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2020年重庆高考试卷及答案公布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步行仅10分钟

>雨雨雨!新一轮降雨明晚将来袭

>小心!华福大道有坑凼多车爆胎

>四川广汉一鞭炮厂8日发生爆炸

今日重庆多云转阴,26-33℃。


【封面新闻】

8日下午,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0年的高考也落下帷幕。考生们带着自信的脚步走出考场,迎接他们的是父母送上的鲜花和拥抱,以及即将走进的更广阔的新生活。图为考试结束,育才中学外一考生激动得跳了起来。

另悉,2020年重庆高考试卷及答案(全国II卷)公布!快来对答案: http://isjb.cn/BAUv3rN 


【头条】

>>让“重庆味道”“重庆工艺”叫响全国

7月8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对《重庆市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进行解读。今年内,我市将开展消费品品牌建设专项行动,包括“品牌故事展播”以及8月初举办的“品牌直播周”等。该专项行动先从食品、轻工、纺织服装3个板块切入,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重庆味道”“重庆工艺”和“重庆品味”,扩大重庆消费品工业的品牌影响力。(重庆日报)

>>重庆北站南北广场“牵手” 步行仅需10分钟

7月8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重庆北站南广场配套交通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南、北广场通过地下城市通廊连接,单程步行仅需10分钟。旅客也可通过地下城市通廊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实现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车短距离换乘。(重庆日报)

>>雨雨雨 新一轮降雨明晚来袭

记者7月8日从市水文监测总站获悉,7月7日8时至8日8时,我市东南部黔江、酉阳、秀山、彭水,东北部奉节等5个区县出现暴雨,据市气象台预计,我市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雨水将蔓延至全市,局地有大雨。(重庆日报)

>>四川广汉一鞭炮厂发生爆炸 现场腾起“蘑菇云”

7月8日晚上9时10分左右,四川德阳119接到报警,称广汉市消防南丰镇圆盛村5组一鞭炮厂引线车间起火引发爆炸,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据网友称当时现场听到巨响,火光很大。目前,消防救援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展开扑救。事发时是否有人员在现场,目前还在核实当中。(央视新闻)


【聊城事】

>>更方便了!机场快车k08双向增设两个站点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司发布消息,从9日起对机场快车K08线进行线路优化调整。具体调整为机场快车K08线将双向增设两个站点:江北机场往大学城方向增设轨道微电园站和大学城中路站,大学城往江北机场方向增设轨道大学城站和轨道微电园站。大学城的市民更方便了!(华龙网记者董进)

>>快了!渝怀铁路二线预计今年底全线通车 

8日上午9时,在中铁二十五局渝怀铁路二线施工现场,湖南段首次长轨换铺顺利完成,渝怀铁路二线工程全面进入铺轨施工阶段。据介绍,根据施工计划,该工程有望于今年8月底完成全线长轨铺通,预计今年底实现全线通车。(华龙网记者刘艳)

>>参加这个技能竞赛,就有机会获得高级技师证书

7月8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巴渝工匠”杯2020年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技能竞赛暨“巴渝智能建造”杯技能竞赛现已拉开序幕,各职业决赛前6名可获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高级技师证书。

>>快来参与 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启动

7月8日,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在重庆渝中区正式启动。据悉,大赛计划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奖金累计达100万元。此外,还将联合若干投资机构举行“投资者之夜”活动,排名前20的参赛团队将有获得总计5000万元投资激励的机会。

受强降雨影响,7月7日17时许,重庆市彭水县汉葭街道青龙西路汉葭中学校旁边,多栋民房被洪水围困。洪水将通往居民住宅楼的道路淹没,水位逼近房屋二楼,2名群众被困,水位持续上涨。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1支抗洪抢险编队7名消防指战员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专业救援设备赶赴现场救援。最终,被困群众顺着救援梯下到橡皮艇,搭乘橡皮艇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为这群永远帮我们遮风挡雨的蓝朋友点赞,你们救人的样子真帅!


【手机报里的成渝情】

>>成渝地区将实现“一网通办”

截至目前,“渝快办”注册用户超过1200万,累计办件量超过1亿件。7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加快“渝快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接下来将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现“一网通办”,让“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多更公平地利企便民。

>>办证方便啦!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实现证照互办互发 

7月7日,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向经营场所在四川天府新区的四川全锦巧业会计咨询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和代理记账许可证。何为证照异地互办互发?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举例说,今后在两江新区窗口申请天府新区的执照,当天在成都办理后寄过来,次日在重庆这边领取,反之亦然。

>>川渝两地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证书将互认互通

川渝两省市人社部门近日签订多个合作协议,两地将推进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证书互认和数据互通,联合构建成渝地区特色产业职业体系。同时,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双方将互派3名至5名校级领导、10名至20名专业学科带头人、20名至30名任课教师横向学习交流、挂职锻炼,加强两地技工院校教师队伍交流学习。


【走区县】

>>机器人帮你停车!龙兴首个智慧停车楼下月建成 

日前,笔者获悉,位于重庆渝北龙兴镇的御临智慧停车楼将于下月建成,今年年底前投用。人们烦恼或担忧的停车问题会迎刃而解。据了解,御临智慧停车楼将由智能泊车调度系统完成机器人的调度、路径寻优、任务动态分配、各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工作,实现全程智能化自动化严格管理,车主无需进入车库即可完成停车。

>>点赞!渝北率先上线海外传播平台矩阵

7月8日,记者从渝北区获悉,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渝北分中心成立,渝北区国际传播平台矩阵正式上线,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及重庆文旅国际传播中心与渝北区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渝北区也成为重庆首个上线海外传播平台矩阵的区县。

>>梁平“飞防”灭虫 助农增收

当前正是水稻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梁平区供销合作社深化“三社”融合发展,组织基层供销合作社为龙门、回龙等12个乡镇共4万余亩水稻开展无人机统防统治等社会化服务,服务农户超1万户,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确保了水稻丰产丰收。


【今日纵览】

>>小心!华福大道有坑凼 多车爆胎

7日晚上八点过,在华福大道,一个“绊马坑”导致数辆经过的车爆胎了,市民张先生也是受害者,他说半小时之内,就陆续有车爆胎,一共十辆。张先生现在仍用着备胎,还没来得及维修或更换。目前,记者拔打12319热线对此进行了反映,对方表示将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

>>大妈凌晨不睡觉频频砸铁门 为了啥?

重庆江北区的胡先生发现,住在隔壁的大妈,和她自家的大铁门有点过不去。经常在半夜或者凌晨时分,使劲把铁门往墙上摔打,发出一阵阵哐当哐当声响。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个多月,铁门倒是安然无恙,胡先生却被吵得直喊受不了。隔壁邻居廖先生表示,经常在凌晨砸门的,是他老伴儿。之所以要这么做,就是对胡先生很不满。目前,他们和当地派出所一起,联系老两口的女儿,希望对方能够出面,加强监护,想办法减少邻里之间的矛盾。

>>业绩不佳 员工被公司惩罚吃“死神辣条”后进医院

因业绩不佳,悟空财税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业务部的7名员工都接受了一项新惩罚:吃辣条。结果,辣条一下肚,两个姑娘就进了医院。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死神辣条”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所有相关信息都是假的,却在网上销售火爆。现在,吃辣条在身体上的后遗症还难以鉴定,7人中食用后身体反应最强烈的刘小雪,还面临着和公司的劳动纠纷。真是雪上加霜!必须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这种莲叶不得了 小姐姐可在上面舞蹈

盛夏来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内的王莲进入最佳观赏期,成熟的王莲叶片直径能达2米以上,最多可承重六七十公斤。一叶当舟,翩翩起舞,小姐姐们在王莲上游玩的场景,成为这个夏日植物园的亮点。神奇的王莲,一起舞蹈吧!


【手机问政】

>>网友咨询:璧山区公租房可否换房。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香江嘉园公租房未摇号配租成功的保障对象尚有2000多户,公租房空置房源用于安置香江嘉园未配租成功的人员。目前公共租赁住房芋荷苑小区因房屋为步行房、毛坯房,有两室一厅空置,如有需要,可到重庆市璧山区住房保障和物业管理事务中心咨询办理。

>>网友咨询:大足区古龙镇何时开通公交。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大足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