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出台“支持企业45条”

>成渝地铁乘车码今日起互通

>白公馆监狱旧址室内外开放

>这份暑期安全建议一定收好

>重庆明后天最高温直冲39℃

明日重庆晴转多云,25-36℃

【封面新闻】

长江嘉陵江今年最大洪水过境重庆主城。受强降雨影响,7月26日,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在上游形成。今(27)日早上7时起,多路记者探访洪水过境现场。图为10点30分,朝天门门洞已被洪水淹没一部分。


【头条】

>>真金白银!重庆出台“支持企业45条”

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升级版”来了!今(27)日,市政府公布《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从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强化稳企金融支持等6方面提出45条政策措施。点击: http://isjb.cn/6Mrvvvf 查看措施详情。(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好消息!成渝地铁乘车码今起互通

如今“渝畅行App”也能在成都使用乘坐当地地铁、有轨电车啦!从今(27)日起成渝地铁乘车码互通啦!乘坐成都地铁可以使用重庆地铁的“渝畅行”,成都地铁App在重庆地铁、单轨也能通刷。(华龙网记者董进)

>>近6万人都在关注的问卷你参与了吗?

近日,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向全市发起问卷调查,广泛征集大家的出行需求,征集到的建议将被规划师采纳用于城市规划中。四天多的时间里,问卷点击量超6万,共收到一万余份有效问卷,不少网友提出了自己具体的出行需求和建议。赶快告诉七大姑八大姨都来填写吧: http://isjb.cn/Z7EmEqN (华龙网记者王玮)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接管

今(27)日上午10时,按照中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实行接管。(央视新闻)


【聊城事】

>>警察蜀黍拍情景剧揭秘“跨境网络赌博”

“曾经,我遇见一个女孩,他长得很美很美……”,7月23日早上,重庆市民黄薇习惯性点开@平安九龙坡官方微博,立即被一部名叫《跨境赌博的背后》的情景剧微视频所吸引。在这部旨在宣传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的情景剧里,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的民警通过自编自导,演绎正义与邪恶较量的精彩故事。点击: http://isjb.cn/AU7auV7 查看“警匪大片”。(华龙网记者周盈)蜀黍也是用心啦!

>>白公馆监狱旧址实行室内外整体开放

红岩魂广场、白公馆监狱旧址、“中美合作所”集中营旧址--梅园等景区实行室内外整体开放。27日,红岩博物馆景区整体开放范围和景区限流作出调整。其中,白公馆监狱旧址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8000人。游客参观景区实行网上实名预约。

>>看过来!渝中区9所学校公开选聘11人

渝中区9所学校公开选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1人,涉及数学、语文、心理健康教师等岗位。报名时间为8月6日-7日9:00-11:30,14:30-17:00;报名地点为渝中区教育委员会(渝中区八一路39号)。

>>准备好迎接热浪!明后天最高气温39℃

随着雨水的暂离,山城进入晴热少雨时段。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27)起三天重庆持续晴热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热至39℃。(华龙网记者董进)


【嘿关注】

随着暑期的开始,各类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假期安全问题再次凸显,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已成为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警察蜀黍从交通安全、防止溺水、外出旅行三个方面,给孩子和家长们提出18条暑假安全建议。

>>据相关数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事故。为确保儿童出行,乘车安全应做到:

1、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

2、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

3、不在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

4、未满12周岁不乘两轮摩托车,乘车不坐副驾驶座;

5、自觉遵守地铁、公交车乘车规范;

6、乘车系好安全带。

>>6-8月是溺水高发月份,溺水已成为暑期“头号杀手”,家长也应常教育孩子相关知识,起到警示作用,防止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防止儿童溺水应注意:

1、不在江、河、湖泊、池塘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游泳、戏水;

2、不在江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近水区域玩耍;

3、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

4、不在江边河道洗东西、摸螺蛳、钓鱼虾等;

5、不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

6、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

>>假期不少家长会带孩子外出旅行,这些安全常识也需要了解:

1、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景点旅游;

2、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旅游,并签订旅游合同、购买相关保险;

3、学习、掌握车辆、轮船、飞机突发意外的自我保护知识和处置常识;

4、入住酒店时,及时了解消防逃生通道,索取酒店联系卡;

5、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禁拍处拍照、摄影;

6、了解并尊重旅游地风俗、禁忌。

日前,南岸区,游客搭乘长江索道欣赏美景。暑假期间,重庆旅游迎来一波小高峰,不少游客来到我市热门景点游览,体验重庆美景,感受巴渝魅力。


【今日纵览】

>>遇到巡堤兵哥哥 受灾小猫秒变“军喵”

近日,安徽安庆。武警安庆支队的兵哥哥在巡堤时发现一只受灾小猫咪。从此小猫咪走上喵生巅峰,秒变“军喵”。点击: http://isjb.cn/QzZRBM7 来看看它的军旅时光。

>>有创意!南开录取通知书送两粒莲花种子

日前,南开大学晒出2020年高考录取通知书设计。随通知书一同寄出还有一只荷包,写有“一元复始,万象新生”字样,装有两粒莲花种子,学校表示,希望新生将其中一颗种于故乡,不改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这么有内涵的录取通知书,小编酸了……

>>郑恺新开火锅店装修涉抄袭:火凤祥火锅认了

26日,郑恺新开的火锅店,火凤祥(宁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确认火凤祥鲜货火锅宁波店内装修存在部分设计借鉴了吼堂老火锅的设计思想和理念,表态将会撤下店内存在抄袭的标牌、牌匾等设施。此前,成都火锅店品牌“吼堂”老火锅在网络“喊话”演员郑恺,曝光其新开的火凤祥鲜货火锅店,装修细节、产品的装盘,都和“吼堂”高度相似,疑似抄袭。

>>英超综合:曼联、切尔西携手获欧冠资格

英超26日进行了本赛季最后一轮争夺,曼联、切尔西双双赢球,以相同积分分列第三、第四,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资格。沃特福德、伯恩茅斯以及早已确定降级的诺维奇城,无缘下赛季英超。


【小窍门】

[四条小妙招养护颈肩]

>>动作一:俯卧在地面或床上,头、颈部悬空,保持头颈正直,下颚内收,同时头向前伸,保持静止姿势30秒,这一动作可以激活颈部深层伸肌。

>>动作二:俯卧在地面上,头、颈部悬空,两臂屈肘,保持头颈部位不动,然后肩胛骨部位做内收动作,重复8至12次。注意,动作要缓慢,配合呼吸练习,肩胛骨带动双臂向上发力时呼气,这个动作将有效激活肩部肌群。

>>动作三:身体侧卧于地面,身体呈一条直线,头、颈部悬空保持不动,保持静止姿势30秒后,换一侧重复该动作。这一动作可以激活颈部深层侧屈肌群。

>>动作四:身体侧卧姿,保持头、颈部不动,外侧手臂经体侧上举至头顶,然后回到初始位,练习8至12次。注意,肩胛骨做回旋动作时要保持缓慢,配合呼吸练习,充分激活肩部肌群。然后换另一侧,重复练习。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4-35℃

涪陵 晴 22-35℃

黔江 晴转多云 19-32℃

江津 晴转多云 24-35℃

合川 多云 24-33℃

永川 多云转阴 24-33℃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