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重庆手机报周末版

【导读】

>25.2万贫困群众迁新居奔小康

>未来三天部分地区仍有大暴雨

>高考期间渝北附近有交通管制

>后会有期!37岁林丹宣布退役

>贵州地震中的这一幕网友怒赞

今日重庆小雨,24-28℃。

【封面新闻】

又到一年高考时,4日,重庆网友“恰恰妈妈”在朋友圈晒出一组高考加油海报,海报上的女主角正是她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9张海报记录着孩子3年高中时光、成长点滴,和妈妈走心的鼓励语。详情点击: http://isjb.cn/2byNfMf 这位妈妈为孩子打call的方式好暖心!

【头条】

>>越过越好!25.2万贫困群众迁新居奔小康

记者4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十三五”规划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基本完成,25.2万贫困人口乔迁新居,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心已从工程建设全面转向后续扶持和管理工作。(重庆日报)

>>雨不停!重庆长江沿线及以南12个区县暴雨

4日8时至5日8时,重庆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分散小雨。綦江、江津、南川、黔江、彭水等12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中江津、彭水等2个区县出现大暴雨。预计7月5日-6日8时,大部地区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

而今起三天,重庆仍有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或达大暴雨,受降雨影响,全市最高气温难超32℃。(华龙网)雨天出行注意安全!

>>考生遇紧急情况 可寻求执勤民警帮助

高考期间,重庆交巡警将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多举措为考生提供出行服务。考生遇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紧急情况时可寻求执勤民警帮助。(重庆晨报)

>>重庆在建最大跨径桥梁2022年建成

4日,重庆在建最大跨径桥梁--新田长江大桥,成功将大桥南北两岸总重达157吨的四套主索鞍,凌空吊装至170米高的主塔塔顶精准就位。新田长江大桥是万州环线高速公路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预计将于2022年6月建成通车。万州环线高速全线建成后,将与已建成通车的云万、忠万、梁万等高速相连,使万州80公里环线高速实现闭合。(华龙网记者刘艳 张勇)

【聊城事】

>>成渝又有CP牵手!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成立

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成立。目前联盟成员高校有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和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68所。

>>注意!高考期间渝北附近有交通管制

今年,渝北区高考将在重庆八中、渝北中学、暨华中学、南华中学4个考点举行(7月9日外语口试只涉及南华中学考点)。高考期间,渝北交巡警将在各主要道路和节点加强指挥疏导。详情点击: http://isjb.cn/Mvr3ZBQ 

>>受暴雨影响 四面山景区暂停开放

受近日的暴雨影响,四面山景区内多处道路出现塌方,车辆通行受到影响。四面山景区(含会龙庄景区)自7月5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两江新区金山意库开启生活集市

本周末,一场潮流艺术生活集市在重庆两江新区金山意库开启。活动融合了潮流生活、艺术展览、户外电音、水枪派对等主题,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于7月4日-5日,每天17:00-22:00前往体验。据悉,本次集市最大的亮点是纪念科比主题活动。

4日,游客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板溪镇花石村向日葵花海中游玩,犹如置身乡村金色海洋,满眼金黄美如画。花石村于2017年流转百余亩村民土地,先后种植油菜花、药菊花、向日葵、荷花,采取“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农旅融合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今日纵览】

>>超级丹,后会有期!林丹宣布退役

传奇落幕!昨日,37岁林丹宣布退役!在他长达20年的国手生涯中,他曾两夺奥运会男单冠军、五次问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作为主力队员,为中国队夺得过6次汤姆斯杯冠军、5次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其所拥有的20个世界冠军头衔迄今无人企及!

>>地震!幼儿园老师17秒带176名孩子撤离

7月2日,贵州赫章发生地震,幼儿园老师带176名孩子17秒撤离的视频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老师们带着孩子们急速到了安全地带,并马上清点各班人数,没有落下任何一个孩子。4日,记者进行电话回访,老师表示,井然有序地撤离得益于平日里定期举行的应急演练,每次演练学校均要求每个老师、学生到位参与。为反应迅速的老师和孩子们点赞!

>>四川一男子犯事逃跑还挑衅民警 结果……

近日,四川荥经县男子张某某在犯事外逃途中,通过抖音平台发布视频挑衅民警,并告诉民警:“你们来抓我呀!”目前张某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警察叔叔表示“有求必应”。

>>有效新冠疫苗可能会在年底出现

世界卫生组织3日表示,虽然有效新冠疫苗的交付目前暂无确切时间表,但到今年年底可能会有候选疫苗显示出对新冠病毒有效,关键问题是疫苗产能能否跟上需求。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