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中考考完 记住7月16日填报志愿

>救援队被收通行费 重庆高速回应

>注意!15日或有新一轮涨水过程

>南温泉"峭壁飞泉"再现巨瀑飞泻

>是有多困?男子高速路上打地铺

明日重庆小雨,25-31℃

【封面新闻】

久违了,蓝天白云!7月14日,重庆主城一扫连日的阴雨天气。早晨一醒来,太阳高照,蓝天白云,给沉浸在绵绵阴雨中多日的市民带来了好心情。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尽情享受难得的晴好艳阳天。重庆主城呈现出风轻云淡的夏日好风景。

专家提醒,阴雨天气并未全部结束,雨水还将光临重庆,市民朋友要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做好应对防范准备。

【头条】

>>中考考完 别忘了7月16日起填报志愿

今(14)日,2020年重庆中考英语科目考试结束,也意味着今年重庆中考顺利落幕。据重庆市教委消息,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是7月16至17日,每日9:00-20:00,参加联招的考生登录中考志愿填报系统网上填报志愿。用户名为考生准考证号,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6位。考生登录系统后,可自行修改登录密码。7月17日20:00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网站关闭。点击 http://isjb.cn/J6eAQFu 查看各科试题权威解析。(华龙网记者姜念月)

>>重庆公务员考试首日报名人数超万人 

7月13日,重庆市2020年度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正式开始报名。记者梳理发现,报名首日,重庆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达14401人,审核通过11681人,缴费2538人。仍有104个岗位无人报考,均为法检、乡镇、司法、监狱、审计等岗位。数据显示,沙区国资委综合管理岗成热门,综合竞争比为201:1。 (重庆晨报)

>>注意防范!预计15日有新一轮涨水过程

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13日8时至14日8时,重庆巫溪、云阳、奉节等3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巫溪文峰镇长沙村,为106毫米。预计14日8时~15日8时,西部偏北、东北部地区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个别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救援队救灾返程被收近500元通行费 重庆高速回应

7月9日晚,重庆市蓝天救援队在结束对贵州铜仁松桃山体滑坡救援工作返程途中,在重庆高速万州五桥收费站手持救灾证明试图免费通过时被拦下,最后缴纳496元过路费后才获放行,在网络上引发热议。13日晚,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政策解读,称对于自愿参与抢险救灾的社会力量,按照先收后退的方式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刘艳)

【聊城事】

>>环线重庆图书馆-重庆西站-二郎区段实现“轨通”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重庆轨道集团获悉,7月10日,环线重庆图书馆~重庆西站~二郎区段顺利实现“轨通”,为环线全线运营,形成“闭环”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区段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发挥环线的串联功能,有效缓解重庆西站的交通压力以及城市交通拥堵,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华龙网记者董进)

>>今年法考重庆设6个考区 收费标准公布

13日,重庆市司法局公布《重庆市司法局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其中包括考区考点设置,收费标准等事项。据了解,今年“法考”重庆市共设主城考区、万州考区、涪陵考区、黔江考区、北碚考区、永川考区等6个考区。根据重庆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客观题考试费为145元/人,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8月16日24时。

>>注意!渝蓉高速新增电子抓拍系统

今(14)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四大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行车秩序,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渝蓉高速在出城K16+950M和进城K58+680M两个路段启动电子抓拍系统,严厉打击低速行驶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提醒,渝蓉高速最低限速为60公里/小时,请广大货车驾驶员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华龙网记者刘艳)

>>警情通报!重庆杨家坪农贸市场一摊主持刀行凶案 

九龙坡区警方官方微博@平安九龙坡发布警情通报,7月14日13时许,九龙坡区杨家坪农贸市场两猪肉摊主发生争执,一摊主邓某(男,45岁,四川人)突然持刀行凶,致相邻摊主苏某(男,57岁,渝北区人)夫妇死亡。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邓某控制。目前,邓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华龙网记者周盈)

【聊城事】

>>快去打卡!重庆新开通这几条航线

近日,记者从重庆航空获悉,7月13-14日,重庆航空先后开通珠海-重庆-林芝和珠海-重庆-稻城航线。值得一提的是,暑运期间,重庆航空联合母公司南方航空陆续推出“选座打包产品”、“悦享行”机场接送机服务、休息室打包产品,并继续提供“里程加享产品”,涉及地面服务、出行保障等方面。(华龙网记者邱小雅)

今(14)日,记者从海南航空获悉,7月20日‬起新增重庆=太原=海拉尔航线和重庆=大连航线。据悉,暑运期间,海南航空还将不定期推出特惠机票,如重庆至上海250元起、重庆至南京350元起,重庆至厦门400元起。一起去旅行,约吗?不过,记得戴口罩哦!

>>@高中毕业生 西南大学新增一学院

近日,记者从西南大学获悉,学校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哲学、公共管理和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实质整合,组建国家治理学院,将着力于在社会科学领域打造新文科交叉融合示范学院。(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奉溪高速寂静互通立交有望年底投用

记者近日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获悉,总投资达1.18亿元的市级重点高速项目—奉溪高速寂静互通段主体项目完工,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奉溪高速寂静互通工程是奉节的重点工程。这处立交新增到奉节县寂静乡的出入口,并预留了连接G69巫溪到陕西镇坪高速公路的接口,连接起奉节、巫山、巫溪,将带动三地发展。

连日来,重庆主城雨水不断,巴南区南温泉“峭壁飞泉”景点再现巨瀑飞泻的壮丽景观。约30米高的飞泉喷涌而下,引得许多市民纷纷前往观赏打卡。

据悉,作为新巴渝十二景南塘溪趣的峭壁飞泉,通常只有下大雨时才会出现,平时难见尊容。而且如此大的流量,历年来也不多见。

“仿佛穿越回儿童时光!”许多市民有感而发,他们经常能看到“峭壁飞泉”中的“峭壁”,但就是见不着“飞泉”,已经十多年没有看到这么大水量的飞泉了。

【今日纵览】

>>的哥闯红灯逆行送患儿就医,他说:我姓雷,雷锋的雷!

昨日,说起10天前娃娃被紧急送医的事,家住九龙坡初为人母的尹女士仍心存感激,“当时,娃娃得了急病而窒息,如果不是司机大哥的及时帮助,我们有可能再也见不到可爱的宝宝了。”据了解,当时司机雷师傅闯了两次红灯,在一个排队较长的道路上逆行,紧急将娃儿送往医院急救。因为救治及时,孩子目前已无大碍。谢谢你,逆行者!这一次真当了一回“雷锋”!

>>女研究生支教,离别时为全班女生实现“公主梦”

12日,微博话题“研究生支教结束送每个女生公主裙”冲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而离别时,这位支教研究生不舍的哭泣声,感动了许多网友。据了解,这位支教研究生张静宇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她从大一开始就做志愿服务,目前已有2000多个时长。张静宇说:“等我毕业以后,我准备回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菇凉,你追逐梦想的样子,真美!

>>这是有多困?男子高速路上打地铺

靠垫当枕头、薄毯当垫子,一男子就这样在高速路上打起地铺。今(14)日清晨,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五支队三大队的执法队员在巡逻中发现这一幕。执法人员对王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给予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胆挺大!以天为盖地为庐也要选对地方!

>>猪蹄现身东莞海滩?未流入市场已做无害化处理 

日前,大量猪蹄出现在东莞一海滩上引发社会关注,公众对猪蹄来源、如何处理、是否流入市场等提出了疑问。7月13日,记者从东莞市镇两级有关职能部门获悉,猪蹄来源仍有待调查,当地已对收集到的猪蹄进行无害化处理,未发现问题猪蹄流入当地市场。爱吃猪肉的可以放心了!

【享阅读】

分享图书:《不怕输,才会赢得漂亮》

作者:影子

[内容简介]

《不怕输,才会赢得漂亮》是一本暖心励志书。它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迷茫、无助、卑微的时刻,那些被冷落的孤独,那些拼命想要努力的苦涩,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总有一天我们会笑着说出口,没有什么过不去,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去遇见更好的自己。坚定而沉稳地走好每一步,时光会给我们一个最好的答复!

[好句摘抄] 

>>没有哪一种成功是不背负着踏实努力,关键在于我们是不是愿意把更多的心留给自己,而不是说说而已。

【明日天气】

万州 大雨 23-27℃

涪陵 小雨转雷阵雨 22-33℃

黔江 小雨转雷阵雨 21-32℃

江津 阴转小雨 24-32℃

合川 雷阵雨 24-28℃

永川 小雨 23-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