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铁路建设晒"半年成绩单"

>流动车管所8月上门服务27场

>今年上半年重庆人均花费过万

>这个悬崖"超级工程"惊呆网友

>明后天天气放晴最高气温37℃

明日重庆多云,26-33℃

【封面新闻】

22日凌晨,重庆航空OQ2300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飞往乌鲁木齐,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架飞机的客舱里没有一名乘客,取而代之的是一箱箱码放整齐并固定好的防疫物资。据了解,此次航班是重庆航空专用于防疫物资运输的“客改货”包机航班,主要运送7吨核酸检测试剂盒支援新疆疫情防控工作。(华龙网邱小雅)


【头条】

>>厉害了!重庆铁路建设晒“半年成绩单”

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正全力推动成渝中线、渝万、渝西、渝宜、渝贵等9个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渝湘高铁和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建设,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半年成绩单”。其中渝湘高铁重庆站至黔江段实现全线全面开工建设,沿线8座站房及配套枢纽全部完成了概念设计方案的征集;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已经实现全面开工建设,新三圣寺隧道、五桥河大桥等6个工点全面开工。点击: http://isjb.cn/IyRRZZf 查看详情。(华龙网记者董进)

>>找工作啦!渝鲁扶贫专场招聘活动已上线 

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重庆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活动”易地扶贫搬迁暨渝鲁扶贫专场已正式上线。除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招聘外,今(22)日,一场线下专场招聘会在黔江区李家溪扶贫安置点同步开展。点击: http://isjb.cn/fUrbuJu 查看更多招聘详情。(华龙网记者李袅)

>>重庆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22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21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6所高校26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有241所普通高等学校1353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其中,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等6所重庆高校的26个专业通过认证。(重庆晨报)


【聊城事】

>>重庆流动车管所8月上门服务27场

为方便车主和广大驾驶员办理补(换)证、变更备案、抵押(解除)登记、摩托车检验等车驾管相关业务,交巡警总队将在8月份组织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27场,请市民根据业务办理需求,查看服务时间,按时前往办理相关业务。

>>消失废名地址户口人员注意!需要要办理迁移

两江新区将对全区户籍人口、居住人口、建筑物(实有房屋和标准地址)进行全面摸底核查。居民需预先准备好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学历证、护照等相关证件以备查实。其中,消失废名地址户口人员,需要8月10日前办理迁移。

>>特惠秒杀!石柱双晒强力“上线” 

7月23日20:00,大暑第二天,避暑康养胜地--重庆市石柱县“双晒”直播热力登场,石柱县长左军将为全网粉丝带来一台虚拟与现实无缝切换的旅游精品、文创产品秀。在直播带货环节,人气主播将带来一浪高过一浪的爆款特产、精品旅游线路的特惠和秒杀活动。(华龙网记者李天春)


【聊城事】

>>惊呆网友!武隆乌江边上要建悬崖酒店?

几百米高的大山被围起来,工人们在垂直的峭壁上施工,看上去十分壮观……近日,一段名为悬崖上的“超级工程”视频在网上发布后,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有人说这是在修悬崖酒店,有人说是观景平台,甚至有人说在给大山贴瓷砖……记者经多方打探了解到,这个“超级工程“位于重庆武隆乌江边上,它并不是在修什么悬崖酒店,而是为了保护铁路安全。

>>万州新田港预计2022年底前建成

重庆四大铁公水联运枢纽之一的万州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项目已实现全面开工建设,新三圣寺隧道出口、五桥河大桥等6个工点全面开工,预计2022年底前建成通车。

>>太阳来啦!明后放晴最高气温37℃

7月以来,重庆频繁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截至昨(21)日全市累计降雨量创下了近70年同期最大值。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全市各地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也将逐日回升,预计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将有望冲击37℃。(华龙网记者董进)

7月20日,我国科研人员在南海某海域目击并记录到短肢领航鲸群体与弗氏海豚群体混游现象。这是我国科研人员连续两年在南海目击并记录这两个物种混游现象,短肢领航鲸与弗氏海豚均为我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今日纵览】

>>上半年“花钱”榜单来了 重庆人均花费过万

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北京、浙江的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名全国前三。其中,上海拔得头筹,以20112元领跑。北京、浙江则分列榜眼和探花,上半年人均消费支出分别为18620元、15029元。除了京浙沪,天津、广东、江苏、福建、重庆、湖南等6省份人均消费支出也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摸摸钱包,果然是瘪的!详情点击: http://isjb.cn/I2Zr7Yr 

>>驾驶员短时间午睡有助降低公路事故率

根据法国卡昂大学最新的一项研究,驾驶员午饭后“进入睡眠”10至20分钟,能够大幅提高驾驶员的注意力,从而降低公路事故率。研究人员同时提醒,“进入睡眠”的时间应该在20分钟以内。如果超过20分钟,司机很难完全清醒,有时会适得其反。

>>金星上存在疑似活火山!或推翻金星休眠假说

近日,研究人员首次在金星上发现37个近期一直处于活跃状态的火山,或推翻长期以来关于金星是休眠行星的假设。研究还发现,大多数活跃的火山结果呈带状环绕分布在金星南半球上,研究人员称之为“火环”(Ring of Fire)。


【明日天气】

万州 多云 24-34℃

涪陵 多云 24-34℃

黔江 阴转多云 21-32℃

江津 多云 23-33℃

合川 多云 23-32℃

永川 多云转阴 22-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