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中考"联招"录取送档线公布

>市民注意!这些食品不合格!

>大学城复线隧道或年内开工

>部分堤岸灯饰汛期紧急拆除

>大雨在路上 明后天雨水来袭

明日重庆小雨转暴雨,24-33℃。

【封面新闻】

在经历了前一段时间的暴雨后,夏日的重庆,再次迎来烈日炙烤。而在重庆某训练基地靶场枪声迭起,子弹竞飞,射击地线上,武警特战队员们打靶正酣。

7月20日至23日,武警重庆总队组织第三届“巅峰”特战比武竞赛,来自武警重庆总队各支队70余名特战尖子齐聚比武场,在4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围绕15个课目数十项竞赛内容展开角逐,全面检验特战队员综合实战能力。

【头条】

>>582分!中考“联招”统一录取送档线公布

24日,从重庆市教委获悉,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联招”统一录取送档线为582分。

另悉,如果考生对查询到的中考成绩有疑义,请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于7月25日至7月26日向初中就读学校所在区县教育部门中招办提出申请,市教委中招办统一进行成绩复核并告知复核结果。(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重庆市民注意!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24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等24类食品291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89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快看看你家有没有: http://isjb.cn/burjaim (华龙网记者李华侨)

>>全国人口普查百日倒计时 重庆开展户籍整顿

从24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百日倒计时,目前重庆各区县正陆续开展户籍整顿及普查综合试点。按照计划,从10月10日至31日,全市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前的摸底工作;11月1日至15日将全面开展入户短表登记;11月16日至30日将对全市10%的住户再次进行入户普查,开展更详细的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中国外交部通知美方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7月21日,美方单方面挑起事端,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及中美领事条约有关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中方上述举措是对美方无理行径的正当和必要反应,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符合外交惯例。(新华社)

【聊城事】

>>吸纳应届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快来申领补贴!

重庆的中小微企业注意了!每吸纳一名2020届高校毕业生,可向参保地区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领2000元补贴。目前,此项补贴正在审核发放过程中。具体申请材料和申领流程请咨询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

>>更便捷!大学城复线隧道工程年内有望开工

记者今(24)日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大学城复线隧道工程二标段施工正在进行公开招标,预计今年年内有望开工。大学城复线隧道工程位于大学城隧道北侧,西起坪山大道西山立交,往东穿越中梁山,止于内环红槽房立交。(华龙网记者董进)

>>乡村旅游去哪里?快看看重庆2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

近日,国家文旅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其中重庆包括石柱中益乡华溪村、武隆芙蓉街道堰塘村、铜梁土桥镇六赢村、巴南二圣镇集体村等20个乡村入围。加上第一批的9个,目前重庆共有2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南岸警方开通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举报通道

近日,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中,南岸警方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并开通违法犯罪线索举报通道,吁请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市民可以通过来电(023-62833933)和来信(地址:南岸区广福大道5号南岸区公安分局森林支队)两种方式举报。(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聊城事】

>>“两江四岸”部分堤岸灯饰因汛期紧急拆除

近日有细心市民发现,“两江四岸”的堤岸夜景部分区域不亮了。记者今(24)日从市照明中心获悉,堤岸夜景部分区域不亮灯,原因是汛期期间,为保护堤岸灯饰部分灯饰被紧急拆除。(华龙网记者董进)

>>请绕行,内环西环至高滩岩立交段断道施工

因抢险施工需要,7月25日0-7点,市政部门将中断内环快速路西环立交至高滩岩立交段双向交通,进行道路修缮。大渡口方向来车请在华岩、凤中、西环立交经二郎立交转换,改道石新路、经纬大道等道路绕行。江北方向来车请在红槽房立交下道,改道凤天路、高滩岩正街等道路绕行。

>>大雨在路上!明后天山城强降雨来袭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24)日夜间到后天夜间,重庆将迎来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将迎来大到暴雨,西部局地还将遭遇大暴雨,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局地阵风可达8-10级。气象专家提醒,受今天夜间开始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大足、荣昌、巫溪、城口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华龙网记者董进)

>>西彭葡萄采摘季开始啦!还有主播带大家云上看西彭

“满筐圆实骊珠滑,入口甘香冰玉寒。”九龙坡西彭镇第七届葡萄采摘节23日已正式开启。当天还有人气主播助阵,通过直播平台带领着网友一起“云上”逛西彭。夏黑、巨峰、阳光葡萄、樱桃葡萄……一起吃葡萄、看美景,多重体验的休闲模式就等你来约!

7月23日,市民在重庆市江北区北滨路漫行步道的自行车道上骑行。嘉陵江边的北滨路漫行步道于今年4月竣工投用。该步道是在原北滨路基础上,从3米拓宽至15米,形成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城市阳台”,将原来单一的交通岸线打造成高品质的公共生活空间,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运动、观景的好去处。

【今日纵览】

>>新郎答谢亲友 回家途中酒驾被查

近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江北城大队民警在五简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时,查获了一起酒驾违法行为。后来了解到,当晚是廖某结婚的第二天,为了答谢结婚时帮忙的兄弟们,便又邀出来聚餐。廖某喝了4瓶啤酒,但自认为酒量好,开车回家没问题。因此,廖某面临暂扣驾驶证6个月,1000-2000元的罚款,对此,廖某后悔不已。人逢喜事精神爽,但是要警惕“乐极生悲”。(华龙网记者周盈)

>>检方回应女子跳楼截瘫:与家暴有关,建议从重量刑

针对河南一女子跳楼截瘫事件,7月24日,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人民检察院负责该案件的李姓负责人说,刘女士因遭到丈夫殴打被迫从楼上跳下,因此跳楼行为和丈夫殴打行为之间存在间接联系。该院已于6月15日以故意伤害罪对窦某提起公诉,并在公诉中把刘女士跳楼行为列为该案件的加重情节,建议法院从重量刑。

>>“成都考王”第24次高考得420分:明年继续

7月23日,四川成都53岁的梁实高考成绩420分,差二本线23分。这是他第24次参加高考,一直未能考上他的目标大学四川大学。梁实称不服输,明年无论如何要圆梦。有理想,有目标,加油!

>>模仿武侠剧 3男子戴“人皮面具”在网吧偷盗

近日,广东佛山3名男子利用硅胶面具乔装打扮,在网吧里偷盗作案。就连平时吃饭,都是乔装打扮出门。通过查看上百次视频,民警最终成功追踪到了他们的落脚点,展开抓捕。现场缴获硅胶面具和假发等作案工具一批。换个马甲就认不出你了?

>>游客变胖了!威尼斯下调贡多拉载客量

由于游客中胖人越来越多,意大利 “水城”威尼斯着手下调当地水上代步工具贡多拉的最大载客量。依据新规,小型贡多拉最大载客量由6人降至5人,在大运河上作为“水上巴士”航行的大型贡多拉最大载客量由14人调至12人。

【去哪儿】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又到了吃荔枝的时节了,不如趁着周末,来一次采摘之旅吧。

>>万州武陵镇-名闻长安的荔枝供应地

武陵地处万州西南部,历史悠久。位于武陵镇下中村有一个“大唐荔园”,占地1500亩,是一个集“桂圆荔枝特色产业、峡谷湿地生态景观、唐文化主题展示”于一体的融合型乡村旅游园区。

成熟时间:7月中旬-8月上旬

>>江津塘河镇-高标准的名贵荔枝

塘河种植荔枝已有上百年历史,现有荔枝种植面积近10000亩,优质荔枝品种7种。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亲手采摘荔枝的乐趣,还可到塘河古镇影视基地体验怀古风情。

成熟时间:7月中旬-8月上旬

[荔枝到底该怎么挑]

>>第一步:看

首先,看荔枝的头部,不熟的荔枝头部呈尖状,表皮上的“钉”比较密集。其次,看荔枝的壳,如果想选甜的荔枝,就选那些壳上龟裂片坦、缝合线明显的。另外,看荔枝外壳的颜色,新鲜的荔枝的外壳颜色应是暗红略带点绿的。

>>第二步:捏

新鲜荔枝捏一下,感觉果实硬但有弹性;坏的荔枝捏一下感觉果实松软。

>>第三步:闻

新鲜的荔枝有一股淡淡的水果的清香,如果你闻到的是酸酸的或是其它异味,那这个荔枝就已经不新鲜。

>>第四步:尝

剥一颗荔枝尝一下,新鲜的荔枝应该是果汁清香酸甜,果肉鲜美可品弹性。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大雨 24-35℃

涪陵 小雨转大雨 24-30℃

黔江 阴转小雨 24-32℃

江津 小雨转暴雨 23-33℃

合川 小雨转暴雨 23-31℃

永川 大雨转暴雨 22-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