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116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公布

>扩散!看到这些人请立刻报警

>重庆跨省团队游有哪些新变化

>明后两天晴热天气将回归山城

>父母在抗洪男孩教科书式自救

明日重庆多云,25-33℃

【封面新闻】

7月30日下午,川美学生已经放暑假离开学校,由于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园内静悄悄的难见人影。记者在川美知名景点之一的荷塘看到,这里的荷花正在静悄悄的绽放,荷叶上挂满水珠。

【头条】

>>重庆公布116项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31日,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发布通知,公布部分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本次新增项目共有116项,各项均给出了参考价格,并有相应试行的医疗机构。通知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加强监管,严格督促相关医疗机构落实价格政策,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通知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试行期两年。(华龙网记者黄宇)

>>扩散!看到这些人,请立刻报警!

31日,重庆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全力缉捕命案在逃人员。警方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提供在逃人员线索,检举揭发命案在逃人员,重庆市公安机关将对提供有效线索协助抓获在逃命案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单位或者个人奖励人民币3万元,同时对提供线索者信息予以严格保密。详情点击: http://isjb.cn/BmuJ6yf (华龙网记者阙影)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

3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7月30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1例(为印度输入)。截至7月30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华龙网记者黄宇)

>>我国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有望于9月前上线

记者在30日举行的2020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上获悉,为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我国正在加快推进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建设,初步计划于9月前上线。(新华社)

【聊城事】

>>黄色预警!潼南琼江泰安站未来13小时水位将超警

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发布潼南琼江泰安站洪水黄色预警,受降雨影响,预计潼南琼江泰安站未来13小时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最高水位将超警戒水位(246.50米)0.2~0.8米,涨幅约3.6~4.2米,请沿河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华龙网记者黄宇)

>>退役军人看过来!代驾、专车司机等1500多个岗位供你挑

31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重庆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书。根据合作协议,滴滴出行今年将为退役军人开放1500余个岗位,包含专车司机、两轮车运维员、快车司机、代驾员等岗位类别,还将为优秀退役军人员工提供上升通道。(华龙网记者张勇)

>>高新区赖白路和团结路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31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获悉,因西永标准厂房三期项目规划建设红线内涉及赖白路和团结路,需要改迁后才能实现项目建设目标,决定对高新区辖区的赖白路和团歇路部分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本次采取封闭三处道路出入口的方式进行交通管制,时间:2020年7月25日至2021年7月24日。

【聊城事】

>>铜梁警方公开征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线索

31日,记者从铜梁区公安局获悉,即日起,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线索,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主动举报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也鼓励涉赌人员揭发相关违法犯罪,争取依法宽大处理。警方将对线索举报人的信息予以严格保密,并严肃处理打击报复不法行为。

>>高校助力直播卖货!江津柿子村2小时获赞8.4万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资’力扶贫,‘环’乡助农直播间。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近日,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师生利用该学院官方qq空间,为江津区白沙镇柿子村优质农产品公益直播带货。最终2小时点赞量突破8.4万,销售出农产品近100件,成交额高达三千八百余元。

>>明起晴热天气回归山城 注意防暑补水

昨日重庆多地出现阵雨天气,西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不足25℃,而今日山城也延续了这样的凉爽好天气。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晴热天气回归,最高气温将升至37℃左右。气象专家提醒,晴热天气回归,但由于多分散阵雨,空气湿度会增加,人体会感觉闷热,体感舒适差,请公众注意做好防暑补水措施。(华龙网记者董进)

【嘿关注】

日前,重庆市文旅委宣布恢复跨省团队游,重庆旅游市场恢复情况如何?又迎来了哪些变化?

[价格较往年旺季更实惠]

>>7月29日下午,记者走访了沙坪坝区多家旅行社门店,价格在1000~2000元左右、成团人数较少的跨省游产品较为受市民欢迎。

>>沙坪坝区中青旅一家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旅游线路普遍较为实惠,例如去海南,旅游产品价格大多在1000~2000元。今年三亚5日游价格便宜一点有1200元的尾单,贵一点的有2500元左右的品质团。去年旺季价格在4000元左右,今年差不多便宜了一半。

>>还有多个旅行社门店工作人员透露,往年跟团游需要至少10人才能成团,今年2人就可以成团,对于消费者而言,旅游时的体验会更为舒适。

[重庆游客最爱云南海南]

>>记者从重庆中旅集团获悉,该公司已经推出了7000多条跨省游线路,近千条本地游线路。从近一周的收客量来看,有7000多人参加了跨省游,3000多人参加了周边游。最受欢迎的跨省游目的地有云南、三亚、张家界、贵州、川西等地。

>>重庆宣布恢复跨省跟团游后,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就已开始接待外地团队游客,几乎每天都有外地团来游玩。目前主要以四川、贵州游客为主,预计8月份还会增加恩施等地的游客。

>>武隆喀斯特景区针对跨省游推出了多种旅游优惠政策,包括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等6大景区的套票优惠,年票优惠,对接省市免票或折扣优惠等。

[防疫常态化倒逼转型]

>>根据文旅部此前发布的通知,各地应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正式恢复跨省团队游游,并将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这意味着,尽管恢复了跨省游,防疫举措依然不能落下。

>>由于疫情尚未结束,不仅景区有流量限制,旅行社在接待时成本也有所提升。出现了大量的2-3人团、房车游、私家团等注重私密性的小型团,交通运输成本更高,这对旅游企业的成本控制提出了要求。

7月下旬,随着秧苗拔节长高,重庆市忠县新立镇中岭社区九组七彩稻田愈发美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由红、黄、绿、紫等7种颜色的水稻拼成笑脸、“忠小橘”等图案,以及“中国梦”“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等字样,与村庄、山峦、树木相映成趣,成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一道新景观。

【今日纵览】

>>急得哭!骑车带娃去购物,导航把她引上高速路

30日下午7点15分,市高速公路执法第一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王培伟等人正驾车在G75兰海高速南环立交路段巡查,突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有一辆踏板摩托,正缓慢向綦江方向行驶,驾车的是一名妇女,背上还背着一个娃。原来,家住巴南区欧鹏大道附近的郑女士,准备骑车带娃去鱼洞购物,没想到导航将她引入了高速公路。最后,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安全到达界石镇。

>>稀奇!3米仙人掌“大树” 结出鸭蛋大小的果子

在垫江县太平镇群力村程德树大爷家的院坝边,有一颗仙人掌“大树”,巨型的枝干约3米多高,浑身长满了硬刺。据程大爷说,这株仙人掌是自己的女儿20年前种下的,每年4月份开始,这株仙人掌就会陆续开花,然后结出上千个像鸭蛋般大小的肉质鲜嫩的仙人掌果实。来他家看这株奇特仙人掌的人越来越多,有拍照的,也有特地来摘果子尝鲜的,很是热闹。

>>“故宫镇馆之宝年轻慈禧彩照”被证伪

近日,一张“慈禧太后年轻时的彩色照片”在朋友圈中广为传播,还发出了一波“慈禧太后年轻时有多美”的讨论。对此,故宫博物院官网近日刊发了专门的考证文章,文章中明确表示“这张慈禧太后彩色照片可以认定为伪造照片”。记者了解到,这张照片是南京小伙居旭东画的,他表示:“这是我两年前的绘画作品,被各种营销号曲解传播,不好意思给专家们添麻烦了。”

>>父母在抗洪家中失火,男孩教科书式自救

近日,在江西九江一居民家厨房起火,独自在家的10岁男孩立即拨打119求助,清晰说明自家失火情况及家庭住址。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男孩及时给消防员带路。据了解,男孩父母正在参加抗洪救灾,爷爷外出未回。因报警及时,火灾得到控制。给沉着应对的小男孩点赞!

【去哪儿】

近几年,高铁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旅行亦拥有了更多可能。疫情期间不想出远门的朋友们,不如换个新方式,不仅省钱还更省时间。

>>重庆西-桐梓东

推荐车次:G2873、D1781、D1809等

运行时间:约1小时

推荐景点:水银河、小西湖、夜郎水寨龙、溪古

水银河可用冰清玉洁、美似璞玉来形容,虬枝险潭、垂帘瀑洞,水质非常清澈。这里既可以看到山水风景,又可以看到瀑布飞流而下的盛景,还可以赴一场漂流之旅。

>>重庆西-成都东

推荐车次:G574、G2680、G1976等

运行时间:约1小时26分钟

推荐景点:锦里古街、黄龙溪古镇、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

你也许没听说过黄龙溪古镇,但这却是成都本地人最爱打卡的景点之一了。夏季的黄龙溪,水至清、人至盛,可以带着孩子尽情去玩水,还能感受到浓厚的生活气息。

>>重庆北-利川

推荐车次:G1314、D2272、D2218等

运行时间:约1小时54分钟

推荐景点:佛宝山、苏马荡、齐岳山

如果喜欢小众清净地,苏马荡不远处有个叫齐岳山的地方,不仅可以枕着风车消暑纳凉,还可以骑马、玩卡丁车等。

【明日天气】

万州 晴转多云 25-35℃

涪陵 晴 23-32℃

黔江 多云转晴 22-31℃

江津 多云转晴 25-34℃

合川 多云 24-31℃

永川 多云 24-32℃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