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重庆手机报下午版
看新闻,尽在重庆手机报

【导读】

>重庆直达大理的高铁今天开通

>包茂高速秀山隧道段交通管制

>今起三天我市大部将维持降雨

>这份暴雨天安全指南快快收好

>官宣!中超7月25日将正式开赛

明日重庆阴,24-30℃

【封面新闻】

今(1)日,重庆主城出现暴雨天气。受天气影响,早高峰期间,重庆主城多个路段出现拥堵,江北、沙坪坝、巴南等地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一度影响交通。目前,积水路段积水已退去,交通已恢复正常。7月第一天,出门上班的我们都是乘风破浪的姐姐/哥哥。冒着风雨出行,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头条】

>>第一批重庆市传统村落名录公布!

日前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公布了第一批列入重庆市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将渝北区洛碛镇大天池村杨家槽、石柱县悦崃镇水桥村古林寨、酉阳县板溪镇山羊村秋谷寨等村落列入第一批重庆市传统村落名录。目前,全市共有110个中国传统村落和22个重庆市传统村落。快来看看你的家乡入选了没: http://isjb.cn/mEaeqrZ (华龙网记者董进)

>>重庆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今(1)日,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6月30日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华龙网记者黄宇)疫情虽有好转,但也要注意防护哦!

>>向业顺任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

今(1)日,七一网发布消息,6月30日上午,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召开干部大会,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永刚宣布市委决定:向业顺同志任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不再担任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马文森同志任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华龙网记者王玮)

>>重庆直达大理的高铁今天开通啦!

今(1)日,重庆开往大理的高铁正式运营,首趟从重庆西开往大理的G2841次列车发车。据了解,重庆西至大理直通高铁G2841次列车全程6小时58分钟,今日共计448位乘客踏上了去大理的旅程。一车坐拢,再也不需要换乘!走,一起去畅游苍山洱海!

>>仅需15分钟!万州到开州将实现快速通行

开州开车经过隧道去万州仅需15分钟,再也不用绕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了。昨日随着最后一段沥青铺设完成,万开隧道具备使用条件,而万州到开州将实现快速通行。(华龙网记者董进)


【聊城事】

>>注意!三环高速綦万段通惠至永城管制

今(1)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了解到,受暴雨影响,三环高速綦万段通惠往万盛方向K16+400M段山体滑坡,导致双向交通中断,通惠至永城段双向交通管制。驾驶员朋友们,绕行路线请看这里: http://isjb.cn/a2znYBM (华龙网记者刘艳)

>>包茂高速秀山隧道段有交通管制

6月30日下午,包茂高速渝湘段秀山隧道(湖南往重庆方向)出现路面积水及隧道顶部渗水情况。今(1)日,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发布消息,目前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具体管制情况请点击: http://isjb.cn/aauzZ3z (华龙网记者刘艳)

>>渣滓洞、白公馆遗址保护区暂停开放

今(1)日,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发布通知,受暴雨影响,渣滓洞、白公馆监狱旧址,松林坡景区暂停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红岩魂广场景区照常开放。小编提醒:暴雨天气,注意安全,等天气晴朗再出门游玩。(华龙网记者黄宇)

>>今起三天山城雨水“C位”出道

今(1)日的山城,雨水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角。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我市大部地区仍将维持降雨天气,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仍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请注意加强防范。(华龙网记者董进)


【嘿关注】

暴雨来袭,如何应对?行车、骑车、走路应注意哪些问题?接住!安全出行指南来了!

[出行准备]

1、步行出行,根据降雨情况选择合适雨具和衣服鞋子穿搭。

2、骑车出行,选择合适雨衣,佩戴安全头盔,做好自身和车辆防雨。

3、驾车出行,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检查雨刮器、制动器的技术状况;保持较高胎压,利于汽车在雨中平稳刹车。

[步行出行]

1、暴雨闪电时,不要接听拨打手机、耳机听音乐等,尽量关机。

2、不要在高大独立的树下避雨,至少离树木5米外。

3、躲雨时不应紧贴建筑物墙壁站立,保持一定距离。

4、不要接近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

5、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窖井、塌陷或坑洞中。

6、行走时避开广告牌、玻璃、花盆等可能的高处坠落物。

[骑车出行]

1、保持视线不被雨衣头盔等遮挡,注意观察路况和雨势。

2、避开积水深地段,防止电机及其他部件进水。

3、远离车辆,不要在车流中穿行。

4、路况不佳时,选择推车步行或择地暂时避雨。

5、湿滑路面过弯时,上半身挺直,时速适当放慢。

6、把握好刹车时机,雨天刹车须提早预判。

[驾车出行]

1、控制车速,多鸣笛,必要时打开防雾灯。涉水行车时切忌“快”。

2、远离路灯、高压线,绕开涵洞、桥下、大坑,远离围墙、广告牌和大树,以防发生意外。

3、如果积水高度超过轮胎中线,优先选择其他路线绕行,不可强行通过。

4、行驶中关闭收音机、GPS、车载电话等电子设备。

5、保持车距,以防前后车涌浪带起的水花进入发动机,造成熄火。

6、转弯时要注意放慢车速,切忌急踩刹车,避免造成车辆侧滑。

7、遇特大暴雨时,千万不要冒险行驶,应选择较高安全地带停车。

8、一旦车辆进入深水,应立即开门下车,以防溺水。

9、如果车子进水熄火,千万不能再启动,以免造成发动机损坏。

10、尽量选择大路及环线公路的主路,万一遇到状况,也能及时得到救助。

今(1)日上午,在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建设现场,随着现场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大桥主桥钢桁梁首根杆件缓缓起吊,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主桥开启上部结构施工新征程。据了解,明年6月底将完成主桥合龙。


【今日纵览】

>>老民警以背为“桥”转移被困群众

近日,涪陵区龙潭镇龙潭河受暴雨影响,龙潭河沿线及场镇大面积被淹。家住在龙潭镇时代广场的涪陵区公安局龙潭派出所辅警陈伯宪从住房内出来,发现楼房出口已经被雨水淹没,水深接近一米,很多楼内住户人员被困在楼口不敢涉水出去。年近五十的陈伯宪没有丝毫犹豫,就近找了一根木棒探了水深,挽起裤角,以背为“桥”,将一个个被困人员转移到距离楼口十几米远的安全地带。(华龙网记者刘钊)这一幕,暖哭了!

>>中国足协官宣!中超7月25日正式开赛

球迷们,你们的联赛回来了!7月1日下午13点,中国足协正式宣布,202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将于7月25日开赛。比赛将以赛会制方式进行,分为大连和苏州两个赛区。

>>同是夜归人!民警喊醒路边外卖小哥

7日凌晨,安徽亳州街头一名外卖小哥似乎由于送餐太累,停在路口睡着了。夜查酒驾结束后的民警路过,发现了这一幕。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将他喊醒让其回家休息。外卖小哥刚被叫醒时还有点懵,表情透露出“我是谁?我在哪儿?”的疑问,听清楚民警的话后,他露出腼腆的笑容,并向民警敬了个礼表示感谢。生活不易,总有人在默默关心你!

>>豪横!高校花式毕业礼哪家强?

又到一年毕业季,高校花式毕业礼物哪家加强?中央美术学院送的是师生共同设计的学位服,中国地质大学送了宝石戒指,北京师范大学则是一整套纪念币,电子科技大学是嵌入芯片的钥匙扣……沉甸甸!这些都是可以陪伴孩子们一辈子的礼物!


【明日天气】

万州 小雨转阴 22-32℃

涪陵 小雨转阴 21-27℃

黔江 中雨 21-25℃

江津 阴 23-29℃

合川 阴转多云 22-30℃

永川 阴 23-28℃

【订阅方式】

发送短信cqsjb到10658000,资费:3元/月。如需退订,请致电10086人工服务。

【温馨提示】

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稿件除署名外,均系华龙网综合。

本期主编:李玲;责编:郭黎。