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重庆手机报上午版

【导读】

>重庆11条高速路段有交通管制

>快看,重庆"未来社区"长这样

>叮!你有2000元"红包"待领取

>重庆这些行业平均月薪过万元

>腾讯1000瓶老干妈求骗子线索

今日重庆小雨,23-28℃。

【封面新闻】

我市自6月30日起遭遇新一轮强降雨天气,20余个区县降下暴雨。目前,重庆各区县发布的24条包括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预警信号仍在预警时间内,其中21条为1日发布。注意了!未来3天我市将持续有雨,局地仍有暴雨。图为7月1日,轨道5号线幸福广场1出入口,路面形成的积水影响市民出行(图片来自视觉重庆)。为雨天“乘风破浪”去上班的自己点个赞,但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头条】

>>@应届高校毕业生 1396个基层事业单位岗位等你来

1日,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发布《重庆市2020年“千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助推脱贫攻坚”专项招聘公告》。我市集中投放1396个基层事业单位岗位,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7月6日起报名。报名详情看这里: http://isjb.cn/2FmqvFA (华龙网记者李袅)

>>注意!重庆这11条高速路段有交通管制

1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消息,截至1日下午3时,重庆高速受暴雨影响,11处高速路段受阻,涉及梁平、忠县、江津、黔江、秀山、綦江、大足7个区县。快点击: http://isjb.cn/2ZNF6UR 查看受阻路段,提前做好出行路线规划。(华龙网记者刘艳)

>>教师平均工资低于公务员可实名举报

7月1日起,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微言教育”和“中国教育督导”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举报平台。如果有拖欠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学校所在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方面的情况,可以实名举报。(教育部网站)

>>化妆品监管新规来了!爱美的你如何不被忽悠?

日前,国务院公布《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提到,化妆品分为特殊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国家对特殊化妆品实行注册管理,对普通化妆品实行备案管理。消费者选择化妆品时,如何了解化妆品的注册或备案信息?怎样判断是否为正规产品?快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化妆品查询”服务能帮得到你! (中国政府网)

【聊城事】

>>未来已来!看看重庆“未来社区”长啥样?

吧台、公共烘焙厨房、演讲厅、剧场、课堂、书屋甚至瑜伽室……这些设施,在重庆“未来社区”样板--江北区东原社区市民活动中心都有。据了解,力争到2022年,重庆市80%的城乡社区将达到“每百户居民拥有社区综合服务设施面积30平方米”的标准,对未达标的城乡社区,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完善功能,满足市民多元化的社区功能需求。详情点击: http://isjb.cn/rrVbyJu 美好重庆,未来可期!

>>最是书香能致远!重庆已有27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推荐名单,重庆市共有10部珍贵古籍入选,其中重庆图书馆5部,西南大学图书馆3部,重庆市北碚图书馆2部。至此,我市入选第一至六批《名录》的珍贵古籍达到了276部。据了解,此次入选的明初拓本《汝帖十二卷》是重庆图书馆第一部入选《名录》的碑帖。

>>@重庆人 换车可领取2000元“红包”

我市将延长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助政策适用时间!在2020年7月1日0时至2020年10月31日24时期间,按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符合条件的前10000名消费者,可给予补助。将原发放2000元限使用时间、限使用张数、每次不找零的电子消费券,调整为发放不限使用时间、次数、额度的2000元现金红包。

【聊城事】

>>重庆哪些行业最高薪?这五个每月平均薪酬过万

近日,智联招聘分析出炉了《2020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重庆2020年夏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8097元/月,交通运输服务类职业竞争最激烈。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7065元;其次为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行业,为11088元;再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为10868元。此外,跨领域经营行业和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平均月薪也超过了万元水平。

>>瑞幸咖啡停牌“退市备案” 重庆门店未受影响

瑞幸咖啡6月27日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于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进行退市备案。7月1日,记者实地走访了瑞幸咖啡在重庆南岸区的多家门店,看到上述门店均在正常运营,只是受疫情影响,在店内饮用的消费者较少,多数是外卖或打包带走。

>>江北渝北部分片区3日将停水数小时

因重庆中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尔路DN300管道迁建工程,届时江北区康丽园、一带一路商品交易中心、寸滩保税港功能区及办公大楼、绿地保税中心、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大楼、千谷产业园、世茂璀璨天城沿线及周边地区将于7月3日20时至7月4日7时停水11小时。

因翠湖路48号户表改造工程,届时渝北区翠湖路48号(1、2、3、4单元)将于7月3日13时至19时停水6小时。

奔跑吧,少年!28日,荣昌区直升镇道观村,孩子们沿着新建的彩色人行便道回家。近年来,荣昌区在建好“四好农村路”的同时,着力推进农村地区人行便道建设,打通农民群众出行“第一百米”。

【走区县】

>>5区县入选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近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重庆綦江区列入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黔江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列入长征片区(红二方面军)。

>>@三轮车车主 沙坪坝区这些路段走不得

8月1日起,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商圈区域、红岩联线景区区域和重庆西站区域将限制三轮车通行。详情点击: http://isjb.cn/z3zfeE2 

>>好消息!渝北又有一所小学年底完工

家长们看过来!渝北实验小学龙兴校区工程主体已全面封顶,预计今年底可完工并交付。据了解,渝北实验小学龙兴校区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龙骏大道。该校预计开设60个班,可容纳学龄儿童2700人入学需求。(华龙网记者佘振芳)

>>巴南区中医院综合楼投入使用

日前,巴南区中医院龙洲湾迁建工程的收尾项目--三期综合楼正式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项目按照智慧医院标准建设,配备可视化呼叫系统、病房智能管理系统。预计于7月底前,医院将完成临床科室入住。

【今日纵览】

>>逆转!腾讯被骗,千瓶老干妈求骗子线索

1日,腾讯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被骗”一事。腾讯表示,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提供类似线索,通过评论或私信留言。准备好1000瓶老干妈作为奖励。同日早间,贵阳警方发布通报,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订合同,已被刑拘。此前,腾讯状告老干妈欠广告费,老干妈称腾讯遭遇诈骗。艾玛,企鹅这次真是傻白甜本甜了……

>>太阳系多颗行星迎来全年最佳观测期

盛夏时节的夜晚观赏天文现象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在即将到来的7月份,对于天文爱好者来说是,将是观测太阳系行星的最好时机,木星、土星、金星、水星等将相继迎来全年最佳观测期。7月14日晚将迎来“木星冲日”天象。你想和谁一起看星星?约TA吧。

>>硬核!化工毕业生制500瓶洗手液送母校

1日消息,西北大学化工学院16级毕业们自制500瓶免洗洗手液,并进行发放。产品从制作、检测、分装到标签设计都由化工学院的16级毕业生们完成。研制成功后,他们免费发放给了后勤和返校学生们。牛,这才是真的学以致用。

>>真湖景房!杭州千岛湖一家人在房间里抓鱼

近日,南方多省迎来连续强降雨天气,千岛湖水位也直线上升。6月28日,杭州千岛湖边一栋房屋被水淹后,屋主一家人在房间内抓鱼。屋主介绍房间的电线总闸已经关了,还自嘲称这是真湖景房。小编@万能的消防员,请问蓝朋友,这波操作有安全隐患吗?

【手机问政】

>>网友投诉:江津区某加工厂长期排放废气。江津区德感街道:区环保办要求该植物油加工厂立即停止压榨作业,尽快安装压榨中废气处理设施设备,在未安装设施设备之前,不得恢复压榨作业。一经发现,将按照环保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网友咨询:江北嘴壹号院学校划片的问题。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已转交江北区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回复,请网友耐心等待。

网络民意桥,有事请吐槽。可登录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关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发送短信到重庆手机报移动短信平台:10658000782;登录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并@重庆网络问政平台。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刘柚伽,责编: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