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市任免了一批干部职务

>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

>七月下旬重庆将迎来高温天

>公务员考试暂41岗位无人报

>央视3.15晚会将于明晚播出

明日重庆雷阵雨转中雨,25-29℃

【封面新闻】

近日,渝中区长江滨江路,两江消落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菜园坝长江大桥至储奇门码头段)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江岸进行宾格网护坡和挡土墙基底施工。该项目将对长约2.82公里消落区岸线进行整治修复,建成3条亲水步道,目前项目的水工工程完成过半。整个项目完工后,菜园坝长江大桥至储奇门码头段长江沿岸的生态环境将得到优化,景观变得更美。


【头条】 

>>7月下旬起重庆将迎来高温天

今(1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高温汛期灾害防治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洪涝、风雹、干旱、山体崩塌、滑坡、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50起,直接经济损失33.59亿元。其中洪涝灾害较为突出,共发生18起。尤其是进入6月主汛期以来,重庆已经出现了5场区域暴雨。其中“6.20”和“6.27”两次暴雨达重度等级,綦江和南川降雨量为历史同期极值。

另悉,从7月下旬开始,重庆大部地区将陆续进入阶段性高温时段,高温天较常年偏多;预计到9月,重庆还将遭遇4-6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重于常年和去年同期。(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一批干部任免

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一批干部任免,其中任命:王中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试用期1年);许志鹏为重庆市科技术局副局长(试用期1年);谢飞为重庆市水利局副局长;邓莉、李畔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试用期1年)。详情点击: http://isjb.cn/nqBUfMR (华龙网记者王玮)

>>重庆公务员考试报考 暂有41个岗位无人报考

13日,2020年重庆公务员招录考试开始报名。7月15日上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官网最新发布报名情况。记者梳理发现,报名前两日,报考人数达到23661人,暂有41个岗位无人报考,均为法检、乡镇、司法、审计等岗位。(重庆晨报)

>>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全面开通

今天,教育部正式开通全国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今年教育部将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受理时间又延长了一周,具体受理时间为7月15日-9月18日(含周六日)早8:00-晚20:00,是历年来开通时间最长的一年。点击: http://isjb.cn/MrjeEq3 查看资助热线电话。(教育部网站)


【聊城事】

>>@高考生 重庆医科大学发布招生政策

今(15)日,重庆医科大学发布消息,今年重庆医科大学本科招生人数为4020人,与2019年一致。在重庆共计招收本科生2435人,其中文科455人,理科1980人,分布在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国家和地方两个专项计划,除两个专项,全部实行文理兼收。点击: http://isjb.cn/UBMJYnu 查看招生详情。(华龙网记者秦思思)祝大家金榜题名!

>>8月1日起 巴南区新市街等路段将限制三轮车通行

记者从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获悉,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自今年8月1日起,在每日7:00至24:00期间,巴南区新市街等路段将禁止三轮车行驶,持有通行证的除外。

>>2020年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15日上午,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潼南区联合主办的2020年“邮储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报名,最高可获80万元资金支持。(华龙网记者张勇)青年们,一起往前冲!

>>大到暴雨!重庆再迎强降雨天气!

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Ⅳ级预警,预计14日夜间至18日重庆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14日夜间到16日白天重庆西北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6日夜间到18日白天预计大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日纵览】

>>1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天猫、淘宝等平台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盐、食糖、乳制品等30大类食品1775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用农产品、肉制品等8大类食品16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中,天猫、淘宝、京东等多电商平台网店食品抽检不合格,永辉、好又多等多家线下超市门店农兽药残留超标。快来看看你买过吗: http://isjb.cn/6qbEIi2 

>>官宣!这场推迟了4个月的晚会明晚播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3.15”晚会,将于7月16日晚8点在央视财经频道现场直播。受疫情影响,今年“3.15”晚会延期播出,但“3.15”晚会的名称没有变。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已成立专项调查组核查

小学生研究癌症获奖事件续:今(15)日,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方回应对此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项调查工作组进行核查,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再多的镀金、评奖,也没有教育孩子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重要。我们等一个答案。

>>世界人口将在2064年达到97亿峰值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人口可能在2064年达到97亿的峰值,然后在本世纪末下降到大约88亿。印度和尼日利亚的人口最终将超过中国。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领导的24名科学家团队完成,并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此外,包括中国在内的34个国家的人口预计将减少至多50%。

随着防汛压力的不断增大,在位于鄱阳县城附近的昌江圩堤上,江水正逐渐逼近堤坝坝顶。堤坝之上,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的战士,沿堤坝垒起高1.5米、长1500米的“土龙”,将洪水死死拦截在外。图为7月13日,防化中队战士用沙袋加固圩堤。


【明日天气】

万州 雷阵雨转大雨 23-27℃

涪陵 小雨转中雨 23-30℃

黔江 中雨转大雨 22-28℃

江津 雷阵雨转大雨 24-28℃

合川 雷阵雨转大雨 23-25℃

永川 雷阵雨转大雨 23-2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