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失业保险今年3至6月将翻倍发

>重庆将创建一批三甲疾控机构

>毕业旅行重庆进入搜索榜前十

>周末又"泡汤" 今起持续降雨

>被蹭了ETC咋办?教你正确做法

明日重庆小雨转中雨,25-31℃

【封面新闻】

去年底全市建成并开放5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后,已辐射服务周边社区人口约330万人,目前重庆市又有10个公园完成建设任务,将于近期开放。本次开放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包括棉花街、小沙溪、孟子湖等共计10个。看看你家门口有吗?图为居民在近期建成开放的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中散步。


【头条】

>>好消息!3至6月这笔补贴翻倍发放!

近日,重庆发布了《关于做好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对参保缴费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要及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按规定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通知还指出,2020年3月至6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现行标准基础上提高1倍。点击: http://isjb.cn/6uRjEEa 查看详情(华龙网记者李袅)

>>重庆将创建一批三甲疾控机构

记者获悉,到2022年,重庆将创建一批三甲疾控机构,重点提升疫情发现和现场处置能力。此外,重庆将重点实施公共卫生及卫生应急信息化建设,升级改造全市卫生应急指挥决策系统。(重庆晨报)

>>昨日重庆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今(10)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7月9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华龙网记者黄宇)

>>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首飞失利

今(10)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组织实施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分析排查。(央视新闻)


【聊城事】

>>“毕业旅行”重庆进入搜索榜前十

携程数据显示,在8日高考结束后到9日这一天,全国多地有关机票、火车票、酒店的搜索量迅速上涨,全国酒店搜索量上涨排名top10,依次为黑龙江、广东、深圳、安徽、江苏、重庆、浙江、河南、陕西、上海。(华龙网记者佘振芳)这个假期你心中的top1是哪儿呢?

>>解放东路将改造为双向四车道

记者从渝中区获悉,解放东西路拓宽改造工程(K1+400-K2+160段)近日已完成公开招标。在未来的920日历天里,四方街至打铜街段将改造,线路长约76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30公里/小时。除此之外,项目还将新建与两江桥隧道连接的E、F匝道隧道。

>>重庆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邀你投稿

喜爱书画的青少年们注意,这个夏天,华龙网集团、重庆文艺网携手博象美术馆,启动“博观万象.传承文脉”--重庆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截止目前,活动方已收到来自合川、武隆等多个区县的大量参赛作品,投稿作者年龄跨越6岁到18岁。当前,大赛征稿仍在火热进行。赶紧点击: http://isjb.cn/uz7Y76y 查看参与详情!(华龙网记者杜典韵)


【聊城事】

>>重庆火车站加开到成都、万州等地列车

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铁路部门将于即日起加开多趟列车。除了加开渝万客专,铁路部门还加开了2对重庆西-成都东的高铁、1对重庆西-广元的动车、1对重庆西-江油的高铁和1对重庆北-涪陵的动车。

>>助力中考 本周日重庆轨道交通“不双休”

7月12日(周日)是重庆市中考的第一天,重庆轨道交通取消原定双休日方案,各线路均采用工作日方案。同时在中考期间,各线路均将准备充足数量备车,以应对突发大客流情况。(华龙网记者董进)

>>注意!11日起芙蓉江索道进行停机检修

记者从武隆区获悉,芙蓉江索道将于7月11日至20日进行停机检修,检修期间索道将停止运营,届时将对购票游览芙蓉洞景区的游客提供免费中转服务。

>>周末又“泡汤” 今起山城持续降雨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0)日起三天,重庆全市降水仍将持续,部分地区有暴雨。请注意相关监测和防范。(华龙网记者董进)


【考后指南】

高考结束,最重要的就是等待分数填报志愿。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该如何做好志愿填报的准备?有无必要在考后进行估分?志愿填报后,暑假又应该要做些什么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的建议吧。

[这段时间做好这6步]

>>估分。让自己心里有数,这样,不管是选择暂时放松还是做其他事情,都会更有针对性。

>>定位。根据自己的生涯规划,再结合自己的估分做一个初步定位。

>>初配。即初步匹配,寻找相应的专业和院校,确定自己的首选专业和大学。

>>补充。即细节的补充,可以与之前考上自己心仪学校的校友多交流,或者通过一些角色体验去了解自己未来想从事的专业或行业。

>>修正。根据细节的补充修正自己的判断。

>>填报志愿之前,再综合多个因素做决策。

[考后估分要视情况而定]

>>考生是否估分,要根据不同情况具体判断。如果是心理素质好、成绩稳定的考生,考完后可以尽快估分,因为时间过得越久,可能遗忘越多,估分差异更大;对于一些心理压力比较大的学生,可以在适当休整后再进行估分。特别提醒考生,对记忆不准确,没有把握的答案,建议考生一个人静心思索。

[志愿填报后,可以做这些事]

>>调整作息状态;准备学车考驾照;学习一项新技能;参与爱心公益活动;参与一些公益活动等。

7月8日,重庆市境内最大的调峰水电站--大唐乌江彭水电站大坝开启三孔闸门泄洪,在泄洪过程中,无人机拍摄到泄洪水流上方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


【嘿关注】

正要通过收费站时,竟遇到其他车辆来“蹭”ETC,这种情况你遇到过吗?近日,重庆高速集团收到一些车主反映,自己通行ETC车道时,杆刚抬起,其他车辆竟突然插入自己的车道通过,这样会被多扣费吗?还能不能正常上下高速?7月9日,重庆高速集团就“蹭”ETC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解答。

[被蹭ETC会多扣费吗?]

出现这种情况是不会被多扣费的,因为每一个ETC和车辆信息是相对应的,必须要车牌信息一致才能扣费成功。所以车主不用担心被多扣费的问题。

[被蹭ETC后该怎么办?]

在保证后方安全的情况下稍微倒车,重新识别一下ETC即可。识别两次并不会对最终的收费产生影响,也就是说不会在下高速时被收取两次费用。

请求人工将ETC车道的栏杆抬起。在有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向其说明原因,请求人工将ETC车道的栏杆抬起也可通行。

[如何防止被蹭ETC?]

一般情况下出现被蹭有两种情况,一是与前车距离太近;二是遇到专门蹭ETC的车辆,当ETC识别车辆信息后,旁边车道迅速插入一辆车。在经过ETC车道时,车主们要注意以下三点:

时常检查车载OBU设备是否正常运作,ETC卡插入后应该会听到提示音。

经过ETC收费口处时,应该尽量保持20km/h以下的车速,防止感应失败和保证安全通过。

通过ETC时要保证每辆车至少有10米以上的距离,同时观察旁边车道车辆通行情况,如果有车辆提前等候故意不通行,就要多加小心了。

[蹭ETC会有什么处罚?]

首先会被拉入黑名单,以后上高速时也会受到影响,甚至出现无法通行的情况。蹭别人ETC卡的车主由于自己的ETC卡没有任何记录,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会按照无卡情况处理,按照里程最远距离来收费。

逃避高速通行费,属于侵权(侵犯路权单位财产权利),数额较大的可构成刑事犯罪。

若车主遇到此类“过杆”行为的车辆,也可向收费站现场相关管理人员及高速君举报。


【今日纵览】

>>它来了,它来了,“真真辟谣”表情包来了

7月8日,由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推出的“真真辟谣”首款表情包正式上线微信表情商店,该系列表情包共16个,以联合辟谣平台今年3月份公布的辟谣卡通人物“真真”为主体形象,融合了“识谣”“疑问”“高兴”等多种元素,让辟谣“动起来”的同时,用指尖传递正能量。点击: http://isjb.cn/eyRRZvN 查看表情包详情。

>>惊险!奔驰高速上四撞护栏

近日,在南道高速半河路段,一辆奔驰车在高速上左撞撞、右碰碰,跑起S形滑行撞击,这惊险一幕被监控拍下。经调查,驾驶员张某从广东开往四川,由于事发路段是长下坡,当天下雨道路湿滑,同时张某所驾车辆车速较快,小车来回撞击了两侧护栏。本次事故中,驾驶员张某承担全部责任,赔偿路产损失9000元左右,还有车辆维修费50万元左右。(华龙网记者刘艳)雨天路滑,“老司机”们要谨慎驾驶,不然伤身还“伤”钱包。

>>暴雨后新郎用拖拉机迎娶新娘

7月8日,湖北潜江,因当地暴雨导致道路村庄积水,普通车辆难以通行。一婚礼上,新郎找来手扶拖拉机充当临时婚车接新娘。众亲朋好友在积水中迎接新人到来,别有一番趣味。新郎表示,因为婚礼已经延期过一次了,所以选用了这个办法,雨再大也要结婚。乘风破浪办婚礼,排除万难结良缘!


【去哪儿】

湿地公园是夏日清凉的好去处,趁着周末,出去走走,露营野餐郊游吧!

[渝北-九曲河湿地公园]

在九曲河,可以找回童年的感觉。这里绿树成荫,是休闲纳凉野炊的好地儿。弯曲的小河流是大家玩水抓鱼虾的天堂。

地址:渝北九曲河湿地公园

[南岸-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

这个清幽美丽的公园在明月山脚下,横跨南岸和巴南两区,它远离城市的喧嚣,像是一座隐匿的“秘密花园”。微风拂来,水库岸边的植物随风而起,仿佛整个世界都熠熠生辉起来,绕着公园缓步而行,感觉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地址:南岸迎龙镇武堂村

[璧山-观音塘国家湿地公园]

观音塘湿地公园交通方便,基础设施齐全。还有30米之高的叠水瀑布,夏日到此避暑纳凉,也可以在湿地公园里玩耍、跑步,享受慢生活。

地址:璧山城南银山路

[垫江-迎风湖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里野鸭白鹭成群、果树成林,湖面开阔,依山傍水,让人赏心悦目。这里的游乐设施齐全,适合带小朋友来游玩,另外,这里还有十里花海,非常适合拍照打卡。

地址:垫江普顺镇

[开州-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

汉丰湖风景秀丽,蓝天白云,绿水白浪,有一种与世无争的惬意感。这里还有漂亮的滨湖园林景观带、大型游乐园、人工沙滩、天然游泳场,在这里,你可以看湖中鸟儿追逐嬉戏,还可以环湖骑车、漫步大自然。

地址:开州滨湖中路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中雨 24-32℃

涪陵 小雨 23-33℃

黔江 中雨转小雨 22-28℃

江津 小雨转大雨 24-32℃

合川 小雨 24-29℃

永川 小雨转大雨 23-31℃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