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企业社保费"减免缓"期限延长

>重庆17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暴雨致31个区县55万余人受灾

>记者走访汉堡王重庆多家门店

>经菜园坝往长滨路车辆需绕行

今日重庆阴,24-30℃。

【封面新闻】

据水文部门预报,新一轮洪峰将于18日通过重庆主城水域,预计长江寸滩站水位将于18日11时达到今年入汛以来最高水位。为保障航运安全,重庆海事部门17日发布航行警告,对长江干线观音滩、黄草峡、铜锣峡等急流江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图片来源于视觉重庆)


【头条】

>>利好!重庆延长企业社保费“减免缓”期限

17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应对风险,减轻企业和低收入参保人的缴费负担,我市出台新政策,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政策实施期限。市税务局数据显示,1-6月,全市共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费96.57亿元,涉及16.86万户缴费单位。其中,中小微企业是最大的受益主体。详情点击: http://isjb.cn/ubMB2Fu (重庆日报)

>>重庆市17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8)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7月17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解除医学观察3例,分别为湖北省输入1例(渝中区报告)、境外输入2例(其中英国1例、新加坡1例)。(华龙网记者黄宇)

>>暴雨致重庆31个区县55万余人受灾

截至今(18)日7时,本轮强降雨导致的洪涝、滑坡灾害,已造成万州、涪陵、沙坪坝、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铜梁、大足、荣昌、璧山、梁平、城口、丰都、垫江、武隆、忠县、开州、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酉阳、彭水等31区县463乡镇(街道)556294人受灾,因灾死亡11人,紧急转移安置21576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011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万公顷,其中绝收5049公顷;倒塌房屋1031间,不同程度损坏3444间;直接经济损失8.6亿元。(华龙网记者黄宇)

>>东京奥运会场馆和赛程确定 首金将来自女子10米气步枪

东京奥组委17日宣布,推迟到明年的奥运会的场馆和赛程已经全部确定,与推迟前的场馆和赛程基本相同。新的赛程显示,奥运会将在7月23日晚上8点开幕,女子垒球和女子足球都将在7月21日开赛,男足7月22日开始。奥运会第一块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时间是2021年7月24日上午。(新华社)


【聊城事】

>>有优质鱼吃啦!重庆打造水库生态渔业

记者17日从重庆市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年来该集团构建了重庆唯一的生态渔全产业链架构,并全面推广非水源水库“三方合作养鱼”模式,现在正式启动“渝湖”水库生态渔业新一轮改革发展,预计将在五年内带动全市200余座水库、40余万亩水面的生态养鱼。详情点击: http://isjb.cn/2zZvFmu (华龙网记者董进)

>>“可诺丹婷”美容院涉嫌套路消费 严查!

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我市“可诺丹婷”美容院以“连环计”设套诱导学生消费、以格式条款及其他借口拒绝消费者退款等涉嫌违法的行为。我市市场监管部门随即展开调查。截至17日上午,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4人,对11个区县27个从事“可诺丹婷”美容的经营者进行全面执法检查。

>>汉堡王被曝使用过期面包 记者走访重庆多家门店 

央视315晚会曝光汉堡王江西南昌多个餐厅存在偷工减料,篡改过期面包、肉制品等产品生产日期标签等行为。17日,记者走访汉堡王重庆多家门店,多名店员称此事件并未对重庆地区汉堡王造成影响。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针对315晚会曝光的汉堡王使用过期食材等违法行为,立即结合本市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处理,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汉堡王,你还会去吃吗?

>>注意绕行!菜园坝立交F匝道桥将进行检测

近日,因需对菜园坝F匝道桥进行病害检测,渝中警方按要求将于2020年7月17日至2020年7月22日对菜园坝立交F匝道桥进行封闭。原经菜园坝长江大桥往长滨路方向行驶的车辆,请通过菜园坝转盘前往。原经菜袁路往长滨路方向行驶的车辆,请通过菜袁路塑料市场匝道前往。(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聊城事】

>>重庆新增9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包括巫山脆李等

16日,记者从全市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又有9个农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包括涪陵青菜头、巫山脆李、马喇湖贡米、巫溪独活、奉节脐橙、丰都锦橙、二圣梨、太和黄桃、铜梁莲藕。至此,我市已有62个农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挖掘培育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争取到2022年登记数量达到100个,产量突破1000万吨。

>>驾驶员请注意!綦江往江津方向交通中断 

今(17)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一支队六大队了解到,受暴雨影响,三环江綦高速綦江往江津方向江津先锋立交路段边坡出现落石险情,目前江綦高速綦江往江津方向交通中断,车辆需在西湖收费站下道后绕行。(华龙网记者刘艳)

>>坪山大道香炉山隧道右线提前安全贯通 

17日坪山大道工程香炉山隧道右线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5个月,标志着全线控制性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香炉山隧道为坪山大道项目控制性工程,目前隧道右线提前安全贯通,隧道左线也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贯通,届时将为坪山大道项目2022年10月如期完工奠定坚实基础。它的建设将串联璧山、西永以及沙坪坝等区域。(华龙网记者董进)


17日,大熊猫“七七”在生日会上品尝美食。 当日,上海野生动物园为大熊猫“七七”庆祝两岁生日。保育员为“七七”准备了丰盛的美食,园内的游客为“七七”送上温馨的祝福。据介绍,“七七”刚出生时体重为165克,如今体重已超过67公斤,发育良好,健康活泼。


【今日纵览】

>>洪水上涨前 民警用15分钟成功转移5吨化肥 

“警察同志,我家的化肥都堆放在河边的仓库里,马上就要被淹了,我家里人手不够,请帮帮我把化肥运走吧!”2020年7月17日中午,渝北区统景镇的李大姐向正在镇里开展抗洪抢险工作的渝北公安求助。渝北警方仅用15分钟便将李大姐家的一百余袋农用化肥转移至安全地带。(华龙网记者尹建红)为民警速度点赞!

>>惊险!民房楼板突然断裂下坠 七旬老人被困废墟 

据重庆市忠县消防救援大队消息,17日16时53分,一名20多岁的男子拨打119电话报警称,在忠县任家镇新开村三组,自己奶奶居住的二层楼房发生坍塌,造成奶奶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任婆婆成功脱困,并由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没有生命危险。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华龙网记者张勇)还好,有惊无险!感谢“蓝朋友”们!

>>广西男子不服交警管理叫嚣“叫老爸过来撞烂你的车” 拘!

7月17日,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7月16日,一男子骑电动自行车阻碍后方机动车正常通行,并对交警扬言“叫老爸过来撞烂你的车”等,经查,涉事男子父亲为企业退休工人。目前,男子因涉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实力“坑爹”没商量啊!

>>插画师手绘抗洪消防员:他们的精神应该被传达出来

近日,浙江杭州。插画师陈女士手绘消防员抗洪救灾中的画面,还原了在她眼中最暖的几个瞬间。她说消防员们都有大无畏的精神,这些贡献应该被传达出来。最温暖的瞬间,最无私的奉献!


【开饭啦】

=很多演艺界人士来了重庆都要吃的美食,来看看你吃过哪几家呢?=

★温馨缘面庄

要说重庆最近人气高的小面店,那必须是肖战打卡过的温馨缘面庄了。没有精致环境,坐在路边一个高板凳一个低板凳就开吃。

面条乍一端上来觉得一般,但精华其实都在佐料里,搅拌起来扑面而来的香味,立马让人食欲大增。

地址:松石支路61号(罗豆花旁)

人均:10元

★惠氏抄手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拍摄期间,杨洋和邓超就曾在这吃过。他家没什么特色菜,因为不管酸辣粉、素米粉、小面还是抄手,都好吃。

如果硬要选一个的话,那就红油抄手吧,而且一定要红油,红油辣度适中,抄手拳头大个,馅肉料足扎实。

地址:较场口三峡银行旁,日月光中心对面

人均:13元

★珮姐老火锅

珮姐火锅就不多说了,刘亦菲、刘雯、华晨宇都去打过卡。

菜品新鲜,火锅醇香但不干辣,而且越吃越香,一般人选择微微辣就差不多了,如果你重口的话,中辣特辣任由你选。

地址:解放碑较场口民生路四贤巷1号

人均:110元

★安胖老火锅

九宫格火锅,陈坤回重庆经常去的一家火锅店。

锅油是老板自制的麻油,浓郁十足,老肉片很嫩,混着汤汁弹性十足,双椒酱牛肉也不错,煮半把小时吃起来也丝毫不影响口感。

地址:两路口体育路大同村1号

人均:55元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