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西部陆海新通道荣昌班列开行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病例

>城开高速最长大桥T梁架设完成

>43家商场连发10天分期免息券

>开饭啦:应季开胃小菜学起来!

今日重庆多云,25-33℃。

【封面新闻】

31日晚,以“夜重庆 潮生活”为主题的2020不夜重庆生活节在渝中区解放碑十字金街正式启幕。在3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全市上万家商户、多家互联网平台将联手送促销福利,邀请市民吃美食、赏夜景、喝啤酒、泡温泉、听音乐、逛夜市。(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头条】

>>重庆确定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近日经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决定》确定了重庆市应税资源的具体适用税率、计征方式和减征免征具体办法,将于9月1日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同步施行。(重庆日报)

>>新修订的《重庆市矿产资源管理条例》施行

记者从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了解到,新修订的《重庆市矿产资源管理条例》于今(1)日开始施行,《条例》不仅规定了两类主体的监督管理责任和两类主体的主体责任,还规定了四项重要的管理制度。点击: http://isjb.cn/UbmIayV 查看详情。(华龙网记者王玮)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7月3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西部陆海新通道荣昌班列开行

31日,一趟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抵达荣昌区综合物流园。至此,荣昌区顺利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加入到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中。(重庆日报)


【聊城事】

>>“抖出重庆好设计”活动启动

31日,“抖出重庆好设计”活动启动仪式暨工业设计政策宣讲视频会议在重庆市经信委召开,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助力重庆孵化打造一批“百万设计师大号”和“设计师网红品牌”。(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重庆首款服务双拥对象的App上线

3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重庆军供双拥优抚活动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活动现场,我市首款专为双拥对象服务的重庆军供App正式上线,可为全市范围内的现役、退役军人及军属在线提供购物、就业、技能培训、法务咨询等“一站式”生活帮扶。

>>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沙坪坝站 年内有望全面完工

随着重庆九号线沙坪坝站临水临电完工,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常规机电沙坪坝站开始进场展开全面施工,这也是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常规机电9102-9104标第一个全面进入施工的站点。轨道交通九号线一期工程沙坪坝站西接天梨路站,东接小龙坎站,与1号线、环线形成三站通道换乘。预计今年内能全面完工。(华龙网记者董进)

>>捡趴活了!重庆43家商场连发10天分期免息券

8月1日起,重庆43家大型商场将连续10天发放花呗分期免息券,消费者进行100—2000元之间的单笔消费均可享3期免息服务。走!一起去捡趴活了!


“漆树要长上七八年,才会有收获。”昨(31)日,在重庆市彭水县石盘乡石新村4组,笔者遇见割漆人杨恩龙正在树林里忙碌。11年前,杨恩龙在自家地里栽种了近1000株漆树,今年是产漆的第四年。杨恩龙说,一年能割300斤漆,按市场价300元一斤算,一年收入就有9万元,相当于建了一座“绿色银行”。


【走区县】

>>石柱县开展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重庆应急]7月30日,石柱县开展洪涝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因普降大雨,县城区及周边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造成较大的山洪灾害。此次演练在6、7月大汛之后,有力检验了各单位在机构改革后应对防汛、地灾、洪灾等多种自然灾害下的指挥协调、应急救援、舆情应对、善后处置等能力。

>>城开高速最长大桥T梁架设完成

31日,随着最后一片超百吨重的T梁精准落位,城开高速全线最长大桥——温泉特大桥双幅T梁架设完成。按计划,2021年城开高速开州大进至赵家段将具备通车条件,2022年城开高速预计将实现从开州通车到城口。届时,从城口城区到开州城区的车程,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我市也将实现“县县通高速”。(华龙网记者刘艳)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第二批进场标段首座隧道顺利进洞施工

31日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站前6标施工建设迎来重要节点,全线第二批进场标段中首座隧道——大林隧道顺利进洞施工。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站前6标线路全长30.508km,位于重庆市南川区,该段建成后,对落实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完善高铁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华龙网记者董进)

>>重庆加强维护全面禁捕秩序

昨(31)日,是第14个世界巡护员日,重庆市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联合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江津区鸿鹄护鱼志愿队开展了以“共抓大保护”为主题的“世界巡护员日”活动。活动现场,相关部门对在巡护、检查中收缴的渔具以及查扣的“三无”船舶进行公开销毁、拆解。同时,将巡护中救护的15条长江鲟、25条胭脂鱼放归长江。(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今日纵览】

>>污水横流路灯不亮 数万居民出行的人行道何时修?

去买菜要经过一段污水横流,青苔淤泥遍地的人行道;夜幕来临,家门口的路灯统统“失明”……这就是九龙坡区华美一路保利金香槟小区居民出行路况,而在这条路上通行的还有鼎尚源小区、华龙城小区居民。日前,华岩镇人民政府和华岩镇城管大队分别回应称,已加大该路面的冲洗频率。(记者王春光)

>>惊险!轿车倒车撞倒行人 行人手中盒饭顿时被抛出一米远……

7月30日傍晚,重庆市沙坪坝区汉渝路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轿车驾驶员倒车驶入汉渝路支路。没想到,倒车过程中未注意观察,撞倒车后一名行人,直接导致行人原本提在手里的一箱牛奶和盒饭抛出一米多远。所幸伤者救治及时,目前伤情恢复较好。提醒:大家在倒车前,一定要注意观察车辆两侧和后方的情况!(华龙网记者张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违法行为进行处置

记者31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正在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及相关第三方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置。据介绍,今年4月,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瑞幸咖啡涉嫌虚假交易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开展调查。

>>巴西大火燃烧10天仍未熄灭

巴西西部马托格罗索州7月21日燃起的野外大火目前仍未熄灭,10天来过火面积已达4万公顷,过火地区所有植被均被烧毁。火灾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开饭啦】

天气这么热,吃点啥应季的清爽小菜开开胃?今日,大厨来教你做这些菜,快来学起!

★凉拌南瓜尖

1、焯水。沸水中加一点油,将理好洗净的南瓜尖放进水中焯水,过凉;

2、调味。青红小米椒切成小圈,加入适量盐、蒜泥、姜泥、酱油、醋(可多一点)、花椒油(或藤椒油)、白糖,搅拌均匀之后淋在焯水后的南瓜尖上即可。

小贴士:南瓜尖挑选时要选叶子完好,颜色翠绿,杆杆掐起来不老的。除了掐杆杆辨别老不老以外,还可以看南瓜尖外面的那一层白色的毛,白毛越多分部越均匀,相对来说就嫩一些。

★凉拌苦瓜

1、将苦瓜洗净一剖为二,刮去内瓤,切成薄片。

2、把薄如纸片的苦瓜放进烧滚的开水里,片刻后捞起。

3、放入少许盐,然后根据口味放入准备好的甜、酸、辣等调味品,拌匀后即可食用。

★凉拌藕丁

1、莲藕洗净淤泥后刮去外皮,切掉蒂部,然后切成大概1.5厘米见方的丁。

2、调料汁。生抽、老抽、米醋、白糖和盐倒在小碗里,搅拌至盐和白糖融化备用。

3、锅里加适量水烧开,下入藕丁,煮一两分钟至藕丁断生时捞起,投入提前准备好的凉水中降温拨凉,有必要的话可以多换几次水,这样可以使藕丁的口感更脆。

4、藕丁凉透后捞起,控干水分放在一个大碗内,倒入调好的料汁,浇入一勺椒麻油。

5、将红辣椒段、白芝麻和姜末撒在藕丁上。坐锅倒油,放入八角、麻椒和花椒炸香,至油冒青烟时将花椒等捞出不要,然后将热油浇在辣椒段上激出香辣味。抖匀装盘就可以享用了。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阳东霞,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