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导读】

>今年高考网上咨询时间出炉

>九龙坡事业单位公招341人

>渝长高速扩能预计年底通车

>西南大学发布今年招生简章

>走,去大坪“蓬车集”打卡

明日重庆小雨转中雨,26-32℃。

【封面新闻】

12日清晨,万州城区云雾缭绕,时而如玉带缠绕,时而如青烟升腾,城市高楼若隐若现,宛若仙境。今年雨水比往年同期增多,阴晴相间的气候为万州带来的云雾天气也增多。


【头条】

>>为何重庆近期强降雨如此“凶猛”?

6月以来,我国南方迎来持续强降雨,从7月4日至10日,重庆、贵州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为何近期重庆强降雨如此“凶猛”?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解释,这主要与今年6月以来的大气环流形势有关。快来点击: http://isjb.cn/yNzr3Vf 了解。(华龙网记者董进)

>>即日起重庆警方连续三年打击非法捕捞

从即日起重庆警方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哪些行为涉嫌非法捕捞?哪些区域禁捕?禁捕时间多长?……警察蜀黍告诉您不能错过的“硬核知识”: http://isjb.cn/YFIUNZN (华龙网记者阙影)

>>@高考生!教育部2020高考网上咨询周安排

教育部“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22日至28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正式启动。“咨询周”期间,全国招生高校将在线提供咨询,另外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海南、贵州、青海等部分省份将在平台举办咨询专场。(新华社)

>>国办发文:这些费用,严禁收!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哪些费用不能收、哪些收费要规范?点击: http://isjb.cn/fi2fqvN 一起来看!(中国政府网)


【聊城事】

>>好消息!九龙坡区事业单位公招341人

今(13)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九龙坡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41人,7月15日起报名。据悉,此次公开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点击: http://isjb.cn/mUvfYFU 查看报名需求。(华龙网记者李袅)

>>重庆昨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3)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7月12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看过来!西南大学发布招生简章

近日,西南大学发布了2020年招生章程。据悉,2020年西南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一本各批次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10100名,招生专业103个。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nEyVjiA (华龙网记者秦思思)

>>加速度!渝长高速扩能预计今年底通车

12日,随着一块40米长T梁平稳落下,重庆渝长高速扩能项目御临河特大桥引桥首片T梁完成安装,上部结构施工全面铺开。此外,渝长高速扩能项目的路基、隧道、绿化等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已进入全面施工,全线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聊城事】

>>别跑错地!江北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公安分厅搬迁

13日开始,新的江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公安分厅开始运行。已在旧址办理业务的市民朋友请仔细查看受理回执,没有在7月9日17时前领取证件的,可在7月13日后前往新址领取。据悉,7月10日9时始,江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公安分厅整体搬迁至健安路1号江北区公安分局大门口。搬迁后,办证厅工作时间及业务办理范围不变。

>>走,去大坪“蓬车集”打卡!

近日,重庆首个街车主题街区“蓬车集”在渝中区大坪龙湖时代天街亮相。现场有近20辆不同风格主题的复古街车依次排列,已吸引了不少游客。全天候对外开放的“蓬车集”,在保留市集这一传统消费形式的基础上,通过场景创新再造、多元体验融合等手段,打造成一个兼具打卡性、亲和力的全天候户外乐园。详情请点击: http://isjb.cn/NB6UVRf (华龙网记者尹建红)

>>明天高新区大学城这个路段有交通管制

为解决中考期间,高新区大学城第一中学考点交通压力大的问题,7月14日07:50-09:20,11:00-11:30,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对该考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微电影《老朱的饭盒》在北碚开机

12日,微电影《老朱的饭盒》在北碚静观镇开机。该片通过一位丈夫为抗疫中的妻子用饭盒送饭的故事,讲述基层抗疫中的感人故事。全片将在北碚拍摄,主要取景地包括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北碚老城区、东阳街道、静观镇、西南大学校内等地。


久违了,可爱的你们!图为两名儿童在英国伦敦动物园通过水下窗口观看企鹅。近日,世界多地动物园及户外场所逐步恢复开放,人们终于有机会与种种可爱的生灵再次见面,续写人与动物之间的美妙友谊。


【今日纵览】

>>外援们回来了!重庆当代力帆5名外援抵渝

今(13)日,记者从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获悉,今天凌晨1点左右,重庆当代足球队五位外援抵达重庆江北机场,此后将开启为期14天的隔离。据悉,在隔离结束后,外援们将赶往苏州赛区和球队汇合,投入2020赛季中超联赛比赛中。新赛季加油!奥利给!(华龙网记者吴黎帆)

>>“家乡需要你!”一声呼唤,数千江洲儿郎回乡驰援

“江洲儿郎,汛情紧急,家乡盼你回家支援。”近日,江西九江汛情危急,位于赣东北地区的九江市江洲镇发告游子书,召唤在外乡亲回家抗洪。信中提到,江洲实际全部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防汛人手严重短缺。截至11日晚间,已有两千余名江洲青壮年专程返乡抗洪。90后的蔡先生在得知家乡汛情后,和3位老乡一同返乡加入到一线队伍中。众志成城,一起扛过难关。

>>披荆斩棘,年迈骆驼被卖后独行100公里回家

去年秋天,内蒙古一位牧民把家中一只年迈的骆驼卖给了另一位牧民。这只骆驼因水土不服、思念家乡,在今年6月27日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它跋山涉水,越过围栏、穿过高速,走了100多公里,身上布满了伤痕,被新主人拉了回去。骆驼的原主人得知后,决定换回这只年迈的骆驼,在家乡奉养,直到它老去……万物有灵,泪目。

>>匪夷所思!加拿大一运河上两艘货轮迎面相撞

当地时间11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的威尔兰德运河上发生一起货轮相撞事故,两艘货轮的船头部分被撞坏。而发生事故的水域通过性非常好,水面宽阔,船速也不快。目前当地正在调查导致撞船事故的到底是机械故障还是人为失误。


【小窍门】

如何给冰箱冰柜清洗消毒?六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冰箱冰柜的日常清洗消毒]

>>冰箱冷藏区清空内容物后断电,内表面可使用1000-2000mg/L季铵盐类消毒液擦拭消毒,时间30分钟,清水擦净,或者用75%酒精擦拭消毒两遍。外表面可使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时间30分钟,清水擦净。

>>冰箱冷冻区和冰柜清空内容物后,断电,恢复至室温,将冰箱、冰柜内的积水擦干之后,步骤同上。

[六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对冰箱冰柜进行消毒时,请提前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以防止消毒过程造成冰箱冰柜的损坏,影响正常使用。

>>在转移食物过程中,要注意手卫生。

>>消毒过程中,应注意避免消毒剂残留。

>>消毒剂具有一定的毒性刺激性,配制和使用时注意个人防护,包括口罩、帽子、手套和工作服等。

>>用其他消毒剂进行消毒时,严格按照说明书规定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作用浓度、作用时间来正确使用。

>>所使用消毒剂应在有效期内,消毒剂须现配现用。

[小贴士:生鲜食品单独包装]

在处理生肉、禽、水产品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避免接触食材的手揉眼鼻;将生熟案板分开,分别处理生熟食品;生肉、水产品等生鲜食品在放入冰箱冷冻箱前先分割成小块、单独包装,并对生、熟食物分层存放。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中雨 24-32℃

涪陵 小雨 24-31℃

黔江 小雨 22-31℃

江津 小雨转中雨 25-32℃

合川 小雨转大雨 24-31℃

永川 阴转中雨 24-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