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实现足不出户一键仲裁

>教育部门开通高考举报电话

>江北渝中高考期间交通管制

>大热天里新冠病毒怎么防?

>QQ今上线“辣椒酱”表情包

明日重庆雷阵雨转中雨,23-28℃

【封面新闻】

日前,渝中区大坪街道,街边的彩绘吸引了市民观看。该街道为沿街公用设施墙面、变电箱、消防栓等穿上“新衣”,各种创意涂鸦和立体彩绘出现在街角巷尾,极具艺术气息和时尚魅力,进一步丰富了街面的景观层次。


【头条】

>>市政府发布一批干部任免

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一批干部任免,其中任命刘庆为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挂职1年,人事关系和职级不变);董建国为重庆市粮食局局长(兼);刘峰为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免去聂红焰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主任职务。

>>重庆调整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管理措施

今(3)日,重庆发布《关于调整国内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对国内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进行调整。外地来/返渝的朋友请点击: http://isjb.cn/jEufuFU 了解。(华龙网记者黄宇)

>>重庆开启5G建设“加速度”

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市新建3.2万个5G基站,累计建成4.2万个5G基站。目前,全市5G网络建设规模和交付进度均位列全国第一梯队。(华龙网记者佘振芳)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2020年高考举报电话已开通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20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0年高考安全的线索。详情点击: http://isjb.cn/qB6Aq33 (教育部官网)

>>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上线!

献血证丢了,医院查不到,要去当地补办,真希望血站是联网的……这是网民表达的心声。3日消息,“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打通了各地数据,可随身携带,与纸质版同等效力!(中国政府网)


【聊城事】

>>永川区区长带你开启“心灵之旅”

7月6日晚,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永川专场将启幕,永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果将作为第一导游导购,将携手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永川秀芽“健康生活品鉴官”陈蓉,带网友“尝鲜”虚拟与现实技术,通过三场沉浸式体验的“心灵之旅”,直播推介欢乐永川的独特魅力……(华龙网记者陈美西 岳芷亦)

>>网络仲裁 让你足不出户“指尖维权”

今(3)日上午,重庆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院正式成立,记者从成立仪式上获悉:互联网仲裁案件不仅收费低,实行全线上办理,当事人可以实现足不出户一键仲裁,最快8个工作日可以出裁决。

>>高考期间江北区将进行交通管制

2020年度高考即将到来,为了给考生营造“安全、静心、畅通”的高考环境,江北交巡警将对辖区内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详细信息请点击: http://isjb.cn/RVFeQZj (华龙网记者周盈)

>>渝中警方发布高考出行提示

今年高考渝中区3个考点分别是求精中学、巴蜀中学、二十九中,9日在复旦中学进行外语口试考试,届时全区将有3396名考生应考。今日,渝中警方发布高考交通出行提示,用满满的“安全感”全力护航高考: http://isjb.cn/RBia6me (华龙网记者余志斌)


【聊城事】

>>注意!七八月这些灾害风险较大

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局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日前开展7-8月自然灾害趋势会商。据预测,7-8月,全市暴雨洪涝、气象干旱和高温均较常年和去年偏重,面临较大灾害风险,需加强防范强对流天气、旱情、高温和森林火灾。(华龙网记者黄宇)

>>雨!大雨!强降雨又将来袭!

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3日夜间到5日夜间,我市将有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华龙网记者董进)

>>重庆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火热开启

有书画特长的青少年们注意了,这个夏天,华龙网集团、重庆文艺网携手博象美术馆,发起了“博观万象.传承文脉”--重庆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比赛将在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组内决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优秀奖,颁发300-2000元不等奖励,并对外进行线上线下展出。快拿出你最满意的作品,参与到比赛中吧!

高考在即,为全力确保考生消防安全,近期,重庆各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集中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为高考“保驾护航”。


【嘿关注】

夏日已至,但新冠病毒却无惧冷热,继续在全球传播。口罩戴不戴?空调开不开?蚊子传不传?大热天里,新冠病毒怎么防?点击: http://isjb.cn/M3NVvNN 一起来看看专家们怎么说!

[口罩该不该戴]

疾控专家指出,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好习惯。关于是否佩戴口罩,低风险地区应根据国家卫健委印发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佩戴口罩。

[科学使用空调]

热浪袭来,使用空调不可避免,如果过分担忧新冠病毒的传播而不使用空调,会导致中暑等健康危害,但过度使用空调也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而更容易感染疾病。对此,专家表示,使用家用空调的民众需做好空调的消毒,不宜使室内温度低于26摄氏度,并注意勤开窗通风换气;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也应安全使用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并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蚊子会不会传播病毒]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执行主任林明贵指出,蚊虫叮咬的确可以传染很多疾病,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新冠病毒能够通过蚊虫传播,因此公众无须感到恐慌。但是不管如何,保持家庭和周围环境的卫生,减少蚊子的出现同样不可忽视。

[关注易感人群]

据介绍,65岁以上老年人是易感新冠病毒和易受热浪影响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亡率和中暑的风险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此外,患有心血管疾病、肺部疾病、肾脏疾病、糖尿病、肥胖症等慢性基础疾病的人群,露天作业者,医护工作者和社会服务保障人员,孕妇等,尤其需要做好防护。


【今日纵览】

>>公职人员工作时间发朋友圈被纪委诫勉

近日,一份违纪通报在四川省乐山市多个社交平台流传并引发热议。通报称,马边县人大教工委吉寿坚桑等人于工作时间,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与工作无关的动态,并有其他公职人员点赞、评论,违反了工作纪律,分别被书面诫勉等。看来上班真的不能摸鱼了!

>>腾讯自黑,QQ上线“辣椒酱”表情包

近期,腾讯被假冒老干妈的工作人员骗取千万元广告费一事连续发酵,今(3)日一早,腾讯QQ便上线了新的“辣椒酱”表情,一瓶红色辣椒酱外印着企鹅的标签,吸引了不少网友的试用。企鹅这波自黑营销真是做得666!

>>员工多年往啤酒里尿尿?百威啤酒辟谣

针对近日网络流传“百威啤酒有员工多年来往里面小便”一事,百威啤酒官方7月2日晚发布声明称,此事纯属捏造。声明称,该传言对公司的产品进行了恶意诋毁,严重误导消费者,侵害了公司的合法权益。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吃瓜。

>>3个月内275头大象离奇死亡!没有偷猎

博茨瓦纳政府2日发表声明说,自2020年3月以来,在博西北部的塞龙加地区发生了不明原因的大象死亡事件,至今已核实了275头大象的尸体,死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没有发现偷猎的证据。


【去哪儿】

每一个古寨都有其独特的味道,在重庆,也有不少被青山绿水环绕、精美如诗的古寨,那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这个夏天,不妨寻一处古寨,远离城市喧嚣,过几天与世隔绝的日子吧。

>>酉阳.锁水溪

锁水溪是酉阳的一个村寨,这个村寨只有一条公路通向外界。寨子建于清末时期,分为上下两寨,一寨又分为上下两院落,寨子周围都是石头墙和火砖墙。

坐标:酉阳河镇长远村4组

周围景点:桃花源、龙潭古镇、龚滩古镇

>>石柱.万寿古寨

郁郁葱葱的林木包裹着万寿古寨,浓浓的土家味道弥漫在寨子里。迂回的石梯、婆娑的古树、简朴的古戏台、安静的吊脚楼,相映成趣。

坐标:石柱南宾镇红星村花院组宝鼎山

周边景点:黄水大风堡、千野草场、油草河、西沱古镇

>>武隆.大田村古村落

大田村古村落始建于清朝,坐落于武隆区东北部沧沟乡。它四面环山,被木棕河贯穿环抱。周围的翠竹蓊郁,绿颜欲滴,这里没有车马的喧嚣,没有人群的吵闹。

坐标:武隆区东北部沧沟乡

周边景点:仙女山、白马山、天生三桥

>>秀山.岩院古寨

依山傍水的吊脚楼群是岩院古寨的一大特色,全木制结构既古朴典雅,又舒适凉爽。这里有清爽的风、青翠的草、茂密的树、绿油油的竹林。

坐标:秀山土家苗族自治县海洋乡

周围景点:桃花源、龙潭古镇、阿蓬江、洪安古镇

【明日天气】

万州 雷阵雨转中雨 23-27℃

涪陵 中雨 22-27℃

黔江 小雨转中雨 23-28℃

江津 雷阵雨转中雨 23-28℃

合川 雷阵雨转中雨 21-25℃

永川 雷阵雨转中雨 23-27℃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