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郑万高铁小三峡隧道昨贯通

>长江今年第三号洪水已形成

>盘点:重庆高校的特色专业

>重庆即将进入晴热少雨时段

>中超首轮重庆当代不敌对手

今日重庆晴,24-34℃。

【封面新闻】

[万花瞳]他们自带装备,夜以继日,不图名利,6年的“长江保卫战”,也印证了民间护鱼志愿队队长的那句话--“我对长江已爱到骨髓里。”

雨后的长江,江面比往日更显壮阔。两艘快艇加足马力从远方疾驰而来。船上坐着一支民间护鱼志愿队队员。因为痛恨长江非法电鱼者,2014年,在队长刘鸿的带领下,他们组建了这支志愿队,开启了一场“长江保卫战。”点击: http://isjb.cn/YJIQjIq 一起来看关于他们的故事。(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头条】

>>一键“开张”! 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掌上办”

为给重庆市个体工商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渝快办”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共同推出全程电子化应用的新举措,实现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从“网上办”到“掌上办”的智慧升级。该功能上线以来,全市已有9764户个体工商户通过全程电子化模式完成开业登记。(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小三峡隧道,通了!

昨日,郑万高铁最长隧道,也是目前亚洲在建时速350公里单洞双线最长高铁隧道--小三峡隧道贯通,为郑万高铁全线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小三峡隧道为郑万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位于奉节县与巫山县交界,全长约18.9公里。(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提高警惕!长江今年第三号洪水来了

25日8时至26日8时,重庆33个区县出现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江津驴子溪、涪陵油江河等4条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潼南涪江、开州南河等71条河流涨水。26日13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江河洪水III级预警信息,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另悉,来自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26日14时消息显示,“长江2020年第3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重庆日报)

>>征集“金点子” 智博会信用应用场景创投大赛启动

今(27)日,由重庆市发改委、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信用应用场景创投大赛”启动。设奖项10个,每个奖金1.5万元。点击: http://isjb.cn/vfubIiI 查看具体规则。(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聊城事】

>>专业太多不知如何选择?快来看看重庆高校特色专业

到底该选哪些专业?想上的学校有哪些专业是特色专业?填报专业是高考之后的“大事”,26日,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志愿填报开启。为此,记者为各位高考生盘点重庆多所高校的特色专业。快来点击: http://isjb.cn/MVfamYF 查看。(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电影院回归后的首个周末 影院迎来观影小高峰

重庆电影市场的复苏势头明显。截至7月25日,重庆复工影院数量已达94家。7月26日,我市电影院迎来复工以来的首个周末。记者现场打探发现,重庆各电影院迎来了一波观影小高峰。根据“灯塔专业版”显示,7月23日,重庆市电影院的出票总额为4956张,票房总额为11.49万元。而到了7月25日,重庆市电影院的出票总数就达2.43万张,票房总额达67.93万元。

>>九龙坡区语文教师公招试卷“雷同”?官方回应

25日,有网友反映,当天进行的九龙坡区2020年公开招聘教育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语文学科笔试,与2019年沙坪坝区教师招聘考试语文试卷雷同。26日,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发布相关通告,接下来将对此事深入彻查,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李袅)

>>注意!轮渡、两江游暂时停航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长江重庆段水位持续上涨,截至26日中午,水位已快到重庆地标建筑朝天门180平台。26日起重庆海事部门对长江界石盘至观音滩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两江游、轮渡暂时停航。(华龙网记者刘艳)

>>热热热!重庆即将进入晴热少雨时段

市气象台预计,26日夜间到今(27)日白天,东南部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20-35℃。中心城区多云到晴,气温24-34℃。市气象台提醒,我市大部地区从今(27)日开始陆续进入阶段性的晴热少雨时段。(华龙网记者李袅)

26日,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海面滑行。当日10时许,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山东青岛团岛附近海域成功实现海上首飞。这是AG600飞机继2017年陆上首飞、2018年水上首飞之后的又一里程碑事件,也为下一步飞机进行海上科研试飞及飞机相关性能验证奠定了基础。


【走区县】

>>危险!武隆中堡滑坡形成堰塞湖 

26日,记者从武隆区获悉,受持续降雨影响,7月22日以来,土地乡六井村中台组中堡滑坡后缘土体开裂出现大面积滑移变形情况。25日,当地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滑坡体进一步扩大,造成村道公路通行中断,沿沧河被完全阻断,形成坝前水位13米、库容水量约42万立方米的堰塞湖。险情发生后,该区紧急转移险区162户520人,未出现人员伤亡。

>>期待!重庆新加坡国际酒店国际社区项目动工

26日,重庆新加坡国际酒店国际社区项目在璧山动工开建。该项目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的签约项目,建成后将在优化璧山城市格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万州打造特色乡村游 吸引市民田间走

25日,记者在万州区甘宁镇葡萄基地看到,果农正在维护葡萄保障品质,以便给顾客带来更好的采摘体验。近年来,甘宁镇发展水果、蔬菜等多种农特产业,打造特色乡村游,让市民走进田间地头感受多元化的乡村旅游体验。


【今日纵览】

>>交警蜀黍,倾盆大雨中你赤脚清障的样子真帅!

25日傍晚,南岸区茶园新区突降倾盆大雨,很快就笼罩了整个路面,通江大道积水严重,幸好巡逻经过的南岸渝警骁骑发现后,立即采取紧急措施,脱去鞋袜赤脚上阵,快速疏导交通,过往驾驶员见状,纷纷为民警点赞:“民警不畏风雨,上路疏导,让我们能顺利通过堵点,真是太感动了!”

>>秦淮河大堤被挖空建多家餐厅 是谁开的绿灯?

秦淮河是长江下游右岸支流,由东向西横贯南京主城。汛期防洪形势严峻,但秦淮河的防洪大坝被向内挖空十几米,多家餐厅、酒吧在大坝“肚子里”营业,这些商户不仅没有规划许可,还涉嫌违反多项水利法规。媒体报道后,涉事餐厅、酒吧25日已经停业并进行拆除。南京江宁区回应称,区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将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每天吃小龙虾?这份工作有点吸引到我了

33岁的李伟涛是一家生鲜超市的水产供应链管理师。供应链管理师是一个“国家认定”的新职业,属于今年2月人社部等三部门发布的16个新职业之一。自今年4月湖北小龙虾恢复生产以来,李伟涛和同事就“扎根”在恒温12摄氏度的生产流水线上,专心试吃。在他看来,供应链管理师就像是食物的“把关人”,要对产品外观、口味、安全等方面严格把控,他对这份职业的前景十分看好。

>>中超首轮 重庆当代1比2不敌北京中赫国安

面对实力远超自己的北京中赫国安,重庆当代最终没能创造奇迹。在7月26日于苏州举行2020赛季中超联赛B组的首轮比赛中,重庆当代1比2不敌对手,无缘开门红。根据赛程,重庆当代将在8月2日迎战天津泰达。


【手机问政】

>>网友投诉:沙坪坝区回龙坝镇凤回路附近的丧葬办事场所深夜扰民,多次投诉但无果。沙区公安分局:将告知其晚上10点以后不要再进行产生噪音的活动,同时考虑将该丧葬活动点搬离居民小区,待找到合适的地点再进行搬迁。

>>网友反映:轨道环线海峡路站车厢温度高,十分闷热,希望能将空调温度调到适宜。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至轨道交通集团,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