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2020年重庆高考1分段表来了

>石柱县长今晚8点双晒直播

>重庆垃圾分类示范街镇公布

>上半年重庆40人被终生禁驾

>明日重庆高温后天雷雨来袭

明日重庆多云,27-37℃。

【封面新闻】

160米长的滑雪道,还有冰雕、城堡、小木屋……重庆又将添一个玩雪的地方。今(23)日,记者从中建八局了解到,由其承建的重庆融创文旅城融创茂即将投用。其中,重庆最大的室内滑雪场--“雪世界”将在下月开门迎客,届时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体验夏日滑雪的凉爽快感,还有北国风光实景飘雪的意境。(华龙网记者刘艳)


【头条】

>>官宣!2020年重庆高考1分段表来了

今(23)日,重庆市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各类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为便于考生对自己的成绩准确定位,避免志愿填报“过低”或“过高”,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今年继续向社会公布重庆市高考考生的“1分段”统计表。

根据公布情况,文科536分及以上11117人、600分及以上1835人、650分及以上101人、666分及以上15人(含全国性和地方性加分);理科500分及以上42071人、600分及以上7924人、650及以上1841人、700分及以上54人、707分及以上21人。(含全国性和地方性加分)。(华龙网记者姜念月)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IEmIyrv 

>>石柱县长左军今晚8点双晒直播 带你“吃香喝辣”

今(23)日20:00,最好看的直播在石柱!“重庆市区县‘晒旅游精品 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石柱双晒直播专场来了。石柱县长左军将会通过一“虚”一实两个演播厅,带来全新视角的沉浸式双晒直播体验。市民只需打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上游新闻、第1眼等网络平台,就可观看直播,拼手速、捡耙活!(华龙网记者李天春 羊华 陶彦燕)

>>重庆垃圾分类示范街镇来了!来看有没有你们家

记者今(23)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随着垃圾分类的全面推广,重庆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街今年也有所新增,2019年公布了42个示范街镇356个社区,现在又增加了40个街镇324个社区,快来点击: http://isjb.cn/r3jayJI 看看有没有你们家。(华龙网记者董进)

>>火星,我们来了!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升空

“圜则九重,孰营度之?”今(23)日12时41分,我国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升空,飞行2000多秒后,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了我国自主开展行星探测的第一步。(新华社)


【聊城事】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

今(23)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7月2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曝光!今年上半年 重庆这40人被终生禁驾

今(23)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向社会曝光2020年上半年40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据统计,此次曝光的40名终生禁驾人员中,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有20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有17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的有3人。点击: http://isjb.cn/meaq3Jm 查看详细名单。(华龙网记者阙影)

>>找工作的看过来!重庆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

今(23)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市应急管理局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275人。感兴趣的小伙伴可在即日起至9月30日18点前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进行报名。快来吧,下一个“蓝朋友”就是你!

>>两江新区开通24小时有奖举报平台

今(23)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严厉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两江新区警方开通有奖举报平台,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揭发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其中,电话举报为023-63055290。

>>更便捷!渝怀二线2020年底全线通车

今(23)日,记者从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渝怀二线涪陵至中嘴区段下月将按计划如期开通,预计2020年底实现全线通车。据悉,渝怀二线重庆至涪陵段(渝涪二线),已于2013年建成通车;即将开通的涪陵至中嘴段全长73.8公里,共有桥梁18座,隧道18座。


【聊城事】

>>北碚这些居民注意!再不按期迁移户口就要被清理啦

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暨实有人口实有房屋清理整顿工作要求,北碚警方将对消失废名地址户口人员与大中专毕业生毕业超过两年户口仍然在学校集体户的户籍人员进行集中清理。市民可以在工作日通过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政窗口电话进行咨询。点击: http://isjb.cn/fIMZjYb 查看咨询电话。(华龙网记者张勇)

>>2020踩花山节来了!苗乡儿女邀您同唱《娇阿依》

“不墨乌江画,无弦苗乡音”。 明(24)日上午9点30分,2020.第九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将在苗乡彭水拉开帷幕。届时,苗乡儿女将齐聚一堂,身穿苗族服饰,同唱娇阿依、共舞踩花山,演绎了一场苗乡风情的视听盛宴。与以往不同,此次踩花山节将在阿依河景区、摩围山景区同时进行,民族歌舞展演、民俗文化展演、集体展示“一歌一舞”将在这两个分会场同时演出。

>>27日起成渝环线高速云雾山隧道施工 货车需绕行

驾驶员朋友注意啦!7月27日至8月4日,成渝环线高速渝遂段云雾山隧道需施工。施工期间,该隧道实行单道双通。同时,绕城高速渝遂互通和三环铜梁枢纽互通,以及铜梁、铜梁北、铜梁东、大路、璧山北和沙坪坝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货车通行。

>>有点热!明日重庆最高气温将达39℃

迈入“大暑”时节后,重庆的气温也在“蹭蹭蹭”上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24)日最高气温将有望达到39℃,不过后天雷雨或阵雨天气席卷全市,局地将有暴雨。此外,专家提醒,高温再度来袭,外出注意防晒降温;随着大暑节气的到来,生活上也可注意多午睡,保持安宁心境,预防“情绪中暑”。(华龙网记者董进)


“快!快!救人!”随着裁判员发令枪响,消防指战员如离弦之箭,迅即突进。7月22日,重庆市潼南区消防救援支队2020年水域救援比武竞赛在辖区涪江水域举行。此次比武竞赛模拟水域救援现场各种灾情,包括开放水域橡皮艇避障救援操、横渡救援操、冲锋舟转运物质救援操、U型水域智能救生快艇救援操、水域救援展开操等多个项目。图为一名“被困者”依靠救援设备泅水脱困。


【今日纵览】

>>一男一女跟着货车司机去旅行 因话多被丢在高速路上

18日,货车司机向某要送苹果到山西、成都等地,于是在网上邀约网友王某和李某一同外出旅行,王某和李某应约同行。一路上三人都很融洽,但在21日,向某因觉得李某和王某说话多,和自己说话少而产生不满,三人在车上发生争吵,向某一气之下将王某和李某赶下了车……李某和王某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分别被依法处以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向某在高速上下乘客,也将面临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言多必失”吗?

>>裸眼视力将被纳入中考评价指标?教育部来辟谣

近日,网上陆续出现多篇标题为《教育部:裸眼视力纳入中考评价指标》《重磅!裸眼视力纳入中考成绩考核,近视学生将吃大亏!》等的文章,一时间有关“裸眼视力纳入中考”的话题引发网友关注、讨论。22日,记者通过教育部进一步核实到:教育部目前没有将裸眼视力纳入中考评价指标的相关考虑。

>>公交车上两度出手,18岁高考生被认定见义勇为

面对公交司机被“锁喉”、一车乘客受威胁的险境,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宁波滨海学校学生李伟伟两次挺身而出制止暴力行为,在刚刚参加完高考后又在社会这个“考场”上交出了漂亮答卷。记者日前从象山县公安局获悉,对于李伟伟的行为公安部门在详细确认并核实情况后,已将他在社会“考场”上的“成绩单”--《见义勇为确认书》和慰问金送到了他的家中。

>>服役50年,澳航最后一架波音747客机将退役

昨日,经过近50年的飞行,澳航的最后一架波音747客机进行了最后一次飞行,并在天空中留下了特别的信息:一只袋鼠!据悉,袋鼠图案是该航空公司标志性徽标。在过去几个月里,英国航空、荷兰航空、维珍航空等也都先后宣布淘汰波音747机队。实际上,在波音公司的大本营美国市场,早在2018年,就已经没有波音747的身影了。


【回音墙】

上期话题:喜大普奔!停摆近180天,电影院终于要开张了!你最想看哪部?一起来聊聊~

134*964:电影院终于开张了!我最想看的是《鬼吹灯之天星术》。鬼吹灯系列内容奇幻,神秘,惊险,场景新鲜,梦幻,很能引起猎奇及探险的激情。

恭喜获奖用户,你有一份话费奖励注意查收!

【健身房】

夏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同时也是骄阳似火的季节,“降火”便成了人们关注的话题之一。在降火的诸多方法中,吃苦瓜一直备受青睐。那么,夏季吃苦瓜真的能降火吗?苦瓜有哪些营养价值?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苦瓜呢?

中医认为,苦瓜的确具有一定的降火功效。据了解,苦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胡萝卜素、苦瓜苷、磷、铁和多种矿物质。其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在瓜类蔬菜中含量较高,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可达每百克84毫克,居瓜类之首。

虽然苦瓜营养丰富,但并非人人都适合吃“苦”。苦瓜性寒,易伤脾胃,孕妇、儿童及体质较差或怕冷、脾胃虚寒者不宜过量食用。而且苦瓜也并非整个夏天都适合吃,苦瓜只适合于长夏季节食用,而不适合初夏食用。

此外,除了苦瓜之外,常见的苦味食物还有苦笋、莴笋、生菜、芹菜、茴香等,以及茶叶、咖啡、可可等带苦味的饮料。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苦味食物具有抗菌消炎、解热去暑、帮助消化、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等作用。不过,苦味食物也不宜过量食用,否则会引起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而且胃病患者及脾虚或大便秘结者应慎食。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5-37℃

涪陵 多云 24-36℃

黔江 阴转多云 21-31℃

江津 多云转小雨 26-37℃

合川 多云转小雨 27-34℃

永川 阴转小雨 25-34℃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