另悉,本周末重庆有雨。本周末重庆大部地区将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华龙网记者董进)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

4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8月3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截至8月3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世卫组织:武汉不一定是新冠跨物种传播地

当地时间8月3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武汉有专门针对非典型性肺炎的监测系统,从而发出了预警,但并不意味着武汉就是新冠病毒出现跨物种传播的地点。(央视网)

【聊城事】

>>@筑渣土运输车辆 这些行为将受到处罚!

为进一步治理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冒装撒漏、违规倾倒、车身不洁等问题,规范管理中心城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装载、运输、处置行为,市城市管理局从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将在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开展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华龙网记者董进)

>>重庆发布2020年首个森林草原火险预警

4日10点,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重庆市林业局、重庆市气象局联合发布2020年首个“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4日10时到8日20时全市各区县将持续4级以上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可能性较大。

>>大内高速计划2021年底建成通车

4日上午,重达88.37吨的T型梁稳稳落在桥台上,大(足)内(江)高速重庆段正线第一片T梁成功完成架设,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架梁施工阶段。大内高速项目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从大足开车到内江的时间将从现在的1小时缩短至30分钟左右。

【聊城事】

>>好消息!轨道4号线二期又有新进展

2日下午,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龙兴石门大桥的首根墩柱顺利封顶,这为后续大桥桥梁的架设施工奠定了基础。据介绍,目前轨道4号线二期干坝子站至鱼嘴站区间也进入了桥梁施工。

>>微观站+巡航车+高空瞭望  大气监测“最强大脑”上线

秸秆燃烧、餐馆油烟、渣土车扬尘……这些污染空气的行为无处遁形了。近日,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大气监测“最强大脑”上线:通过微观站+巡航车+高空瞭望的生态环境智慧环保监测体系,利用大数据平台可实时监测、远程指挥,精准实时掌握全区污染态势,全方位守护蓝天。

>>打击跨境赌博 城口警方开通五条举报渠道

最高奖励4万元!城口公安现面向社会开通打击整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有奖举报渠道,即日起,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来电、传真、来信、现场及“平安城口”新媒体平台5种方式,向城口公安举报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线索。详情点击: http://isjb.cn/qr3ZfEu 

皇华岛是长江忠县段的一个孤岛,地处重庆朝天门至三峡水库大坝的中点位置,故此享有“三峡库心”之美誉。每年夏季,只要是艳阳天的傍晚,从远处大山之巅远眺皇华岛水域,大多时间都会看见色彩斑斓的晚霞,图为忠县皇华岛上空彩霞飞舞,蔚为壮观。

【今日纵览】

>>餐馆吃鱼怀疑斤两不够?骨架还原走一波! 

在餐馆吃鱼,如果怀疑缺斤少两,你会怎么做?昨日,市民张女士与女儿女婿前往沙坪坝某餐馆吃鱼。张女士坚持认为自己点杀的鱼被餐馆老板克扣了份量,而餐馆老板不认,张女士的女儿一气之下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当着警察的面,张女士甚至还原了鱼骨架,以此证明自己所言非虚!最终,经过协商,老板优惠30元,双方达成和解。(华龙网记者张勇)这种维权较真,你怎么看?

>>上班不过才几天 离职违约赔高额违约金?

上个月28号,小杨和小张在山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应聘,成为了主播。工作几天后,两人提出离职,没想到公司老板提出,想离职可以,但必须得赔付高额的违约金。按照两人与公司签订的演艺合同,违约方要承担违约金10万的违约责任,并赔偿守约方因此遭受的损失。对此,律师介绍,法院大概率会按照两人实际给沈先生带来的损失,要求两人进行赔偿。

>>世界首创!时速350公里高铁列车将从海底驶过

近日,汕(头)汕(尾)铁路汕头湾海底隧道迎来“第一炮”。世界首座设计时速350公里单洞双线高铁海底隧道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汕头湾海底隧道在8度地震区穿越17条断层破碎带,其中8条为活动断层,为国内外水下隧道之最。厉害了我的国!

>>别跟风!高考后不要盲目做近视手术

近日,据央视报道,因为某些高校和专业对视力有要求,一些准大学生扎堆做近视手术。眼科专家提醒,近视手术有诸多禁忌,需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不要盲目跟风。

【享阅读】

分享图书:《生活需要仪式感》

作者:李思园

[内容简介]

仪式感是把本来单调普通的事情,变得不一样,并对此怀有敬畏心理。无聊的生活中,平淡是常态,你总要找到一种新的方式,让自己度过无趣的日子。本书从三个方面来说明生活中的仪式感。第一,真正的“仪式感”是什么?第二,为什么你的生活没有“仪式感”?第三,哪些仪式感,可以让你的爱情甜蜜且长久?让我们在平凡又琐碎的日子里,找到诗意的生活,找到继续前进的微光,找到不愿将就的勇气。

[好句摘抄]

>>仪式感,会让你在平凡又琐碎的日子里,找到诗意的生活,找到继续前进的微光,找到不愿将就的勇气。

>>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当日子清苦而平淡时,仪式感能让你心怀期望,消除困顿;当日子奢华而浓烈时,仪式感能让你心有所定,化解沉迷。

【明日天气】

万州 晴转多云 27-39℃

涪陵 晴转多云 25-37℃

黔江 晴转多云 24-36℃

江津 晴转多云 27-40℃

合川 晴转多云 27-36℃

永川 晴转多云 25-35℃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