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炫酷!重庆实现"刷脸"坐公交

>我国将适度扩大低保覆盖范围

>大内高速重庆段或明年底通车

>重庆已开通心理援助热线31条

>60岁民警最后一班岗敬礼告别

今日重庆多云,26-36℃。

【封面新闻】

特警队员从天而降,穿窗制敌一气呵成;三人小组配合默契,电光火石制服歹徒……近日,一场精彩的实战大练兵在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驻地火热上演,各种实战场面超燃。一起来看看这足以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动作大片: http://isjb.cn/NzzjIqn (华龙网记者阙影)


【头条】

>>今年1-6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1万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稳就业情况如何?29日,记者从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6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1万人。(重庆日报)

>>高职分类考试高职对口类志愿填报今日开始

29日,重庆市考试院发布消息,重庆市2020年高职分类考试高职对口类志愿填报时间:7月30日14︰00至8月1日12︰00。点击: http://isjb.cn/f2vFUje 查看具体填报方式。(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8月1日起,重庆可“刷脸”坐公交

乘公交车忘记带卡,忘记带钱怎么办?不用担心,你只要“刷脸”即可。7月29日,来自璧山区消息,从8月1日开始,璧山公交人脸识别系统将正式上线试运行。据悉,目前试运行的“人脸识别乘车”仅针对持有敬老卡的乘客。那么,“刷脸”乘公交安全吗?工作人员解释,“刷脸”支付实行一人一脸,不会有丢失、代刷、盗刷风险。(重庆晨报)8D重庆的“智慧交通”,你的脸就是车票!

>>我国将适度扩大低保覆盖范围

民政部和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在坚持现有标准、确保低保制度持续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适度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覆盖范围。其中,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可适当放宽低保认定条件。此外,通知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覆盖的未成年人年龄从16周岁放宽至18周岁。(新华社)


【聊城事】

>>大内高速重庆段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川渝间将再增一条高速路--大内高速(重庆大足至四川内江)重庆段建设正有序推进中,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待大内高速建成后,沿渝蓉高速,经大内高速接内荣威、隆汉高速可一条直线直达乐山,驾车到峨眉山只需约3小时左右。(华龙网记者刘艳)

>>心理服务不断线!31条心理热线为你打开心结

疫情常态化防控的2020年,你的抗压能力如何?紧张情绪如何化解?29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通报,全市已开通心理援助热线31条,及时为人群提供实时心理支持和心理援助服务。其中市级12320-1心理援助热线1条,各区县心理援助热线共30条,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华龙网记者黄宇)

>>美得很“科学”!西部科学城将新增多块公园绿地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高新区获悉,又一批公园绿地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诞生。其中,大学城辅道绿地年底完工;大成湖公园预计2020年12月启动建设;思贤公园今年完成建设进度80%;康城公园今年完工80%。

>>重庆居民投资热衷啥?理财产品、股票为主

29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2020年二季度重庆市企业家、银行家和居民调查综合分析报告显示,二季度,企业家、银行家以及居民对宏观经济判断好转,但房价预期指数同比下降。此外,居民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消费意愿较强,投资方式则主要集中于理财产品、股票和基金信托。


【聊城事】

>>机场快车k05增设站点 调整开收班时间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公司发布消息,从8月1日起,机场快车K05线双向将增设4个站点(南坪南路站、会展中心站、海棠烟雨广场站、国际社区站),同时,开收班及发车间隔调整为:开收班时间T3A航站楼8:30-22:30,四公里枢纽站7:00-21:00,发车间隔:60分/班。(华龙网记者董进)

>>快来给ta写封信投递到“幸福时光邮局”

体验一场有趣的幸福卡牌游戏;给一年后的ta写一封信,投递到“幸福时光邮局”……29日,重庆市妇联在铜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启动了“新婚课堂”项目,并举办了首场“新婚课堂--幸福家庭养成计划”主题活动。据介绍,沙坪坝区、九龙坡区、铜梁区3个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新婚课堂”试点工作,打造婚姻家庭辅导特色服务品牌。(华龙网记者李袅)

>>上海浦东-黔江-重庆航线8月将恢复

29日,记者获悉,黔江机场“上海浦东-黔江-重庆”航线将于8月18日起正式恢复。据悉,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航班时刻:每周二、四、六各一班。

7月29日,历经4年提档升级的武隆芙蓉江景区,重新面向游客开放。此次,景区新增了9艘鱼龙造型观光游船。在游船启动仪式上,8名花样游泳运动员挑战国内首次江上芭蕾表演。(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走区县】

>>长寿区长"拍了拍"你 今晚8点看直播一起慢游长寿

品八珍玉食,感水天一色。今晚8点,重庆“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旅游推介活动长寿双晒直播将正式上线,长寿区人民政府区长巴川江将带你“慢”游长寿。(华龙网记者舒婷)

>>羡慕了!九龙坡首个全智能化图书馆开放

7月27日,24小时自助图书馆盘龙新城分馆开放。人脸识别系统“刷脸卡”进门只用15秒,图书杀菌机每次可以消毒三本书,智能显示平台查阅到访人数和借阅排行榜……作为九龙坡区首个全智能化图书馆,真是高科技满满啊。

>>渝北这项惠民工程九月底全面完工

“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证质量,让社区居民都用上安全优质的雨棚。”29日上午,随着渝北区龙塔街道政法委书记曾海中一声叮嘱,社区居民纷纷开始了与社区签订雨棚改造协约。据了解,为了打开生命通道,消除安全隐患,渝北区政府拿出部分财政资金补贴辖区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居民雨棚,预计九月底全面完成。

>>说变就变!原来你是这样的茶园大道!

走在南岸的大街小巷,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变化?南岸区对4.63公里的茶园大道开展了人行步道维修、绿化带补植、边坡清理、裸露土壤绿化等一系列工作。补种补植道路两侧绿化带植物540株。茶园大道主线加互通立交,累计洁净绿化面积约11万平方米,洁净边坡约15万平方米。


【今日纵览】

>>暖心!“迷妹”给消防员送来零食饮料

7月28日,重庆市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百安坝救援站的消防员收到了一名陌生女孩送来的零食、饮料和纸条。虽然,消防员们至今也不知道女孩姓甚名谁。但是,看到女孩纸条上“迷妹”一般的崇敬、关心,消防员们暖到了,而且希望通过新闻媒体郑重表达对女孩的谢意。(华龙网记者张勇)

>>最后一班岗 60岁老民警含泪朝监控摄像头敬礼

“报告指挥中心,警号307162正在红锦大道沿线巡逻,一切正常,报告完毕。今天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班岗,感谢你们多年来对我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这是60岁的老民警周鸣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工作汇报,7月29日是他退休前最后一次带队巡逻。汇报结束时,他再一次举起右手,面对公安监控摄像头郑重地敬礼。同事隔屏幕回敬。(华龙网记者余志斌)胸中有初心,平淡写忠诚,由“礼”传承,感动!

>>女子打赏主播120余万 老公告上法院要回90万

帅气的网红健身教练,深深吸引了郑女士,她通过打赏、转账、赠与护肤品、香烟等方式向其赠与财物共计120余万元。郑女士的老公知道后,直接将网红教练告上法院,要求返还钱财。近日,重庆市江北区法院审理了这起纠纷案。法院审理认为,刘某与郑某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未取得一致意见,擅自处分共有财产的,一般认定无效。最终,经法官主持调解,蒙某同意返还刘某、郑某财产90万元。

>>湖南卫视《元气满满的哥哥》来了

坊间流传已久、此前被视为男版《乘风破浪的姐姐》的新综艺《元气满满的哥哥》,昨日在成都揭开面纱。记者受邀提前观看了样片。节目将于明日起每周五亮相湖南卫视,记者发现,除了节目名称具有明显的对应之外,两档节目从本质来说并无可比之处。“姐姐们”竞演成团,而“哥哥们”则是游戏竞技。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沙坪坝区树人小学重建是否会搬迁地址?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现没有搬迁计划,正在进行的是原树人小学教学楼原址重建工作。

>>网友反映:高新区西永大道往西永加油站方向的红绿灯倒计时多数被撤,既不方便也不安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高新区,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