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重庆中考"联招"成绩今日发放

>重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了

>又一场公车拍卖本周日将开槌

>棒!"黑科技"助力重庆防灾减灾

>真相了!原来"90后"最担心失业

今日重庆晴转多云,28-37℃。

【封面新闻】

以130km每小时时速冲上云霄,俯瞰近千米高山深渊,这样的悬崖秋千是你敢体验吗?23日,打破吉尼斯纪录的世界上最高框架秋千--云阳龙缸景区云端彩虹秋千正式迎客。快来瞧瞧第一波“勇士们”的体验过程: http://isjb.cn/QRvbayZ (华龙网记者赵铁琥 冉长军 陈美西)

【头条】

>>市级财政已累计安排2.42亿元用于防汛救灾

23日,记者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截至日前,市财政今年已累计安排2.42亿元用于防汛救灾,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尽快恢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放榜啦!2020重庆中考“联招”成绩今日发放

23日,市教委发布消息,重庆市2020年中考“联招”成绩查询时间为今(24)日上午12:00。市教委提醒,若考生对查询到的成绩有疑义,请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于25日至26日向初中就读学校所在区县教育部门中招办提出申请。速来点击: http://isjb.cn/mQzzRB6 get查询方式。(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重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涨了!7月底前兑现到位

23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从2020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确保在7月底前将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兑现到位。怎样涨呢?点击: http://isjb.cn/bQrvrzv 查看。(华龙网记者李袅)

>>好消息!又一场公车拍卖周日开槌

起拍价2000元的金杯、6000元的蒙迪欧、1000元的帕萨特、80000元的S级奔驰……想买高性价比二手车的市民,机会来了!26日(本周日)13点30分,新一轮公车拍卖将在巴南区典雅戴斯酒店举行。共55辆车参拍,近半车辆起拍价不足万元。(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聊城事】

>>期待!“重庆公积金”支付宝小程序即将上线

23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将上线“重庆公积金”支付宝小程序渠道,届时重庆公积金用户进入小程序即可享受在线公积金业务办理及查询服务。(华龙网记者董进)

>>棒!“黑科技”助力重庆防灾减灾

暴风雨将至,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可以预测;哪里有地灾隐患点,相关的信息系统能24小时在线监测;面对可能发生的滑坡等灾情,专业地灾监测设备还能提前预警……23日,记者获悉,入汛以来,面对连日强降雨带来的险情,重庆涌现出大量“黑科技”,助力防灾减灾。

>>@求职者 这场“云端”招聘等你来

近日,“2020成都市引进紧缺急需人才重庆地区网络招聘会”在成都人才网、重庆人才网同步启动。此次“云招聘”吸引了87家成都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提供822个岗位。据悉,此次招聘会所提供的岗位包括高级研发工程师、无线通信算法工程师等,求职者可登陆活动页面了解详细信息。(华龙网记者李袅)

>>@想报考西南大学的同学 这份招生计划请收好

23日,西南大学发布2020年招生计划,据悉,2020年西南大学将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一本各批次(批次合并的省份按照规定批次)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10100名,招生专业103个。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yBYRNnE (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聊城事】

>>别墅区挖山体“安全改造”后续:停工,恢复原貌

22日,华龙网刊发报道《调查|30层高楼下山体被挖住户难眠 街道回复是在“安全改造”》,引发社会关注。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调查处理。23日,专项工作小组会同江北区相关部门实地查看,现场责令业主立即停止开挖,并将边坡恢复原貌。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IYvFqzV (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25度的夏天盛邀重庆人 巴中旅游快闪店惊艳亮相观音桥

盛夏来袭,烈日炎炎,这个夏天避暑去哪里?23日上午,巴中文化旅游重庆推介会暨“重庆人游巴中”避暑季活动在重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不仅发布多条巴中精品旅游线路,推出相关文旅优惠政策,“山水画廊.秀美巴中”快闪店也惊艳亮相山城,实地给重庆市民们带来一个25度的巴中夏日新体验。

据了解,今(24)日,巴中旅游还将走进江北区江北城、大石坝、铁山坪等街道社区,向重庆市民“零”距离推介巴中旅游。

>>国道318线万州段预计8月初恢复正常通行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7月16日,国道318线万州段多处山体垮塌,长岭至长滩22公里路段交通受阻。目前,该路段已基本恢复正常通行或实行半幅通行,仅剩两处约1公里路段因滑坡体量较大,目前仍在紧张抢通中,预计8月初全线恢复正常通行。(华龙网记者刘艳)

22日,由中建五局、中建隧道承建的礼嘉嘉陵江特大桥完成首个梁拱合龙段混凝土顺利浇筑。礼嘉嘉陵江大桥预计2021年实现全桥合龙,建成后西接渝蓉、东连渝宜,为中梁山隧道、大学城隧道减压,为高家花园大桥、双碑大桥分流,完善重庆市“六横七纵”快速路网。(华龙网记者董进)

【走区县】

>>这位民警获“感动渝中十大人物”称号

“你是利剑,铮铮铁骨刺破最坚硬的黑暗,你是卫士,昭昭丹心点亮最美的火焰,你是城市的‘护航者’,是百姓心中的‘平安灯’。人民警察向前冲,是你对警徽许下的最美誓言。”23日,第一届“感动渝中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国泰艺术中心剧院举行,渝中区公安局民警何小涛获“感动渝中十大人物”称号,组委会的颁奖词是对他最真的写照。

>>沙坪坝三峡广场“拍了拍你” 逛街、乘车也要垃圾分类

在家能垃圾分类,出门逛街、乘车你还能坚持吗?23日,“垃圾分类进交通枢纽”活动在沙坪坝火车站盖上广场举行,垃圾分类指导员向往来旅客和观众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公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中。目前,沙坪坝三峡广场商圈已张贴垃圾桶分类投放标识1367余张,新购置更换分类垃圾桶186个,建立一支68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华龙网记者王庆炼)

>>巫山将重现圣泉书院,打造成为研学基地

巫山县将复原该县历史时期的圣泉书院,把园林式建筑、文化小品、长廊、水系、山石元素进行组合,形成具有人文气息、历史底蕴的院落式研学基地。根据设计方案,项目位于县城长江对岸南陵古镇内,按照清代园林式景观进行打造。

>>万州“水上巴士”再添“新客”

近日,“交运平湖”游轮已顺利抵达万州,停靠在移民广场交运游轮驷马桥码头,开始试运行。这标志着万州“水上巴士”再添“新客”。

【今日纵览】

>>潇洒了大爷!他靠这份“人生秘笈”环游世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句古诗用在79岁的曹毓桦身上,再恰当不过。自学英语13年,环球旅行43国。他的晚年生活,令人惊羡!朋友圈里,他是大名鼎鼎的晚年生活“投资达人”--每天50个俯卧撑,是他的健康投资;英文字典和笔墨纸砚,是他的精神投资;打理花草蔬果,是他的惬意生活投资。想要复制一份这样的晚年生活?点击: http://isjb.cn/NNJQnUb 为你揭秘,潇洒大爷的“人生投资秘笈”。(华龙网记者连肖)

>>圆明园“大水法”等遗址将实现“掌上观展”

远瀛观、大水法是圆明园的标志性建筑。出于文物保护的需要,游客不能近距离观看。近日,圆明园管理处联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开启了石刻文物数字化存档工作。以三维扫描、摄影测量和全景摄影等手段,对远瀛观和大水法遗址开展全面记录。预计今年底,游客就可以在网上游览了,达到身临其境的效果。科技改变生活!

>>新职业呈现就业新趋势:“90后”最担心失业

23日,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阿里钉钉发布《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全景呈现新职业的就业新趋势。报告显示,“90”后最担心失业,“00后”偏爱电子竞技运营师。另据报告显示,未来5年,新职业人才需求规模庞大,预计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无人机驾驶员、电子竞技员等人才缺口近千万。(华龙网记者周晓雪)

>>CBA恢复球迷观赛,31号正式向球迷售票

23日,CBA联盟宣布,CBA联盟官方票务平台开始发布观赛预约链接,医护人员、教师、公安战线人士可预约观看26日的两场比赛。31日,本赛季CBA季后赛正式开战,届时也将正式恢复面向球迷售票。此次开放球迷购票观赛的场馆为青岛国信体育中心钻石体育馆(崂山赛区)。球票销售全面实行线上实名制购票、线下实名制入场的制度。

【手机问政】

>>网友反映:地铁施工导致房屋外墙开裂,屋内大面积漏水。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施工人员前期已进场修复,目前楼顶渗水已解决。

>>网友投诉:陈家坪玖城壹街支路两侧乱停车辆,经常导致道路拥堵。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相关部门,目前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