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这些高速路段要封闭施工

>渝北发布5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这份"冲浪"安全注意事项收好

>"双星伴月"的奇妙天象看到没

>苹果下架超30000款中国区应用

今日重庆多云,27-36℃。

【封面新闻】

连日来,我市晴热高温,多地凭借自身优势推出“消暑游”,吸引市民前往消暑纳凉。图为8月1日,万盛经开区黑山景区八角露营基地迎来大批纳凉的市民。(图片来源于视觉重庆)


【头条】

>>"你笑起来真好看"网络主题活动今日启动

8月3日,“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在线上启动。主题活动将从8月3日持续至8月25日。活动期间,一批讲述西部脱贫攻坚故事的优秀短视频将在线上线下集中展播。活动启动当天,华龙网推出互动H5《小康路上,这个ID属于你》,网友可上传个人笑脸照片,选择有趣的“小康奋斗通道”,自动合成专属模板海报,晒出自己的小康生活,在朋友圈等转发接力。点击: http://isjb.cn/A2b2JqR 参与接力。(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重庆对城镇危房开展巡查监测

近日,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组织乡镇(街道)和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了涉及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市未发生一起城镇房屋主体使用安全人员伤亡事故。上半年全市共组织5127人次开展了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房屋66053栋,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目前正按要求开展房屋安全鉴定。鉴定为危房的要及时进行解危整治,隐患消除前均要由各区县乡镇(街道)安排人员开展宏观巡查或动态监测。(华龙网记者董进)

>>报名啦!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告发布

8月2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告》已发布。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者,在学费补偿、考试升学、就业服务等方面都有不少优惠政策。8月15日前,有应征意向的毕业生需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重庆日报)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先遣队”队员抵达香港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先遣队”队员2日下午抵达香港,他们将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抗击疫情。据了解,这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健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的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组成。国家卫健委后续将根据香港特区抗击疫情需要,随时调集内地医疗资源给予更多支持。(新华社)


【聊城事】

>>出行请注意!重庆这些高速路段封闭施工

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重庆部分高速路段即日起实行封闭施工,恢复日期请看仔细。其中,(万盛、平山、永城站所有车辆正常通行) G65包茂高速渝湘段边城收费站因改扩建施工,出入口封闭,预计8月31日恢复。点击: http://isjb.cn/RjeeEau 查看更多具体施工路段。(华龙网记者伊永军)

>>渝北区发布5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2日,重庆市渝北区“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展销会在双凤桥交通枢纽站启幕,特色集市上可买渝北特产、非遗产品。同时,渝北区还发布了5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结合“临空都市”主题的嘉悦线(嘉州—两路—悦来);结合“乡村休闲”主题的古洛线(古路—统景—大盛—洛碛)、玉矿线(玉峰山—铜锣山矿山公园)和茨兴线(茨竹—兴隆);还有结合“特色体验”游览主题的统龙线(统景—龙兴)。心动就出发!

>>8月重庆往返遵义桐梓 增开4趟动车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8月1日至8月30日,重庆西往返遵义和桐梓东增开4趟动车组动车,方便广大旅客暑期出行。

>>重庆这个AAA级景区邀退役军人免费游玩

2日,记者从国家AAA级景区—涪陵美心红酒小镇获悉,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向广大军人致敬,即日起至8月7日,该景区所有游乐设施将向现役军人免费开放。所有现役军人凭本人有效证件,可免费游玩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所有游乐设施。

>>热热热!全国高温排行榜中重庆占4席

在中国天气网2日发布的全国高温排行榜中,重庆奉节、开州、万州、巫溪四地上榜,其中奉节排名全国第三热。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日起三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全市最高气温将冲至39℃。(华龙网记者董进)


【走区县】

>>巴南区印发教师师德负面清单 禁止多类行为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教委印发了《巴南区中小学教师师德负面清单(试行)》,对全区中小学教师规范师德行为提出具体要求, 工作时间玩手机、虐待伤害学生、着装不得体、推销教辅资料、参与有偿补课、违规招生等行为被明令禁止。

>>想体验智慧生活?来这个后备箱集市打卡吧!

“我想起诉离婚。”“请问您是否具有以下情形?任一方存在重婚,当前男方不满22周岁或女方不满20周岁……”你以为这是在和律师对话?错啦!这是发生在市民和一台机器人之间的对话。1日晚,“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带你走进智慧生活”汽车后备箱智慧集市活动在南滨路长嘉汇购物广场启幕。现场除了机器人,还有生物静脉锁、学霸“提分神器”迷你打印机等,无不让人感受到智慧生活的便利……(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直播带货 重庆扶贫产品网络主播培训班开课

2日,重庆市扶贫产品全网直播电商营销人才示范培训在云阳县新时空计算机培训学校举行启动仪式,首期75名农村户籍学员开始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据悉,该培训计划全年共有4期,培训学员约310名。五年内力争为33个区县每个贫困村培养2-3名本地扶贫产品全网直播电商营销人才。(华龙网记者李燊)


昨晚,你抬头看天没?太阳系的“大个子”木星和“指环王”土星来到“月姑娘”身边上演了“双星伴月”的奇妙天象!除此之外,这个八月,还将上演四次天象奇观:8月9日,火星将与月亮结合;8月12日21时至13日0时,大概率发生英仙座流星雨;8月15日和16日凌晨,金星伴月,可拍到月亮、金星、银河、猎户座等交相辉映;8月底,土木合月再次上演。


【今日纵览】

>>重庆当代2:2天津泰达 憾失赛季首胜

2日晚,重庆当代在中超第二轮迎战天津泰达。在重庆当代以2:1领先的情况下,天津泰达在比赛结束前打入了一个“神仙球”,重庆当代最终2:2战平对手,与新赛季首场胜利失之交臂。

>>想下水消暑?先了解“冲浪”的注意事项

炎炎夏日,到水上乐园消暑,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冲浪”更是集游客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项目。作为资深救生员,倪正欣分享了一些“冲浪”的注意事项:入水前应提前存放好贵重物品,不要佩戴尖锐的饰品;准备好泳衣和防晒用品;入水后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导,在下滑过程中始终保持下滑姿势或握紧皮筏把手;如果发现有人溺水了,一定要及时联系园内的救生员;游玩时如遇突发性极端天气,切忌慌乱,应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撤离;若在游玩过程中发生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游玩,及时就近向工作人员求助。(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一夜之间 苹果下架超30000款中国区应用

移动推广数据分析平台据七麦数据官网消息,8月1日 AppStore中国区发生大规模下架事件,截至19时左右累计下架App已超3万款,其中含游戏类App 26643款,占比近90%。

>>俄专家:新冠病毒突变情况支持病毒为自然起源

据报道,俄罗斯科学院信息传输问题研究所的亚历山大-潘钦等人在美国《同行评议科学杂志》(PeerJ)上撰文说,他们分析了不同国家对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所得的1000多套数据,发现了1251处碱基突变,这些情况表明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在其演化过程中看不到任何人为干预的迹象。


【手机问政】

>>网友投诉:南岸区南坪骑龙山庄小区经二次供水改造后,经常无故突发停水。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南岸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友咨询:轨道环线渝鲁站3A出口何时开通。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地铁环线渝鲁站3号出入口建设工作已完成,待出入口各项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后,将及时开通运营。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 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 :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