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中考联招结果今起可查

>预计我市8-9月仍有暴雨发生

>458个美丽宜居乡村名单公示

>重庆周末民宿订单量全国第2

>明后山城局地有雨 气温略降

明日重庆多云,26-34℃

【封面新闻】

28日,渝中区朝天门,多名环卫工人合力握持高压水管冲刷地上淤泥。长江2020年第三号洪水平稳过境主城后,留下淤泥。当日,重庆市主城区气温较高,环卫工人在烈日骄阳下清淤。(图片来自视觉重庆)


【头条】

>>《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条例》下月起施行

今(29)日,《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条例》修订解读新闻发布会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列松介绍,由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修订的《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条例》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截至昨(28)日,全市已发生地质灾害409起,因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占总数的九成。此外,预计八九月份我市仍有暴雨发生。(华龙网记者王玮)

>>重庆市2020年中考“联招”结果今日可查

今(29)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联招”录取结果7月29日上午11:30开启查询。查询方式点击: http://isjb.cn/U3j2RfI 查看。(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快上车!重庆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延长至2022年底

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延长至2022年底、鼓励汽车消费贷款适当下调首付比例……一大波汽车消费“礼包”来袭!为稳定和扩大重庆汽车消费,经市政府同意,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等十一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点击: http://isjb.cn/6UjYjem 查看详情。(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29)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7月28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聊城事】

>>首批458个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名单公示!

记者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官网获悉,首批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名单日前进入公示期,拟认定万州区白土镇大林村等458个村为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公示时间从2020年7月27日开始,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因重大火灾隐患 重庆一小区被实施市级挂牌督办

据重庆市璧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消息,日前,该支队监督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璧山区鑫港湾小区存在小区消防控制室内消防联动控制设备故障,小区室内消火栓、喷淋泵故障瘫痪,大部分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故障损坏等重大火灾隐患。近日,重庆市政府对鑫港湾小区重大火灾隐患进行了挂牌督办,同时以市政府督查办名义向璧山区政府下发了《督办通知》,要求该小区于12月31日前整改完毕。(华龙网记者张勇)

>>举报有奖!一市民向警方提供非法捕捞线索

近日,渝中区公安分局大坪派出所接群众刘先生报警,举报嘉陵江流域某处有人非法捕捞野生鱼虾。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孙某,收缴非法渔获物72尾。目前,孙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渝中区警方按照举报奖励机制,向刘先生发放了奖金。

>>重庆周末民宿订单量排全国第二

美团APP从7月份开始推出“超级周末”活动,并在近期发布《周末经济热浪报告》,报告显示,美团“超级周末”首周全国民宿订单量成都市、重庆市、上海市、西安市、深圳市获Top5。这个周末,你要出去耍吗?


【聊城事】

>>二郎居然之家下穿道封闭占道施工

记者从重庆市九龙坡公安分局了解到,因居然之家下穿道内将进行道路开挖施工,九龙坡交巡警将于8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对科技路中心区段K0+300处(科城路-科技大道)进行阶段封闭管理。点击: http://isjb.cn/aMvNJMn 查看详情。(华龙网记者周盈)

>>注意!G75兰海高速新玉收费站及周边路段有管制

因城市道路施工,目前G75兰海高速新玉收费站外往南环立交方向匝道已封闭,下一步巴南区交通部门还将封闭金南大道往南环立交方向全部匝道。管制期间,巴南城区前往该方向车辆均需绕行华南城或鱼洞。预计本次管制将持续至31日。

>>雨来啦!明后山城局地有雨 气温略降

继昨日后,今(29)日重庆市气象台再次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不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局地有阵雨来扰,高温有望缓解。(华龙网记者董进)

29日,在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的东北虎“幼儿园”,一只虎宝在好奇地张望。当日是“全球老虎日”。一些游客来到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的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领略山林之王的威武。


【今日纵览】

>>陕西回应考生因系统崩溃错过报志愿

网曝陕西省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在最后一小时崩溃,有学生过时未提交志愿。陕西教育考试院回应称:第一次志愿填报于7月24日12:00开始,7月27日12:00结束,共72小时,与往年时长相同。志愿填报期间系统一直工作正常。

>>新发现!三星堆周边发现重要遗址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28日公布,在三星堆周边发现重要遗址--联合遗址。专家认为,此遗址应该是三星堆古城遗址周边一重要聚落,涵盖了近5000年来连续不间断的区域发展史。此发现拉开了对三星堆周边区域研究的序幕。

>>可可西里十多年未闻盗猎枪声

可可西里,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的重要栖息地。20世纪80年代,不法分子在利益驱使下来到可可西里非法猎杀,藏羚羊数量从原来的20万只一度锐减到不足2万只。经过各方多年的持续保护,可可西里藏羚羊已恢复到7万多只。向守护那方净土而默默付出的人致敬!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4-33℃

涪陵 多云转阴 24-32℃

黔江 小雨转阴 21-30℃

江津 多云 25-32℃

合川 多云转阴 25-33℃

永川 小雨 25-3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